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游戏人间

今天跟大家分享游戏人间。家人们,真人模式和真我模式的区别是什么?真我和假我的合一,叫真人。如果我们光提真我模式,你好容易忘记你的假我,你的假我很重要啊,你的真我和假我这个意识的平衡,这个意识的这个层次的协调才是根本。所以我们一起活在真人模式。

那么我们开始今天的分享——游戏人间。我们在前面两堂课跟大家分享了世界的本源是意识,就是觉,就是一个字就是觉。如果您能理解的话,你就完成了一个意识的转变,如果还不能完全接受,没关系,给自己些时间,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然后,我们也分享了九层意识这一堂课,跟大家分享了,意识如何一层一层一层把自己降低振频,然后演化出了这个物质世界,就是你现在能够肉眼,眼耳鼻舌身意,然后感知到的这个有形世界。

今天跟大家分享,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意识要一层一层降低振频,演化出这个有形世界。也就是说搞明白你来这里干什么。为什么这个很重要呢,因为我们有很多很多的枷锁,有很多很多的枷锁呀,所以搞明白你来这个地方干什么,其实也是你彻底解脱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为什么这么讲呢,问一下你自己,你有多少的信念系统啊。说一个关于宗教的,说个基督教吧。基督教讲原罪,和基督徒讨论你来这里干什么的话,她通常会讲一个词叫你是有罪的。因为你身上有罪,所以你要来这个地方受苦。那你死后,你如果一心向着上帝,你依靠神,依靠圣经,你死后,你可能会到天堂。我这个地方再说一下,都很完美,你就是信仰基督教,那也是你想玩的一个游戏,很好玩啊,没有好坏对错之分。但是呢,我要跟你说清楚,就像佛法里讲,佛法分胜义谛和世俗谛。胜义谛,它就讲一个字叫空,一切都是空;那世俗谛呢,就是讲空性以外的其他。胜义谛就是讲真理,就是讲真相,世俗谛就是讲真相以外的一些方便的法门。

所以你说我们到底是来干嘛的,你按照世俗谛的讲法的话,你是有业力的,六道轮回,你是有业力的。按照胜义谛的说法的话,你是缘起性空。你是由空性而来,一切都是因缘和合。

你改变不了任何人。放下救世主的情结,放下改变任何人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剧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剧情,他有他的生命蓝图,他要来体验这些,比如说他要来体验【我是有原罪的】这种信念系统,他要来体验这种生活方式,允许他,好吧,允许一切,就是你无限,别人随便。

我这里还要说一下,就刚才说的,如果说你相信你是有原罪的。就是我是有罪的,原罪,生下来就有罪,不是说你做了什么事情,你才有罪,你犯了什么错,你才有罪,而是你一出生来到地球上,你就有罪。那如果你内心深信这个,你说我是有原罪的,我是来赎罪的,这个罪怕是永远赎不清,只有依靠神,等我死后,到达天堂。

那你在地球上一定无法彻底解脱,你一定无法心灵自由,你始终背了个很沉重的枷锁,始终背在身上。所以这就是今天这堂课要做的,我不反对任何宗教,他们都是很完美的游戏啊,不反对基督教,我也不抨击它,我只是告诉你。原罪它的真相是什么。打碎你的枷锁,就是说,你的自在人生,你必须把自己身上的这些层层的捆绑,给他松掉,否则的话你的自在人生你过不上。

这是一个,我相信很多家人都会理解的,就是你认为你来地球是来赎罪的,你来你来地球你是有原罪的,那么你就会一辈子活在这种状态当中。那这是基督教的说法,它影响了很多人,同样的,佛教的说法也影响了很多人【业力】。很多人就很在乎这个业力,业力、因果报应,很在乎这个,六道轮回天堂地狱,跟基督教的原罪多类似呀。就是我是来偿还业力的,我是有因果报应的,我是六道轮回的。

佛法分胜义谛和世俗谛。六道轮回天堂地狱因果报应业力循环,是世俗谛,佛法还有一个胜义谛。胜义谛和世俗谛一个讲出世间,一个讲世间,出世间法和世间法,一个讲究竟法,讲了义经,一个讲不究竟法、不了义经。那胜义谛是什么,就讲一个字叫空,就是心经里面讲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就是整个胜义谛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就是缘起性空。只讲了一个空,一个缘,其他都没有了。世俗谛就会有很多讲法了,天道鬼道人道地狱道畜生道,天堂地狱。所以,你要是相信世俗谛这样一些业力,这样一些对你的枷锁,你也无法做到彻底解脱。

所有这些伟大的人物啊,比如说耶稣、佛陀,王阳明,老子啊,他们都没有这些枷锁。对王阳明来说就是空,对佛陀来说就是空,对耶稣来说就是空,对老子来说就是空,他们都是呆在胜义谛里面的,他们是没有背着原罪的枷锁,没有背着业力的枷锁。那如果你想自在人生,请你像他们一样,否则的话,你不可能的。

那么今天这堂课呢,就是给大家打破这个枷锁。就是你为什么来这个地球?就是一个字,【玩】。来玩啊!你不是因为那个罪来赎罪,你不是因为业力来偿还,不是这个,只是一个字,来玩。玩什么?玩游戏,好玩,快乐。仅此而已,就这么简单。

OK,详细给大家说一下。我们刚才讲的原罪,我们先剖析一下原罪。原罪从哪里来,圣经开篇创世纪讲的非常清楚了,你信基督教的,或者不信基督教的,你都知道《创世纪》。创世纪说:神创造了天地,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一共用了七天,所以我们现在一个礼拜是七天,礼拜天,叫休息日,就是那一天是神休息的日子。好了,七天创造了万物,神创造了所有的植物,创造所有的动物。每一天创造时,圣经上都有一句话【神看着是好的】。什么意思,神爱他创造的所有的植物,爱他创造的所有的动物,他没有分别心啊,如果说神创造的所有的动物,他认为某个动物是好的,某个动物是不好的,他就不会看着这所有的都是好的。就是说这一句话就已经告诉你了【神是没有分别心的】。

所以经过宗教修改的圣经,已经丧失了很多很多宇宙的真相,但是他也保留着里面的一些种子,一些金子,一些精华。

圣经说亚当和夏娃因为偷吃了禁果,也就是分别善恶果,被逐出伊甸园成为我们的祖先。亚当和夏娃我们的祖先是有原罪的,所以我们所有人就带着原罪来的,原罪是什么,偷吃了禁果。禁果是什么,就是分别善恶果。分别善恶果就是分别善恶心。亚当和夏娃的原罪是什么?分别善恶心。所以事实上你的原罪是什么?你的原罪就是分别心,你的原罪就是分别心啊,此外再没有了。你就是因为有了分别心,就比如在神的眼里面,狼和羊是一样的,在一个牧羊人的眼里面,羊是好的,狼是不好的。怎么办,分别心。家人们,你的原罪是分别心,其实也就是佛法里讲的妄想分别执着。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皆因妄想执著不能证得。当你没有了妄想分别执着,这三个的时候,妄想心分别心执着心,你就是佛,佛是什么?就是神,就是基督教的上帝,基督教的上帝他是没有妄想分别执着的,作为佛法来讲,佛就是没有妄想分别执着。

你为什么会有妄想和执着,因为你有分别心,你才会有妄想和执着,你没有分别心,你一定不会有妄想和执着。

如果你没有分别心,这个女士很漂亮,这个女士不漂亮,我要和漂亮的女士在一起,你看你没有分别心,你就不会去妄想我要和漂亮的女士在一起,执着于我要和漂亮的女士在一起不就是因为你有分别心,你有区分,所以你趋向于a要远离b嘛。

所以原罪,他指的就是分别心,但是你看,如果你不理解的话,你会把自己导向哪里?导向我是有罪的,你连你的罪是什么你都不知道,你还一生在赎罪,一生背着枷锁。

那我们再说一下业力,六道轮回,天堂,地狱等等这些世俗谛。那业力又是什么?缘起性空。一切都是缘,业力是缘的显现啊,什么意思,缘起性空这个空是什么,这个空是无限的可能性,无限的可能性,从无限的可能性中演化出了一切,演化出了一切的缘。缘到则聚,缘散则灭,这一切的缘反映在你的生活当中好像就是业力。什么意思?因为我做了a,得到了b,好像是一个缘,我诅咒了某个人,所以我将来的生活也很差,我有了嗔恨心,所以我过成什么样的生活。或者说我做了很多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所以说我现在过得很差很差。这个根本的地方在于哪里?在于那个空性。因为空性有无限的可能性,他给了你所有的可能,因为你就是这个一切万有,你就是空,你可以去经验自己所经验的一切,就起了一切的缘。反映在你的生活当中好像是业力循环、因果报应。这都是信念系统,都是枷锁。我这样讲不知道你打碎了多少。

那现在说一下,为什么说你是来玩的?又想起王阳明。王阳明那个说法叫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王门四句教,王阳明心学,这四句话是核心。

第一句话讲的是本体。无善无恶心之体,心是什么?就是那个空性,缘起性空的那个空。心就是上帝,心就是佛,心就是老子讲的道。那无善无恶心之体,心的本体是无善无恶的。它没有好坏对错之分啊,也就是讲什么意思,在上帝的眼里面一切都是一样的。这就是说,王阳明在告诉我们,我们的本体,我们的意识,我们那个觉,我们那个空性,它是中性的,他是无善无恶、不好不坏,《心经》的话,不垢不净。

王阳明的第二句话,有善有恶意之动。什么意思?你,作为你这个假我,假我很重要。为什么说你要活在真人模式当中,你的假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做为你的假我来讲,他开始赋予意义了,他开始区分好坏了,就是有了分别心。分别心就是原罪,王阳明直接告诉你了,有善有恶意之动。意之动,你的判断,你的评判,你的价值观决定的。家人们,从灵性的角度来讲是什么意思?就是你的假我被赋予了自由意志。原罪就是你的自由意志。就是这么简单,就是作为你的真,做为造物主来讲,他上无善无恶的。他始终是处于无条件的爱,没有分别心。这是无善无恶呀,这是本体。当赋予你自由意志,你这个肉身,你这个假我自由意志之后,你就开始了有善有恶。那有善有恶就是分别心嘛,就是你有了原罪。所以原罪很简单,就是你假我的自由意志。你没有原罪,原罪是你的自由意志。仅此而已。同样,你没有业力,业力也是你的自由意志。你每个当下在赋予意义呀,本来这是无善无恶的,你的自由意志在给出恶恶恶的这种频率,这种感觉,这就是因,果是什么?你就会接收到恶恶恶这样的人生境遇,这样的结果。这就是因果报应,这就是业力啊,业力随身。

所以这没什么神秘的,可是如果你不明白这个,你就会一直被业力的枷锁给牵扯着,一直被原罪,所谓我是有罪的我是来赎罪的这个枷锁这个包袱给压在身上,你就不得翻身。你自在人生过不上。所以为什么【自在人生】跟你讲这么多,从古到今,要给你讲九层意识,要给你讲天堂地狱,要给你讲原罪,讲六道轮回,讲这些干嘛,直接告诉你“感觉好,你就赚钱了。去快乐,你就可以啦。”干嘛跟你讲这些呢,我告诉你,因为不讲这些啊,你是哎呀我很快乐,我很快乐,很high,可是呢,你内心始终想我是有罪的,我是有罪的,你在想,业力业力业力,你怎么能解脱呢,你怎么能解脱呢,解脱不了啊。所以自在人生才会讲的这么全,像抽死剥茧一样。

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枷锁,尤其是年轻人,这种枷锁不多。但是很多人是有的,而且世俗的这种情况太多太多了。我这里讲的是比较大的信念系统,就是原罪、业力,还有很多很多很小的,比如婴灵。所有的这种业力的枷锁,多如牛毛啊,在生活当中,鬼附身,等等,他会把你很严重的的障碍在哪个地方。这些都是幻象。就是我曾经讲过,天堂不存在,地狱不存在,六道轮回不存在。有的家人会说:“老师,你不是说意识即一切,一切即意识吗,那既然一切都存在,天堂地狱为什么不存在,一定会存在啊。”对的,我说的角度不一样,你理解的角度也不一样。我说的角度是从空性的角度来讲的,从空性的角度,你可以不经验天堂地狱,你可以不经验六道轮回,从空性的角度啊。但你如果从不空性的角度,你可以去经验,你可以去经验的!你相信有天堂地狱,你可以去经验它的。他并不是一个实际存在的地方,然后有天兵天将、有恶鬼、有阎王爷,就等着收拾你了,就等着给你弄个生死簿,看看你什么时候死,什么时候生,一天一天给你记账,看你做了多少好事多少错事,等着最后你临终那一刻,看你要送到天堂,还是送到地狱。不是这个。

很多人他就一直以为,真的地底下某一个地方,存在阴曹地府,那里面所有的人等着你呢。家人们,一切都是空啊。空是什么,空不是空荡荡,但是呢,他又是一切的可能性,他是具足一切的可能性,这叫空。空就是觉,空的本性是无善无恶。但是它内部有蕴涵着一切的可能性,这一切的可能性就是你可以去经验的,你可以去经验的,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你想体验一切都可以。它像万花筒一样呈现给你,它是无限的可能性,这个叫空。空生妙有,妙有就是一切,一切法由空而来,一切有为法,包括天堂地狱六道轮回啊。问题是你不一定非要去经验它,它可能跟你一辈子都没有关系,这个也是实相。这些就是王阳明的无善无恶。对于本性来讲,也是不善不恶的。

心经一样的,心经说: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就是本源呢,上帝、佛,或者道,或者空性,或者觉,他就是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这种就叫做无条件的爱,佛也是这样的,觉也是这样的,空性就是这样的不善不恶,就是无条件的爱,如果无条件地爱,它爱一切的话,那它会去惩罚谁呢?不会啦。

你为什么会有分别善恶心呢,为什么给我一个分别善恶心,让我来到这个地球来玩呢?

这就是今天我们要讲的,你来地球是来玩的。你来玩什么呢,明天要讲的重点叫终极游戏——回家。玩的一个重点叫回家,但今天这个重点不在这,在哪里呢?这个重点在体验。在体验和感受啊。

我们说作为觉,作为空性来讲,空生妙有,空是无,空可以理解为无。你说你能觉,你能摸一摸你的觉吗,或者说意识,你摸一摸你的意识,看一看你的意识。你看不着嘛!那这个时候我们说得有形世界,就是说这个【有】,这个妙有,哎,就有了它存在的价值,可以让这个觉,这个空性去体验,去体验,去感受啊。所以才有了九层意识。一层一层降低振频。就像水蒸汽,水蒸气无色无形,你看不着,但是它降低振频就变为水,液态的,你就能感知它了。再降低振频就变为冰,你也能感知它。但是它不都是一个东西,就是H2O,都是水,本质没有变。

那作为意识的你,降低振频降低振频,把自己一直降低振频,结晶出这个有形世界,你现在手里拿着的这个手机是结晶出来的,你这个肉体是结晶出来的,结晶出这个有形世界干嘛呢,来体验。因为它知晓一切,它缺乏体验。就是说他是觉,但是他缺乏【觉】的对象。这就是一心三藏,空如来藏,不空如来藏,空不空如来藏。这个才叫空。【空如来藏】你的觉,你的意识是不是空的,摸不着吗,你也看不到。但它又不空,为什么呢?你要觉你必须有觉的对象,要不然怎么觉呢?你觉什么呢?你说我看到一部手机,你是不是觉到一部手机。就是你得有觉的对象,所以它又是不空的。空和不空不能分开,就是空不空如来藏。一心三藏。

所以,有形世界的出现,有形和无形是不可分的,有和无是硬币的两面,你不能离开一面去说另一面。

所以呢,作为我们那个觉性,作为那个空性来讲,它在这个有形世界当中,要通过这个有形世界来体验来经验的。那如果来体验来经验,它就需要一个载体。那很简单,比如打个比喻,如果说你想去潜水,想去潜水的话,你必须穿潜水服嘛,你不穿潜水服你到了大海里面你一定会被淹死的。那你这个假我是干嘛的,假我就是我们的神、造物主、佛性、那个空、或者说真我,他穿的一个潜水服,穿的一个潜水服啊。就是我们这个肉身就是你真我穿的潜水服。来这个物质世界玩的。你一出生,成为一个baby,你呱呱坠地的时候,就穿上了这个潜水服,来到了这个物质世界。等你死亡,离开这个身体的时候,你就是把潜水服脱了,离开了大海,就是这个意思。

那这个潜水服要造出来,才能被你穿上,潜水服用什么来造呢?用信念、情绪、思想、行为。就是用信念用情绪用思想用行为造了这个假我,造了这个潜水服。但是如果要用信念情绪思想行为造这个潜水服,就要降低振频。因为你的振频你是无善无恶,你是无条件的爱,那个振频是相当之高的。它只能是在无形。你为了把这个潜水服造出来,你要降低振频降低振频,远离无条件的爱,那么你就会越来越多的遗忘。就是你忘了你是谁,你记不起来了,这就是我们很多人说的,过了奈何桥喝了孟婆汤,你就忘了你是谁了,忘了前世,忘了你从哪里来。这是你穿上潜水服的一个附加的作用啊!

然后,你还开始有了限制,你比如你在陆地上,你可以跑可以跳可以走,你到海里面潜水你还可以跑可以跳可以走吗,你只能游,没有别的办法了,你只能在水中划水,游。因为水中就是这么个规律嘛!穿上潜水服,你来到地球上,你也开始有了限制。什么限制呢?开始有了时间,有了空间,有了过程。原来你想得到一件东西,一瞬间就得到,现在你需要过程。原来你想吃饭,你一动念饭就来了,这就是极乐世界嘛。可是现在呢,你需要买菜,需要烧水,需要做饭,还需要一口一口地去吃。开始有了限制。

还开始有了分离。我穿我的潜水服,你穿你的潜水服,我一看你这个潜水服比我的漂亮,帅哥,小鲜肉。我一看他的潜水服比我的破旧,老了,已经80岁了。不就有了分别心嘛。其实你的原罪就是因为这个潜水服带来的,你这个假我这个潜水服带来的。但是你必须这么来创造,你不这么创造的话,你无法体验物质世界。物质世界必须把自己频率降低,结晶结晶结晶出来之后,你才能来玩。

从这个角度来讲,无善无恶,它是这个根本的话,那作为这个根本,你呢,就是根本的一个面向。你既是局部又是全部,因为你这个本体它是无善无恶的,这个本体它始终是没有二元对立的,看待一切都是美好的,它是不会惩罚任何人的。如果有惩罚,那就是有善有恶意之动。不是无条件的爱,不是说你表现好我就爱你,你长得美我就爱你,你人格高尚我就爱你。这就不是无善无恶了。那创造出这个假我之后,假我的这些东西就是自由意志了,就是造物主赋予了自由意志,它可以二元对立了,它可以评判了,它可以比较了。但是创造出假我,对于造物主,对于真我来说,最大的乐趣是什么?协同创造的能力,体验的能力。就是你可以体验你想体验的一切,因为你有自由意志嘛。这是很好玩的游戏啊。

你在地球上体验你想体验的一切,造物主全部接纳。当真我穿上这个假我的外衣的时候,它具备了一个非常大的快乐,就是体验。所以我们在三位一体中会讲,你来地球是干嘛的呢,就是体验和感受,你具备一个非常好的你想玩的游戏就是体验。体验什么?你原来无法体验时间,现在开始体验时间了。1分1秒1分1秒,因为在造物主或者在真我那边,它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它同时活在过去现在未来,没有时间概念,它也没有生老病死的概念。时间的概念你就会有生灭嘛。心经上讲什么,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老死】什么意思呢?作为空性来讲,没有生老病死,没有从一岁长到两岁,两岁长到三岁,三岁长到50岁,50岁长到80岁,最后死亡,没有这个。可是做为你就有了,你就可以体验1分1秒地过生活,可以体验今天过一岁生日,明年过两岁生日,你就可以体验这些了,可以体验时间,可以体验空间。你从这到北京,你可以飞过去,可以走过去,可以开车过去,坐火车过去。反正你有n多种方式,甚至可以骑个驴过去。但是作为真我来讲,瞬间就到北京了。这个过程没有空间的这种感觉。作为你可以体验食物在口中的咀嚼,就像黑客帝国讲的,这块牛排是空的,不存在,但是把他放在口中咀嚼的时候它美味且多汁。就是好像一个空的这个牛排,好像这是一个能量块,一个能量块而已的这个牛排,但是呢,放在我嘴中咀嚼的时候它是美味多汁。你可以体验很多了,你可以体验拥抱一个人,紧紧的拥抱,感受对方的体温。你可以体验身体的疼痛,你可以体验快乐,你可以体验天寒地冻,你也可以体验春风习习。这种乐趣就很大了。当然你也可以体验位极人臣,你也可以体验跌入人生的谷底,怎么都行,都是体验。体验的东西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你可以体验白发人送黑发人,你也可以体验过早的夭折,就是这个社会70亿个人,每个人的人生剧情都不一样,就是每个人都在体验一种人生。而每个人的这种生活体验,就丰富了造物主的体验,丰富的空性的体验。我们都是空性,都是觉,都是造物主体验的一个面向。所以呢,造物主也不想70亿人齐步走,像军队一样齐步走,每个人步调都一致,那就一个人就够了,一个人来体验就行了。造物主也不想让70亿人都长一个模样,都长得像刘德华或者像范冰冰,他想70亿人长70亿个面孔,他体验70亿个不同的这种感觉。所以他一定是五花八门的,所以你的人生一定和别人的人生是不一样的,如果一样,造物主还不喜欢呢!哎,造物主一样喜欢,他无善无恶,我只是这么来讲,但是我告诉你的意思是什么,就是:你就是它体验的一个管道。所以你的任务是干嘛?体验和感受啊。所以你假我的任务就是体验和感受,此外再无其他,这就是你来地球的目的呀。那你怎么体验,这就是我们在自在人生课程中要告诉你的,你如何体验,才能和造物主合一,让他完成体验,不然的话你就别让他完成体验。不然的话,你就没让他完成体验,他就会持续。比如这个疼痛,你就体验它,体验完了他就消失了。你不体验它,你抵制它,那它还在。你来体验,就是来玩的。

但是你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你在体验和感受,你感受的是什么,如何正确的感受呢?就是说你来地球只是体验和感受,只是为了玩,那你要如何正确的玩,如何正确的感受。

好吧,我想今天跟大家分享这个话题能让大家打破一些枷锁,这个以前也讲,但是没这么讲过,就是以前也讲游戏人间,但是没有这么详细的去讲原罪,包括去解释一些业力,没有那么详细去讲,今天这么讲,也是这一段时间有一些感触。希望家人们能够把身上的枷锁,再放下一些,让自己轻松前行,你就能彻底解脱自在人生。

好吧,那么我们下堂课跟大家再往深入再讲一下,你来玩还要玩一个共同的游戏,叫终极游戏,叫回家。做为你个人来讲,你玩很多很多的游戏,你当老板,你当士兵,你当家庭主妇,你当白领,你好像体验各种不同的游戏,但是好像这个不同的游戏啊,你玩得很尽兴的时候,你没有意识到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游戏,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游戏,叫回家。这个我们下堂课,跟大家去分享。

好吧。感谢所有亲爱的家人们,那我们今天就到这个地方,谢谢大家,我们下堂课见,祝大家一天好心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