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灯橙~幸福生活第三天

      什么都需要经历,没有经历就没有答案,多数时候,经历就是唯一的答案。

朝圣

今天的早课由甘肃张掖的梁伟玲老师带大家习练。她是我的偶像。是我特别想去与之亲近的人。认识梁老师在2017年。她身材高挑,美背挺拔。热忱宽广。在我颓废。懈怠。松散的时候,只需要翻翻她的朋友圈,我就来劲了,问自己,看,梁姐姐在做什么?你呢?!

梁姐姐的美背

梁姐姐大概有1.78。比我高10厘米不止。在她身边我会觉得自己像个膨胀的泡泡糖。今天的早课她惊艳四座。她实在美的不像话。我明明静坐于椰林树影婆娑中,而想到得竟然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她动起来真的是: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梁姐姐的倒立

梁姐姐每天五点多起床跑步、瑜伽。她年龄是迷。皮肤通透,气场豁达,身体上竟然没有任何岁月的痕迹,与之亲近让你想到的只有:美好,平静,还有宽广。不过在这里,我狗仔队的感觉出来了,我想偷偷剧透给大家:她儿子读大二了,你们震惊吗??这里必须要有瑜伽人的惊呼声哦。

尊崇

梁姐姐她从三十几岁爱上瑜伽,便辞去公职跑去成都学习,回到张掖后她开了自己的瑜伽馆。她习练🧘‍♀️将近15年。你们知道我有多想和她在一起吗?那种敢于尊重自己内心,永远怀揣着热情,持之以恒的人特别吸引我。我总幻想和她一起早起早睡,读书写字,跑步瑜伽。要知道,上天回馈姐姐的美是不可用言语来形容的。其形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

我们都想成为女松树

明天将有五位同学要回到工作岗位,所以今天上午安排的是他们的数据的总结与分享。我们可爱的舞蹈老师,我们山西62岁的姐姐,我们新疆的小美女,还有我们一脸认真虔诚的袁一茗小朋友将要离开我们啦。好舍不得。

祝福大家

每个人的分享都具极强的代表性。受伤的舞蹈老师也不是空降兵,她有童年时被她的舞蹈老师按压出的腰痛。看来每个遇到伊雅净食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故事都精彩。但剑桥毕业,并把剑桥英语带到中国的第一人~齐姐姐的分享必须要与大家一起重温。因为我深感收益良多。愿我记录完整。以便惠泽更多的人。

良师益友

齐姐姐说:“如果一个人做到像水那样就不可能不成功。上善若水。水在化学方程式上叫H2O。”然后她用两个“H”一个“O”联系到三个单词给我们分享了一段话。她说:“现代人都非常急躁。因为人生当中有可控制的事情也有不可控制的事情。当你️突然遇到不可控的事情的时候,你就会紧张急躁。那我们如何用自己比较好的状态,可控制的状态,高兴地去做自己能做的事,喜欢的事,然后来促进自己和别人一起合作来做更重要的事,这个特别重要。”

齐姐姐说:“不论我们处在任何一个环境,不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总有人比你在某一个方面更有优势。这时你要用谦逊的心态来看大家的优势和优点,向大家学习。 用心去看的时候你一定是愉悦的,因为你一定能学习到很多东西。”这段话我觉得特别精彩。接着,她还分享了一个词叫和谐。她说:“大家知道水都是向下走的。当水遇到石头和水草不是直接去和他撞击,它都会绕道而行。但它一样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地。这就是一个和谐的环境。那么把这个原理放到家庭中、工作中道理都是一样的。你遇到问题要想的是怎么解决,而不是如何面对。如果大家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换个心态,是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那就会赢得更多人的喜欢。”这段话我是竖着耳朵听到心里去了。受益匪浅哦。你们读到这里,重温后如果有一点点启发一定记得感谢我哦。因为简书服务器昨晚突然出问题。打了两遍这篇文章。

和谐

最重要的是,齐姐姐分享了她2015年第一接触净食并参加排毒营的感受。她说:“净食前我会非常透彻的去了解净食的原理和方案,了解后我有怀疑,但是我感觉净食和瑜伽结合一定是对的。当我决定要做这个事,那我一定会全身心的相信他,并严格按照他这个规定去做。因为我是剑桥大学毕业的。我的思维就是当一个事情出来,我要打很多很多个问号,当问号出来我会去一点点观察,再一个个去解决。我愿意亲身去体验。会通过自身体验和别人说的再来判断这个事是不是合适。”然后她分享了她如何认真净食,如何以极为严谨的态度复食。真的惊人肃然起敬。听完后随之而来的当然是与自我的对比。

成长

我即刻想到当年从第二次净食后,我如何各种挑战自己的辅导师,不听话把自己吃到水肿。再想想一个人真的会在净食中暴露自己所有的缺点和问题,比如:无处不质疑并喜欢挑战权威的自己。自以为是的自己。妄自菲薄那个自卑的自己。

集结

林老师说我们在上山之前要调整能量场。今天能听到这么有意义的分享真的是福报很大。深感有时候遇到一些人似乎就为了听到一席话。

分享

下午是禅舞瑜伽课。我一直很抵触这个流派。我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位北京很著名的禅舞瑜伽老师。她每天的图片都让我觉得是群魔乱舞。觉得是因为她教不好瑜伽也教不好舞蹈,所以招收了一堆错过学习舞蹈最佳时间的中老年妇女在一起疯跩。今天上完张燕老师的课彻底颠覆了我的看法。同时又想起到自己是多么的愚昧无知。

不二禅舞

张燕老师给我们展示并讲义了何为不二禅舞。不二禅舞由静岩禅师于闭关中缘起,由伽南居士传承。这个流派不是记忆动作的舞蹈,也不是即兴创作。是让心先进入禅境,在身心专注当下的状态中自然产生的舞蹈。当张燕老师让我们一个个跟着音乐去肆意体会舞蹈动作的时候真的会发现自己好可怜。身体僵硬古板不说。与世间万物的链接与想象力真是太差了。而张燕舞得极美。让我想到一个人名字:林志玲。️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

如花美貌

有时候我们会凭感觉对别人的行为妄加评判。觉得别人愚痴可笑,但往往很可能自己就是那个最可笑、最可怜的人。张燕老师让两对学员自然体会并自然演绎了母子关系的禅舞。两组人在语音引导下肆意挥洒自己内心深处对母爱的向往,泪流满面。这难道不是海灵格的家排另一中演绎?

我们

这节禅舞向我展示了另一个法门。让我懂得所谓八万四千法门各有魅力。这节课惊醒了我。一个固执己见的我原来从未离开过我。

远黛

今晚林晓海老师的冥想课内容保密。继续分享他早晨的两句话。还是转山。他说:你从第一座山转出来的时候一定有个下坡。然后你就没有转第一座山时的那个冲劲,那个动力转第二座山,你会特别迷茫,但是你不要怕,你继续往前走,你会走上去的。因为你毕竟从第一座山转出来了,而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听完,我今早汗毛都竖起来。我想:他怎么知道的???

美景

当别人能看懂你,那么就闭嘴吧。闭嘴享受一点通的沉默。

我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卢俊颖。2017年北京市军转自主择业干部。同创汇医通医疗管理公司高级顾问。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卫生勤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全国十佳净食辅导师。科幻迷。瑜伽痴。业余时间帮助产后风湿,产后抑郁患者恢复身心健康。愿我能给你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