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与小野子

来自:花瓣



凌厉的脸庞,稀疏粗厚的眉毛,那眉毛就好似浅蘸墨水的毛笔信手画出来的一般,让人联想起远山和劲松。大而直的鼻子,薄薄的嘴唇,清癯消瘦的容貌,这些组成了对一个男人的第一印象,他就是长信。此刻,长信盘腿坐在案前,仔细地擦拭着锋刃闪闪的长刀。身前的案上放置着一套茶具,倒上了两杯茶,正向上缓缓飘着两缕白气。屋前的小院子格外开敞,周围围上了一圈半人高的橡木栅栏,栅栏上涂上了彩色的油漆,这是这所简陋的房子中唯一有着光鲜色彩的地方,是在小野子的坚持下刷的。小野子是一个个头矮小的女孩,发育得非常好,身体很强壮。她的皮肤相当白皙,脸盘小巧,眉眼精致,宛若从仕女画中走出来一样,是个典型的东方美人。她有着长长的乌木一般的黑发,高高地扎成一个朝天髻,翘在脑后,几缕碎发散下,勾勒出她柔和如月盘的完美轮廓。这样一个美丽的娇小女子,如今正倚靠在院子西隅的樱花树下。

“长信,小明和灵姐姐今天就要结婚了。”

手持大刀的男人点点头。

“没想到半年过得这么快,第一次遇到小明的时候,他还在土匪手里五花大绑着呢!”

长信微笑着。

“今天过后就要走了呢,当初说好在这里住到他结婚的日子,真有点舍不得。”

长信什么也没说。

“可是……还是走吧!”小野子注视着缓缓飘起的茶烟,嘴角略带着笑意。恰逢此时,一阵风来,吹落了一片粉色的雪。

“茶要凉了!”小野子惊慌地跑进屋里,拿起茶杯就往嘴里灌。“你快喝啊,长信!真好喝!”

长信喝完茶,看着小野子擦干净了嘴角的残渍,才拿起刀,裹上几层白色粗布,挂在背上,走出了家门,小野子跟在后面。

小明要结婚了,这可真是一件大事,整个镇上的人都在谈论,好像并不是小明要结婚,而是这个镇要出嫁了。

“镇长的儿子就在今天结婚,好大的排场!”

“女方可是我们镇的第一美女,不仅长得漂亮,还是海归,学历高得很呢!”

“人家是郎才女貌,小明也长得明星一样,真是天生一对!”

“关键是两个人都性格好啊,那两个怪人救了小明,小明给他们房子住,供了他们半年的吃穿,真是有一颗感恩之心啊!灵也因为他们是小明的恩人,对他们不能再好了,和那个小野子好得就和亲姐妹一样!”

“镇长还说了,只要去参加婚宴,就给红包!”

整个镇都喜气洋洋,热热闹闹,恨不得敲锣打鼓来宣泄自己心中的欢喜。

“小野子,长信,你们来啦!来,尝一尝大婶刚榨好的果汁!”大伙儿一看到长信和小野子,就围上来,亲切地谈论着这场婚礼,和他们分享镇里的诸多趣事。大家说说笑笑着,很快就到了婚宴现场。正逢小明和灵在招呼客人,一看到小野子,灵便拖着小明一起抽身而出,从招待手里接过一杯葡萄酒,朝小野子奔来。

把葡萄酒递向小野子,灵笑称,“小野子,你可一定要干下我这杯酒,你不仅救了小明,是我的恩人,更是我的朋友,这半年来,谁不知道,小野子是我的闺蜜!当初我和小明闹分手,多亏了你,我们才能重归于好,所以,这杯酒,你必须干了!”

小野子心想,其实灵姐姐不必说这么多的,只要把酒拿到她面前,她就会喝的。小野子接过酒,一饮而尽。

灵激动得紧紧抱住小野子,反复说,“小野子,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长信看着这漫长的拥抱,目光渐渐柔和,不由得对小明颔首一笑。面对突如其来的微笑,一旁大笑的小明明显怔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正常,立马把笑脸转向长信,说,“我真希望,你能够一直住在这里,长信。”

作为特邀嘉宾,小野子和长信坐在首席观看婚礼,把一对新人所能拥有的全部幸福尽收眼底。遗憾的是,灵的父亲还是没能出席婚礼现场,听说是工作太忙。在这对新人向彼此承诺一辈子相亲相爱的誓言的时候,两人的表情认真,同时洋溢着幸福,场面犹如两片雪绒花在风中相遇一般纯洁,司仪和许多观众都感动得落泪。

阳光从小野子和长信的脸上侵袭至他们的颈部、肩上、身上以致脚下,最终将他们包裹在湖畔小道的落日余晖下。悠长的小道上,安宁幽静,长信和小野子拖着夕阳的光辉走向路的更深处。有什么比一阵枪响更破坏这幕画卷的呢?绝没有。枪声响起,五只面目狰狞的怪物朝他们逼近,子弹在空中划出一道道轨迹,恰如鬼火蹿起的魔爪。长信抽出背上裹着白粗布的大刀,蛇形向怪物冲去,鲜红的血不断得从他的身体上、胳膊上、腿上迸出,融入夕阳逐渐晕开的余晖中。裹白布的大刀终于接触到了怪物的身体,打中怪物的肚子,在怪物的背上沉沉落下。最后一个怪物倒下了,小野子也倒下了。她的身上没有子弹的痕迹,血却从嘴里流出。

“你救了我,以后我就跟着你,好吗……你不说话,那我就当你答应了。”小野子和长信第一次见面是在半年前。当时小野子替人占卜,预言提问者的儿子即将意外死去,提问者求破解之法,小野子无法提供,不久,预言成真,提问者雇凶报复小野子,正好被长信遇到,他救下了她。救小野子,是长信没有想到的,一切都是在下意识中发生的,在此之前,他只会杀人。作为一个杀手,长信是出色的,就在三天前,他还受雇去杀了一个名流之子,只不过,出了点意外,错杀了名流之子的一个朋友,但是佣金照给,他的日子还是照过,他不曾想过,有一天,他会遇上小野子。

和小野子同行的第二天,他们就遇上了土匪,长信用大刀剿灭了整个土匪团,救下了小明。注意到长信腹部在流血,小野子说,“长信,我们住下吧。等你的伤养好了,我们就走。”在一片夕阳下,看着长信滴血的刀,小野子流着泪从背面抱着长信,“把刀收起来,好不好?”“长信,生日快乐!”在小野子给他订的生日那天,长信记得,他们有一个奶油涂得特别厚的生日蛋糕。

婚宴结束后,灵接到了一个电话。

“灵,你有没有让杀你弟弟的凶手喝下毒酒?”

“她喝下了,父亲。”

第二篇 小野子(一)

第三篇 小野子(二)

第四篇 长信(一)

第五篇 长信(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篇 小野子(一) 小明给我们安排的住处位于小镇的西郊,一所外墙裸露的木结构与混凝土混搭的古朴两层楼房子,两进式...
    司卓阅读 504评论 0 0
  • www.jianshu.com/p/ddc95282dd88 #关于我 嘻嘻,本人性别如上图所示,应该不难看出来吧...
    饭酱君阅读 135评论 4 1
  • 每年的4月1日是闻名世界的“愚人节”。这一天,人们尽可以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哄骗、取笑、愚弄别人。而且,不管这样...
    ConnieKim阅读 208评论 0 1
  • 单曲循环邓紫棋的《烟熏妆》不知道有多少遍,只是单纯的听,“对不起,其实你对我并不熟悉……” 生活中无需执着,也请...
    心源宝贝阅读 78评论 0 0
  • 文/文郎画竹 很多小伙伴在投保时,大多没有要亲自了解的意识,往往都是把需要告知的告诉代理人后让代理人帮忙填写,然后...
    文郎画竹阅读 48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