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那么一个人的出现,只为打破你所有的规则,成为你余生的标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今年的初夏如约而至,夏初夏也终于从冬眠的状态中苏醒过来。

“喂!再告诉你一遍,本姑娘的男人一定要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游戏,身高一百八,年龄嘛,最起码要比我大两岁。”当夏初夏正不知和第几十个人义愤填膺的第几百次分享她的择偶标准时,一句话轻轻地从她耳边飘过。

“您说的这是男人吗?”的确,在这样的标准下,所有男人对她闻风丧胆,于是,夏初夏基本与恋爱这个词断绝了任何联系,也因此,成就了一条万年单身狗,而且是镶金带钻的!

夏初夏霸气的甩头,想看看那个多嘴的是谁。果不其然,和她预想中的一样,小白鞋,装,牛仔裤,难看,乱七八糟,看不出是什么发型的头发,挑着眉,偏着头,正打量着这个看着他的女生。

夏初夏瞪了他一眼就走了,经判定,此人些许自恋,甚至自大,完全不符合自己择偶标准,对于此类男生,夏初夏一律采取不理睬政策。

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个小小的插曲早就被夏初夏忘到九霄云外去了。知了都知道忙碌的鸣叫了,只有夏初夏还在没心没肺的生活着。

可是有的人总是突然闯入你的世界里,在你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虽不美好,但很庆幸,辛亏有你出现,终止了我的所有胡思乱想。

“你好,夏初夏。”夏初夏正在路上天马行空的行走着,突然眼前伸出一只手,她没有多做思考,便把自己的手覆了上去。

“呃!”不认识,好尴尬。

“我叫毛玉瑾。”呃,还是不认识。

如果不是那只手上传来的阵阵余温,她甚至以为刚才那一幕只是她自己幻想中的一部分。

—2—

“学姐,你好”夏初夏打开手机,就看到这条验证消息。本着这声学姐,夏初夏也觉得应该加上人家。

“你好,小学弟,有什么事情吗?”夏初夏感觉自己的口吻有点像灰太狼在诱拐小红帽。

“咱们今天刚见过。”其实我从很早就认识你了,只是你没注意过我而已。

“那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哦,原来是你啊!顿时感觉人家应该是真的有事,怕他不好意思开口,于是又加上了一句,“没关系,能帮的学姐肯定会帮忙的。”

“真的吗?”看着屏幕上闪烁的这几个字,夏初夏的心终于落地了。她就说嘛,没有事的话谁会大街上要你的联系方式啊!

无事不登三宝殿,这个小道理,她还是知道的:“真的!”

“学姐是这样的”一看,这是要长篇大论的节奏啊!于是夏初夏飞快的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拿了点零食,准备听八卦,呃,不对,是聆听心事。

“我缺个女朋友,你看,你方便吗?”

“咳咳咳……,咳……”原来口水可以呛到人是真的啊!她这是被表白了吗?不过夏初夏并没有当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年纪比她小,哪怕是差一秒,她都会直觉的认为是亲情。

可是直接拒绝又不太好,万一打击到人家怎么办,要不来个幽默一点的,也不好,毕竟刚认识,说不定人家只是说说而已呢:“学弟啊!学姐现在要好好学习。”

想了半天,夏初夏终于憋出了一个一看就是谎话的谎话,不过,这样的话他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吧!

“好”夏初夏看着屏幕上闪的这个好字,有些不太懂,不过,应该是她想的那个意思吧!

你想你的,我想我的,思想完全背道而驰,不过幸好,转了一圈,还是又遇见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可是这个第二天站在宿舍门口,拿着书,冲她微笑的人是谁。还非要拉着她去图书馆,美名其曰,一起学习。天知道,她只是说说而已啊!谁知道这个孩子天天真的拉着她去图书馆。

夏初夏觉得吧,有些事还是说明白比较好,要不对两个人伤害都挺大的,毕竟天天在图书馆睡觉容易着凉不说,对颈椎好像还不太好。

“毛玉瑾,别这样了,咱们不合适。”终于说出来了,真痛快啊。

“我喜欢你,怎么了?”瞧瞧,这一脸的理所当然,确实,她也不能怎么样。

“咱们”夏初夏叹了一口气,“别说不合适。我不吸烟,很少喝酒,不打游戏,身高182,除了年纪,我什么都符合你的标准。”

“你你你……”夏初夏指着他,刚想说的那句不合适就被堵在了嗓子里,说不出话来。

毛玉瑾瞬间握住了她的手,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其实我早就认识你了,为了你,我戒掉了烟和游戏,可是我又不能让你回娘胎里等我两年,只好这样来找你了。”

“我我我……”真是唾弃自己这个一紧张就说不出话来的臭毛病。

“别拒绝我,夏初夏,当我女朋友吧。”

看着他的眼睛,真好看,那么真诚,不自觉的就点了点头,听着不知道谁说的那个“好”,夏初夏简直想扇自己两巴掌,真是美色误人。

其实也挺好,眼睛挺好,身高挺好,性格挺好,年龄……也挺好。

—4—

“夏初夏,当我老婆吧!”看着这个单膝跪地,手捧鲜花,一脸期望看着她的男生,好像回到了那个夏天,夏初夏心里感动的一塌糊涂,可是脸上却是一副为难的神色。

“可是,你还没毕业呢?”磕磕巴巴,夏初夏抛出了一个问题。

“没关系,你毕业了。”你这么好,万一跟别的小男生跑了,我怎么办。所以,提前定下你。

“可是我不早就告诉过你,我不到28不结婚嘛。”而且,你当时不也同意了吗。

“为了我,可以改一下吗?”当时只是缓兵之计而已,傻姑娘。

“可是,可是,我该伸哪只手啊?”

毛玉瑾拉过她的手:“你只要给我一个答案就好,剩下的老公会做好的。”

周围的欢呼声很大很大,可是偏偏夏初夏就是只听见了毛玉瑾的话。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的出现,只为打破你所有的规则,成为你余生的标准。

其实我制定的所有规则都是为了等你出现而设置的阻挡别人的屏障。

所以,喜欢就请大声说出来。

只要有你在,就是最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