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发烧了,小时候很爱发烧,只要感冒,咽喉痛,然后没两天就开始发烧,多数因为化脓性扁桃体炎,大了之后知道能割掉,但发烧次数也少了,也就把它留下了。以前发烧次数太多,大多是大人买点药吃了也就好了,但小时候的我最讨厌吃药,常常趁不注意把药扔到柜子角落,大扫除搬柜子的时候就看到里面全是药~现在对以前发烧的事情记忆也就还有三次了……


印象中第一次发烧是小学时候,那次也是感冒后咽喉痛,然后就开始发烧,那天发烧在夜里,也没去看医生,用了老办法,把用白酒打湿的卫生纸放在腋窝下,然后盖几床厚被子,捂出一身汗来,烧也就退了。那次有些严重一直没捂出汗来,我爸就帮忙掖被子,第一次那么近的看到他的脸,他安慰着我说:没事,出身汗就好了,然后坐在我的小床边好一会。那是突然就好喜欢生病,原来病得严重了我爸还是会关心我的。那次生病之后我就好喜欢生病,好喜欢淋雨~可惜也就那么一次……


印象中第二次生病是在大学二年级,还是因为化脓性扁桃体炎,持续发热,我知道这已是老毛病了,便买了体温计,酒精,在寝室里盖很多被子,开始捂汗,然后大量喝水。出了汗以后体温就降下来了,然后跑到教室上课,过会又开始烧起来,就这么反反复复,体温几次烧到四十℃,不想吃饭,全身酸痛不想动。那时候室友好几次让我去看医生,打针吃药。那时候我没钱,不想因为生病花太多钱,还是用老办法解决,反复烧了三天三夜,室友坚决扛着我去看了校医,拿了药,吃了一周就好了。那时候花了十七块五,但自己还是觉得心痛,打那以后就不想再生病了,因为没钱治病。


印象中第三次发烧也是大学期间,那时候放寒假,在家准备过年,我又感冒后扁桃体化脓,也就咽喉痛,高烧不退~我在家买了药,吃了两天没怎么见效,我奶奶急了,我却淡定的说还得几天,我奶奶和我妈就非要我去医院输液,他们知道我不肯花钱,说现在能报销,给不了多少钱,我知道进医院花费就得好几百,坚决不去,后来烧还是没退,我拗不过他们便去了镇医院输液,输液一天就没再烧了,第二天我就强烈要求出院了,最后还是花了几百块~他们也安心了。


第四次便是这次了,没有咽喉痛也没化脓的扁桃体,估计是受凉后感冒了,全身酸痛、头痛,因为要上班,也没顾着去测一测体温,想着自己感冒了,在家就吃了感冒药睡觉,睡觉后工作~三天三夜工作后睡觉,吃药,症状却一点没改善,第四天我觉得整个人都在发抖一样,冷,很冷~回家测体温才知道发烧了,我赶紧开始捂汗,出了一身汗之后脚没那么疼了,可头还是疼,精神很不好,想想后天要讲课,我趁自己好点后立马开车去了医院,开始输液,输了两天后整个人精神好多了,除了头痛哪里都没有不舒服了,第三天照常讲课,课后头还痛,我便拒绝了聚餐,准备回家休息,因为又要夜班了。最后这次发烧还是在自己吃药,输液下好起来了……

想到前几天那种无精打采样子,估计很多人见了都觉得我娇里娇气的,不就是个感冒么~还输液了。之前生病状态下的我还真没觉得自己娇气,因为从来也不是娇气的人~现在看来确实有那么一点不够女汉子。前两天全身都疼的情况下,到家就睡觉,不做饭,不打扫卫生,一个人生病的感觉真的不那么美好,好想如果有个人照顾我多好啊~甚至在考虑自己真的该找个人嫁了,大家相互照应,不那么孤独悲凉。可今天和他们说起娇气,我突然不喜欢现在的自己了,总想找个依靠,总爱显示柔弱的一面;我要找回那个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