我的要求并不高,只要看到他就好!

我仅代表自己 希望六小龄童上春晚

春晚节目单曝光,六小龄童节目被毙(已辟谣,是压根没邀请。那就不存在因为节目的质量问题被毙掉了。没邀请,呵呵,有仇吗?),美猴王登戏曲晚会。这一决定,让大家对春晚的期待又少了一大截。

本来春晚这个摊子,谁接着都不好收拾,千人千面,也难以尽善尽美。可是猴年猴王节目被毙,实在让人费解。

毋庸置疑,86版《西游记》是大众心中最正宗最原汁原味的一部《西游记》,而其中六小龄童扮演的齐天大圣形象满足了人们对于美猴王的所有期待,孙悟空作为取经首领唐三藏的大弟子,火眼金睛辨善恶美丑,天不怕地不怕,正是这样一个真性情的猴王,才让《西游记》有了仙灵之气。

美猴王翻云覆雨了一个时代,说书人喋喋不休了一个时代,六小龄童版孙悟空将几个时代的信仰形象化,看过了那么多孙悟空,还是最爱六小龄童。而六小龄童这个名字也已经和孙悟空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难解难分,也无需再分。

怀念小时候在老家村头看集体电影的日子,大大的幕布上,神奇的影像让每一个孩子神往。《大闹天宫》的片段看了一百遍,第一百零一遍也不会错过。看完就拿个木棍作金箍棒,跟一伙小伙伴跟着放电影的人到各个村子里转,这也是那个时候每个孩子必做的事。孩童时代正义的启蒙老师,就是齐天大圣。他影响了几代人的善恶是非观,赢得了几代人的青睐与崇拜,已经深入人心,无人不知。

后来家里有了电视,总是聚集一大票西游患者,看孙悟空从这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头,跟各路妖魔斗智斗勇。孙悟空是每个男孩小时候的偶像,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古灵精怪又大义凛然。孙悟空,是个大英雄。

想起前段时间的《大圣归来》,大家欣喜于国产动画的崛起萌芽还在,也让那一动画形象的猴子着实火了一把。而对于齐天大圣这样经典的猴王象征,南天门也轻松闯过,却被央视春晚的大门挡在了舞台之外,真让人唏嘘不已。央视是在坚决贯彻落实“建国以来不许成精”的信条吗?其实美猴王的故事已经不再新鲜了,但人们看的是一种回忆,是人生某一阶段的一个鲜艳的印记。

可是现在,回忆也变成一件难得的事。很多人不喜欢戏曲但爱猴王,猴年看猴王,也已成为很多人心中除夕夜的重头戏,这样一来,很多人大概都会放弃春晚而锁定戏曲晚会,或者地方卫视吧。

六小龄童版孙悟空在荧幕腾云驾雾了30年,2016恰逢猴年,如果能在春晚舞台上看到真正的大圣归来,不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吗?当年小虎队合体也尽得好评,为何猴王就不能大闹春晚?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派出大圣参加春晚却不被待见,央视春晚的审核标准到底是怎样鬼畜?

央视到底代表不了大众的审美观,大众对春晚的期待也不尽相同,但是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齐天大圣无缘猴年春晚怎么说也让人大失所望。换句话说,如果春晚只保留一个节目,我想这个节目也会是众望所归。

有网友吐槽:“六小龄童上台嗑瓜子我都想看!央视你懂不懂!”

也有网友打情怀牌:“多想除夕夜那天一到零点倒计时5,4,3,2,1!金门大开,响起《西游记》的经典音乐,六小龄童身着金甲战衣,戴着雉鸡翎,耍着金箍棒大喊一声‘俺老孙来也!’带领一群猴子猴孙大闹舞台,想想都很感动!”

如果春晚真的是这样多好,“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一家人围在一起说说那些年的事情,说归家的儿子小时候缠了父母一星期要买美猴王的面具,说一直把孙悟空的72变误认为是能幻做72种不同形象。这也许是唯一一家人没有任何代沟的话题。

我们遗憾年味越来越淡,甚至让某些西方节日喧宾夺主,却让信息化的视听遮住了帘。央视想端出一盘高大上的春晚盛宴,足够精彩到与国际接轨,可是这场盛宴,若没有中华文化做定海神针,终究也是糟糠而已,食之无味。可能有很多人一年到头都不会认真去观看一场晚会,可是春晚不同,看春晚是中国人潜移默化的除夕必做的事情,承载着那么多人的目光和期待,这也是社会公平的一种体现形式,贫富无异,共享春晚盛宴。

国人在意的,不是每个节目要多眼花缭乱多精致完美,或者多高端脱俗,而是用心。繁忙的工作和聒噪的生活中,我们或许会忽略中华文化的传承,这也无可厚非,但是每逢重大节日,特别是传统节日,文化概念总会在人们心中升腾,国粹文化被毙掉,让人心寒。多少人的回忆就此给搁浅。

虽然,春晚最终节目还没落定,我们还是恳切地希望,最终的节目单上出现六小龄童版美猴王。否则,这必将是2016年之始的一大憾事。

如果您也支持真正的猴王上春晚,请留下您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