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去大景区了,来这座小城看看

镇江,以产醋闻名,一个不大的城市,却是有着丰厚文化底蕴的地方,趁元旦2天游玩镇江,主要去了传说中的三山一渡:金山、北固山、焦山和西津渡。2天的行程安排的游刃有余。

根据各景点位置,我安排如下:

金山 - 西津渡 - 北固山 - 焦山

Day 1

出发:从南京出发,距离镇江有很近的距离,高铁票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因此没有提前出发。提前买好高铁票,仅仅带必要的物品就好了,因为主要是爬山所以东西带的越少越好,当然东西可以放宾馆或者酒店,但是贵重物品就得随身带了。

第一天早上6点起床,吃个早饭,赶往南京南站,坐上8点多的开往镇江的高铁。8:40左右到达镇江,路上一路雾霾担心没法拍照了,到了镇江还有雾霾,不过太阳已经出来,镇江火车站也挺气派的,见图。周围好多吃的,还有万达广场、沃尔玛超市、大娘水饺等等。如果希望买水啊之类的可以去此地买。

第一站:金山寺

出站后根据提前的规划,决定先奔赴金山公园。因为之前看攻略此地是最值得一看的地方。从火车站乘坐40路公交车,坐4站到金山公园下车。(接着就可以充分利用49路了,因为目的地它都经过)

买票

抵达金山公园,来到售票处,有卖三联票的也就是说金山、北固山、焦山一张通票共计120元,可以2天内用完。也可以买单张票,如果不打算都去的话,买单张划算。因为之前规划了买联票划算,每张票能省10元钱,就买了联票。

拿着门票兴冲冲的进入金山公园(PS:当地人检票很温柔也很有礼貌喔)。进大门可以看导游图和指向标。最令我难忘的当属请香的人群、金山寺大佛、那一面江水还有小青和白娘子雕像等。里面景点很多,门票50元也是非常值了。

一入大门不久,由于当天是元旦,前来烧香礼拜的人非常多,每个人都很虔诚。标志着“东晋古刹”四个大字的庙宇也是非常令人震撼。


东晋古刹

在这个环境中,周围人的虔诚真的能激发你内心的虔诚,不自觉的也为家人祈祷健康、平安和幸福。

出于对于佛祖的敬仰和尊重,室内都没有拍照,所以此处没有上图。或许是我自己见识少,不过此处见识的佛像之正、之宏伟却是以前没有见过的。大殿上面“度一切苦厄”遒劲有力。说来也怪,来时在路上的雾霾此时在这里却是晴朗一片。

一路的墙壁上会有名人墨客留下的题记。如苏东坡的,一路岩阶梯拾级而上,首先到的是法海洞,还有观音阁。

​景点太多,无法一一列举,再上传一张小青和白娘子的雕塑吧,还有周围的水域(正所谓水漫金山)、还有占领1面墙的金刚波若波罗密经。


白娘子&小青

在金山公园逛了近3个半小时,景点也逛得差不多,也到正午吃饭的时候了,对于吃货而言,没有美食的旅行不叫旅行,准备前往美食地”西津渡“享受午餐。

第二站: 吃午饭,逛西津渡

一来西津渡便被吸引了,不同于南京夫子庙的风格,西津渡有独特的古街感觉,除了红彤彤的灯笼,还有装修别具风情的一个个小店,当然这里还有被玻璃保护的古代道路遗址。逛了一上午看着小道里的美食馆口水直流,绕了一圈后决定去之前有人推荐的老码头菜馆。


西津渡

进入菜馆由于是吃饭时间很火,同时这个菜馆内部很有特色,被告知前面还有八桌在排队,虽然需要等心想肯定味道是不错的也值得等待。正准备进入漫长等待期,服务员问我们几个人,我们只有2人,被告知正好有个2人桌,兴奋ing!

开始点餐了,看见配图真是每个都想吃了,但是给自己一顿饭定了预算,所以打算吃当地最有特色的,醋排骨(醋是特色)和大虾,当然还有特产锅盖面。


排骨

美食评价:醋排骨味道不错,骨头都能从肉里掉出来,就是对于北方妹纸来说这个糖有点多,偏甜;大虾当然没有异议啦,好吃;锅盖面好大一盆,若是多个人吃应该性价比挺高了,两个人没吃完、吃多了稍油腻,这顿饭花了100多元。

饭后游览西津渡,就是古街的风情,里面有好多雕塑还有风情的酒吧、餐吧。在第一排有个镇江艺术馆,只要登记一下名字就可以进去参观了,主要是当地的文化,尤其记载了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地方虽不大,对于喜欢这种文化气息的可以进去参观一下呢。如果你是个文艺青年,这个地方绝对是你的好去处。参观完就去公交站牌等49路公交车,准备前往北固山。

镇江的公交站牌都有电子显示屏提示,查看公交还有几站到站,极大地方便了时间安排。由于现实公交还未发车,我们为了更多的欣赏北固山,就选择了打车过去。从西津渡到北固山起步价9元就能到达。

第三站:北固山

北固山因刘备甘露寺招亲而闻名。内有“天下第一江山楼”,更是以”天下第一江山“石刻而闻名,到北固山必到此处留念。登上楼顶,几乎整个镇江一览无余,能够看见滔滔江水,也能看到镇江建立的楼宇。既有陶公祠,又有东吴古道。

如果你想登高望远,可千万别错过了,因为在楼里面有好几十首关于古人登此楼而写下的诗句。

晚上自然而然的去了西津渡品尝美味了。

Day 2

第四站:焦山

第一天把2个景点逛完了,顺便看了下西津渡,但是没有好好领略,由于宾馆距离西津渡仅1站距离,第二天一早的早餐决定在西津渡进食早餐。

心里想的是想吃当地特色美食,赚了一圈没有特别适宜的早餐,看见一家李嫂锅盖面里面店里有不少人在吃饭,而且门头上打着CCTV报道过且有明星在此吃过,即使昨天已经吃过了锅盖面,心想着应该也不错的味道,于是点了招牌”三怪锅盖面“。因不熟悉三怪是什么,特意跟老板娘确认了一下,原来是”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面煮锅盖“。不愧是有名的呢,店面虽丑了些,但是味道真的比昨天吃的锅盖面好吃不少,尤其是一块水晶肉,真是地道呢,到现在都念念不忘。不多说,上图。

锅盖面&水晶肉

当然美食过后,就是玩了,又在西津渡最后一条街溜达了一圈,山上还有一处景点,因时间关系没有上去,只是登山半山腰的亭子俯拍西津渡古街全景,还是颇有感觉的,无论是那自拍留念还是拍全景都是绝佳位置。

万恶的49路,时间没赶巧,看电子显示屏发现待发车,还有21站,果断打车,虽然有点奢侈但是好像焦山下午4点不能再进入,总不能浪费了门票,还想多看一会。好在镇江出租车起步价算是便宜的。

焦山,一座岛中山,需要做船进入,此处美不胜收,环水且不远处有长江水。真正进入了才觉得里面一水、一树、一桥皆是风景,都能凑成美得风景画。可以从导游图看到主要景点有”万佛塔(登高而望)、碑林、石刻、竹林、古炮台“等等。

焦山

一个成语概括喽:美不胜收。

游览完也近3点。其中有近1个小时时间坐在休息的长凳上拍水、桥。坐公交车赶回火车站。

到达火车站还有近2个小时才发车,觉得去沃尔玛转转,都说镇江名醋,进去一看果然涨了知识,有普通醋、三年陈、甚至六年陈,也有精美礼盒装,考虑到坐火车不好携带,就呆了一瓶六年陈,却是很好吃,是吃饺子的必备神器。

到这里,镇江的旅游也告一段落了,虽然只有2天,但也领略了镇江独有的美。愿你也抽空去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镇江的历史 镇江位于江苏省西南部,长江下游南岸,建成于西周的周康王时期,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春秋时,镇江属吴...
    是苔呀阅读 661评论 7 5
  • #你许以心灯,我还之以恩 # 诗里的城 隔着一座山,南山外 朝南的江水顺溪而流 荔枝山,龙眼园,鱼塘沟 家在何方?...
    漪叶子阅读 176评论 2 5
  • “容姐姐,快来快来!”易冬站在二楼朝容瑜招手,圆脸蛋儿上净是兴奋喜悦。“来了来了!”容瑜连声应她,秦熠听见这声音下...
    指染阅读 122评论 0 0
  • 1. 七七的宿舍一共有四个人,上面是床,下面是桌子,也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凑巧,这四人都是标准的吃货,不管啥事,只要关...
    左小西阅读 585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