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龙脉觅踪(85-87)

                 第八十五章    原来是舅舅

疯子表情有些猥琐地盯着张雨薇,并没急于动手,而是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到手的猎物,好比猫抓到了老鼠,总要玩弄一番,才张嘴去咬。

张雨薇折腾了一会,发现疯子只是看着自己,并没有啥恶意的举动,就停止了蹬挠,整理好裙子,瞪着眼睛,和疯子对峙着。

疯子看张雨薇不动了,那可就没啥玩头了,又装作要扑上去,把张雨薇吓得手脚并用,折腾起来,看得疯子哈哈大笑。

张雨薇心话,这个人是真疯还是装疯卖傻啊,想着就尖叫起来:“你真是疯子吗?”

疯子口中只是发出嗷嗷的声音,并不回答,但收敛了笑容,面色显现很痛苦的表情。

看着疯子的情绪有了变化,张雨薇又问道:“好好的人,装啥疯子?”

疯子双手捂住脸,嘴里哼哼唧唧,蹲了下来。

张雨薇趁机站起身,把疯子刮掉的破衣服捡了回来,搭在了疯子的身上,说:“穿上吧,你要是个人,就别像野兽那样,干嘛赤裸裸的吓唬人。”

疯子突然发出人声,问道:“你是谁?”

“我来找亲人的坟墓,”张雨薇心中已经认定这个人根本没疯,心情松弛了些,“找了好久也没找到,这不等着男朋友回去找村长问问在哪个位置吗?”

疯子把衣服套在了身上,又问:“你找谁?”

“我姥爷叫李忠盛,就找他。”张雨薇回道。

疯子瞬间惊呆了,嘴里念叨着:“李忠盛,李忠盛......”

张雨薇看着疯子,问:“你认识?”

“你是李忠盛什么人,为啥找他的坟?”疯子直愣愣地看着张雨薇,又问了一句。

“他是我姥爷啊。”张雨薇回道。

疯子听罢,嘴里嗷嗷地叫起来,躺在地上打起滚来,似乎是悲痛万分。

张雨薇懵了,刚才还被疯子吓得魂不附体,没想到事态瞬息逆转,自己反倒把疯子弄得痛不欲生,善良的天性再次激发出来,她并没急于脱身,而是蹲下来,好言相劝:“你别这样啊,快起来,有啥事想不开啊?”

“李忠盛,我记得李忠盛是我爹啊。”疯子还在翻滚着,满脸的泪花。

张雨薇心中大惊,记得在梦中只见过一个舅舅,咋没看到他呢?就问:“你真是李忠盛的儿子,我咋没听说呢?”

“我爹就叫李忠盛,那我是不是他的儿子呀,你说我是不是,是不是啊?”疯子神志并不是很清醒,说起话来也是颠三倒四的。

张雨薇点点头,顺势问道:“那你知道你爹的坟在哪吗?”

“你是谁?”疯子警惕地看着张雨薇,问道。

“我是李忠盛的外孙女啊,也就是李秀玲的女儿。”张雨薇没必要再隐瞒,直言相告了。

疯子再次捂着脸,大声地嗷嗷叫起来,又在地上打起滚。

张雨薇把疯子拉了起来,说:“你认识李秀玲吗?”

“好熟悉的名字,对了,好像是我姐,我姐就叫李秀玲,好长时间也没见到我姐了,她在哪?快告诉我。”疯子用手使劲地抓着张雨薇的胳臂,急切的问道。

张雨薇看得出来,这个舅舅半疯半傻,不能再刺激他了,就笑着回道:“你姐很好,我今天就是遵照她的嘱咐,来祭奠亲人的。”

“那就好,那就好,我姐命苦啊,我也命苦啊,我们俩都是黄连托生的。”疯子也笑了,马上又哭了。

说完,疯子拉着张雨薇,来到一座墓前,墓碑上刻着李忠盛和李张氏两个人的名字,没错,应该就是姥爷和姥姥的合葬墓。

张雨薇跟着疯子跪了下来,泪水止不住地流着,不知说点啥了。

李村长领着曲鸿达往这边走过来,曲鸿达老远就看见有个人拉着张雨薇的胳臂,来到一座墓前,心里急了,要跑过去,李村长却说:“没事的,那个人虽说是个疯子,但是也没全疯,他是我亲弟弟,当年处了个对象,对方家里有钱有势,是个乡干部家庭,我家很穷,我弟弟就是个农民,人家父母不同意,结果他的这个对象就喝农药自杀了,之后我弟弟就神志失常,整日里疯疯癫癫的,但不祸害人,特别是见到女孩子,就是爱耍闹,不会伤害到她的。父母离世之后,我就开始照顾他,又怕他在村子里吓到人,实在没办法,把他安置到这里看墓地,也算有个营生了。”

曲鸿达听完,心道,这个人是张雨薇的二舅啊。

两个人走到墓前,疯子回头看到了李村长,竟然惊恐起来,撒腿就跑,又嗷嗷大叫起来。

“他怕我骂他。”李村长笑笑,解释道,又问张雨薇,“他没伤到你吧?”

张雨薇摇着头。

曲鸿达把张雨薇揽过来,说:“跑的那个人是李村长的弟弟。”

张雨薇早从疯子的口中得知了他就是自己的二舅,并没感到吃惊,而是面色平静地对李村长说:“我是李秀玲的女儿,您就是我的亲舅舅。”

李村长震惊不已,结结巴巴地问:“你,你,你是雨薇?”

张雨薇点点头。

李村长老泪纵横,扑通跪倒在父母的坟前,哭着说:“爹,妈,你们睁开眼睛看看吧,你们的外孙子雨薇来看你们二老了,玲子的姑娘啊......”

张雨薇此刻也泣不成声,对着墓碑说道:“我妈让我来给你们二老磕个头,说她这辈子没尽到孝道,等来世她还做你们的女儿,再为你们承欢膝下,养老送终,请你们二老别怪罪我妈啊,孙女在这给你们赔不是了。”

说完,张雨薇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头。

李村长把张雨薇拽起来,拉着她的手,端详了好半天,才说:“像,真像我那个苦命的妹妹啊。”

从墓地回来后,张雨薇把车上带的礼品都送给了李村长,又拒绝了舅舅的挽留,说是要赶着回家,舅舅依依不舍地把他们俩送到了村口。

车子开起来之后,张雨薇从后视镜中猛然看到了疯子的身影,远远地跟在车子的后面跑了很久,她并没停车,而是流着眼泪,深踩了下油门。

就在此时,曲鸿达的手机响了。

                   第八十六章    张雨薇也要跟着去护宝屯

市县两级领导亲自过问那花被害案件,并要求县公安局速战速决,王局长宁可挥泪斩马谡,不惜让刑警队长老郝停职休假,也要把案件尽快移交到县检察院。

副队长吴浩民私下和老郝沟通后,才按期将那花被害案的卷宗移交到检察部门。

县检察院迅速启动了审查起诉程序,经过十几个日日夜夜的奋战,终于在领导限定的时间内向县法院提起公诉。

老郝得知这个消息,心想,不能再等了,重新调查的结果认定很复杂,如果晚于终审判决之后才拿出来,那时胡保全很可能就被执行了,就算案件真相大白,又有何益?人命大于天,必须赶快把曲鸿达追回来,然后和他搭伴去护宝屯找那朵,力求有个新突破。

曲鸿达接完电话,就对张雨薇说:“郝队语气有些急,我回到市里,就得跟着郝队去趟护宝屯,顺便把我妹妹找回来。”

“我也去。”张雨薇盯着前方狭窄的通村公路,毫不犹豫地说道。

曲鸿达却笑着说:“拉倒吧,你也不是没去过,那里的条件比大李村还艰苦,你就别跟着遭罪了,在家等着我和我妹妹的归来吧,到时候你可要请我妹妹吃顿大餐,让她看看未来的嫂子有多贤惠,有多豪爽。”

“不行,你自己去,我不放心,我开车陪着你们。”张雨薇还是面无表情地要求道。

“真的不用你去了,”曲鸿达近乎于乞求道,“我不忍心看着你受苦,这次去的时间要长些,任务也更重些,老郝想把那花的案件彻底弄明白,我也必须把妹妹找到,你个女孩子,不方便。”

张雨薇突然笑了,说:“没事,我陪你睡觉。”

曲鸿达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应道:“你就知道睡觉,不知道害怕啊,咱们以后有的是机会一起睡,等我回来的,我天天晚上陪着你,还不行吗?”

“不行。”张雨薇又板起脸,很认真的样子。

曲鸿达没辙了,只好低着头,想着心事。

“咋还不愿意了?”张雨薇扭头问道。

“没啊,心疼你,小傻瓜。”曲鸿达亲密地回了句。

张雨薇心里很甜蜜,也附和着:“你才是个傻瓜呢,我是舍不得你自己去以身涉险,才要陪着你的,你是不是还以为我离不开你,是吧?这也叫心疼你,呆瓜。”

曲鸿达刚才真的以为张雨薇想和自己腻歪在一起,才要跟着去的,没成想两个人的心思不谋而合,于是很动容的说道:“那好,咱们就一起去,患难与共才算真夫妻。”

张雨薇腾出一只手,刮了曲鸿达的鼻子一下,说:“真乖。”

曲鸿达自己做不了主,就拿起手机征求着老郝的意见,没想到老郝很开通,竟无条件地答应了,还开着玩笑说:“张记者去可以,费用还由她全包了吧。”

张雨薇侧耳听到了老郝的玩笑话,大声喊道:“郝队长,我同意,你就啥也别管了。”

老郝在电话那头也听到了她的声音,笑着对曲鸿达说:“多好的姑娘啊,好好珍惜吧,我等着喝你们的喜酒,不醉不归啊。”

老郝的话又被张雨薇一字不差地拉进耳朵里,赶忙回道:“好啊,醉了就睡在我家,我们两口子像伺候老子那样伺候你,可以了吧?”

“哈哈哈,我可不能搅和你们的好事,爬也要爬回家,我还得和我家那位做个伴呐。”老郝无官一身轻,说起话来也没了那股严肃劲,竟幽默起来。

曲鸿达撂下电话,对张雨薇说:“郝队长像是变了个人似的,我记得以前他对你爱搭不惜理的,现在处得像爷俩似的,真让我想不到啊。”

“你知道为啥吗?”张雨薇琢磨着,说道,“理由只有一点,爱屋及乌。”

“爱屋及乌,他是看在你父亲的面子上,才对你高看一眼的?”曲鸿达没明白张雨薇的所指,懵懂地问了一句。

“扯淡,他才不看当官的面子呢,你是黄金屋,我是大乌鸦,懂了吧?”张雨薇自嘲道。

曲鸿达也想通了,没辩解,只是笑笑而已。

“说我是大乌鸦,你美了吧?”张雨薇耍起小性子。

曲鸿达伸手搭在张雨薇的方向盘上,深情地说:“就算你是大乌鸦,我也是你身边的那只公乌鸦,咱们两心相交融,白首不分离,我的颜如玉。”

“这还差不多,呵呵。”张雨薇高兴了,笑呵呵地把曲鸿达的手推了回去,“别耽误我开车,帮我看着点前面,要是掉沟里了,咱们又得风餐露宿了。”

曲鸿达这才意识到,车外的天已经黑透了,只有车灯照射着路面,哪怕一个小小的失误,都会让他们追悔莫及。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张雨薇开口说:“我都饿晕了,你咋样,饿不饿,要不咱们停车嚼点方便面?”

曲鸿达看着窗外,黑黢黢的夜晚,停车怕不安全,就说:“这样吧,你开着车,我嚼给你吃,两下都不误事。”

“行啊,那你想嚼着喂我,我就能吃下去。”张雨薇笑着打趣道。

曲鸿达探身从后座取了袋方便面,撕开后,把调料均匀地撒了点,就小块掰着,送到张雨薇的嘴里。

张雨薇嚼着曲鸿达递到嘴边的小面饼,心里美滋滋的,咽下去一口,说:“被人服侍的感觉真好啊,特别是被老公伺候的感觉,美感十足啊,哈哈哈。”

“别美了,好好开车吧。”曲鸿达嘱咐着她。

张雨薇嚼完一口方便面,趁嘴里空闲之际,还哼起了歌曲《好日子》,摇头晃脑地样子,像个长不大的小丫头。

看得曲鸿达都入了迷,忘却了手中的方便面,张雨薇唱了几句,突然停了声音,扭头问道:“面呢?”

曲鸿达赶紧把面送了过去,张雨薇嘴中又响起了嘎巴嘎巴的声响。

张雨薇没听到曲鸿达嘴里有响声,又说道:“你个呆瓜啊,你也吃啊,别光顾着喂我啊。”

“老婆大人在辛苦地开着车,小人伺候着便是,哪敢也跟着吃啊。”曲鸿达心里有些惭愧,还是因为自己不会开车的缘故,就顺嘴说了出来。

张雨薇却不在意,笑呵呵地说:“老婆给你当司机,是不是感觉特爽?”

曲鸿达连忙点着头说:“那当然了,爽歪歪了。”

两个人光顾着插浑打科,就听车底下咣当一声巨响,车子一边沉了下去。

                  第八十七章    真的掉沟里了

老郝晚上没急着回家,独自坐在办公室里,眉头紧锁地翻看着那花被害案的手记,周密谋划着再探护宝屯所有的细节,生怕疏忽了一丝的疑点。

吴浩民从王局长办公室出来后,直接来到了老郝这里,还没开口说话,就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看着厚度足有万把块钱。

老郝表情疑惑地看着吴浩民,问道:“这是干啥?”

“你要动身去护宝屯了,这是我给你筹集的经费,都是为了公事,不能让你自己搭钱。”吴浩民轻描淡写地回道。

老郝笑了笑,没言语,把钱放进了包里,心道,还是吴浩民有心啊,知道他家里不富裕,肯定是东挪西凑,以解他的燃眉之急,如果将来把自己身上的重任交给他,也该放心了,刑警队也不是鬼门关,也需要人情味的。

“我把小万派给你,路上也有个照应,再给你弄辆状况好些的车,保证你们这次调查取证事半功倍。”吴浩民又说道。

老郝内心感激着,但嘴上却说:“小万派给我倒是行,车就不必了,张雨薇和曲鸿达也要跟着去,她出车,用警车太招眼,不利于办案。”

吴浩民也没坚持,又说道:“听说县法院很快就要开庭审理了,时间紧,任务重,你多注意身体,别总拿自己是拼命勇三郎,毕竟到了知天命的年岁,悠着点吧。”

老郝心说,放在往常,这话绝不会从吴浩民的口中说出来,如今他主持了刑警队全面工作,说起话来,也有那么点的官味了,听着是劝自己劳逸结合,实则是心里着急,没法明说啊。

老郝点点头,说:“没啥事,我身体状况还行,起码比咱们局里的那些警车要强,不会扔半道上......”

老郝话还没说完,手机叫了起来,就听张雨薇在那边拖着哭腔说:“郝队,救命啊,车掉沟里了。”

老郝放下手机,就对吴浩民说:“张记者的车掉排水沟里了,等我去救援呐,你先忙去吧,我带小万和小陈去看看。”

吴浩民也想跟着去,老郝却说:“你在家守着,忙些大事,我现在是个散淡之人,没有帽子压着,浑身上下都轻松,好了,走了。”

“你哪轻松啊,别和我打哑谜了。”吴浩民意味深长地笑了下,转身先出去了。

曲鸿达让张雨薇在车上别动,掏出手机,点亮屏幕,试探着下了车,蹲下身,查看着车底下的情况,看了半天,才打开车门,对张雨薇说:“右前轮掉进了沟里,悬空着,仅凭咱们俩之力,肯定不行,打电话求援吧。”

张雨薇本想找老爸的司机帮忙,但又一想,自己去大李村的事并没告知父母,只好把电话打给了老郝。

和老郝通完话,张雨薇也下车了,和曲鸿达一起蹲在路边,观察着沟边的地形。

曲鸿达跳进沟里,从沟底往上看了看车底盘,没啥损伤,只留下几处刮痕,看样子问题不大,只要把车弄上来,还能照常开走。

“你这一出,像个汽车修理工,没啥事吧?”有了老郝来救援,张雨薇心情好了不少,就和曲鸿达开起了玩笑。

曲鸿达嘿嘿笑着说:“我倒是情愿给你当个修理工,不会开车,再不会修理,不成废物了吗?”

两个人勘察完,抬头看着四周都黑乎乎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心里有些怕,张雨薇就搂着曲鸿达,缠着要他背着自己。

曲鸿达心想,老郝赶到这里,不得几个小时啊,两个人也不能这么干呆着,就背起张雨薇,嘴里哼着猪八戒背媳妇的曲调,来回在路上溜达。

张雨薇在曲鸿达的背上呵呵笑着,把头紧紧贴在曲鸿达的肩上,任凭他一颠一颠地走着路,心里别提多带劲了。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咱们不能就这么走一夜吧?”张雨薇怕累着曲鸿达,双脚落地,从他的背上跳了下来。

曲鸿达年轻力壮,精力充沛,感受着背后张雨薇的体温,丝丝温情传入体内,早就心猿意马了,听到张雨薇这么说,赶忙转过身,抱着她说:“娘子想干啥?”

张雨薇咬着嘴唇,想出一句诗:“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曲鸿达心里笑了,原来她也有此念头啊。

两个人抱在一起亲吻了片刻,曲鸿达呼吸急促起来。张雨薇拉着他,想上车,曲鸿达却说:“不行,别弄翻了,那可就麻烦了。”

“你有那么大的劲吗?”张雨薇笑着说。

“一试便知。”曲鸿达喘着粗气,回道。

张雨薇瞅着通村公路上没人也没车,就把自己剥得干干净净,又把曲鸿达的衣服给除了去,曲鸿达担心地说:“来人咋办?”

“这么晚了,哪有个人影子,连个苍蝇声都听不见,怕啥?今晚咱们俩来个野人赛跑,过过原始人的生活,你追上我,我才能任你摆布,多好玩啊。”张雨薇设计着游戏情节。

张雨薇说完就开始跑,曲鸿达紧随其后,并不真的要撵上去,而是若即若离,把张雨薇逗得哈哈大笑。

两个人光着身子,在通村公路上你追我赶,嘻嘻哈哈地叫着,把寂静的夜空都要点亮了。

跑着跑着,就听远处传来突突突的声音,曲鸿达赶紧把张雨薇拽到了沟里,藏了起来。

两束光慢慢地靠近了,原来是辆农用的四轮子驶了过来,看到他们倾斜在路边的车,就停到了道路中间。四轮子上的驾驶员跳了下来,围着车看了几圈,又趴在车窗上往里瞅了瞅,才拽开了车门,车内的棚灯亮了,就看那个人拎起几件他们刚才脱掉的衣服,自语道:“人哪去了,怎么就剩衣服了?”

曲鸿达和张雨薇赶忙又低了低头,听着动静。

张雨薇怕他乱翻,又露出头,看看那个人有啥举动,没想到,他竟然拿起自己的内裤,抻了抻,又比量了几下,说:“咳咳,城里人真会穿,比扣大棚的塑料布还薄,这东西能遮羞吗?”

随手又把胸罩给扯了出来,端详了好半天,随后放到了鼻子处闻了闻,说道:“真香啊,可不像我家婆娘,满身的臭汗味。”

说着,就把胸罩和内裤揣进了兜里,嘴里还嘟囔着:“拿回去,让我家婆娘也学着买几件,穿给我看看,哈哈哈。”

张雨薇看到这里,就想起身冲过去,把内衣抢回来,再骂他一顿,却被曲鸿达死死地拽住了胳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