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月度总结——第一次新模板的总结

【2015年11月29日至12月25日】

1【工作部分】

1.1 一级分类时间开销月记录


一级分类

12月工作时间开销总计为100h30m。平均每个工作日的时间开销为5h。时间利用率一般水平。检修计划占比最多20%。

1.2 二级分类时间开销月记录


二级分类


从二级分类看月季检修占比最多17%。

1.3 主要工作情况

1.3.1 完成2016年1月检修计划工作

12月工作重点是2016年1月检修停电计划工作。收集、审核、平衡、讨论、会议、发文整个流程梳理清楚。在doit软件中将此重复性很高的工作流程框架再度梳理一遍。使得更加符合实际工作需求情况。主持召开平衡会仍然是一大艰难任务,如何将所有部分的需求权衡,是一件费脑的工作,一定要有重点,以优先级的顺序来排列选择。

1.3.2 思考工作分类,整理电子文档

梳理完毕工作分类,列出了一级分类、二级分类、分类描述。整个工作思路逐渐清晰起来。并按照分类建立新文件夹,整理所有文件夹到新的分类中。逐步完善自己的工作思路。此外在整理电子文档的同时,清除掉了许多过时的文档,也是一种断舍离。

1.3.3 梳理所有变电站运行方式

将29座110千伏变电站和10座35千伏变电站的正常运行方式梳理完毕,并分别梳理出进线并列运行、进线分列运行、进线假双回运行、进线单线运行四种分类。为后续的电网安全和薄弱环节做好基础的分类统计工作。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是梳理自己对于管辖电网的运行方式。

1.3.4 与永川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到永川公司与计划方式专责进行交流学习。提前就拟定好了提纲,要全方面的与永川公司进行交流学习。结果时间把控不太好,上午的废话太多,导致下午很多问题都没有来得及问,活动就要结束了。还好以后可以打电话进行交流。这次的交流学习到了永川公司在计划方式的流程上、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上都非常投入。真正用心来做工作。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突然有个想法是如果同其他九个供电公司交流学习,这种交流会不会有更大的力度呢。值得期待!

1.3.5 完成金家岩、鸡冠石事故预案

认真做好220千伏变电站的事故预案,尽可能的将事故预案做完善,为今后的工作铺平道路。有个想法,管辖区域内七座220千伏变电站,其实都可以提前把各种检修工作状态下的风险和运行方式考虑清楚,提前做好运行方式调整和事故预案的模版。每次来之后使用这些模版,再进行调整就会更加省事省精力了。

1.3.6 完成迎峰度冬方案编制

完成迎峰度冬方案草稿编制。由于有之前迎峰度夏方案模版,在框架上迎峰度冬方案不需要大的调整,可以全部借用迎峰度夏方案的框架。再是度冬期间负荷水平比度夏期间低不少,电网的薄弱环节减少了,因此在内容上可以在度夏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删减即可。只是在迎峰度冬方案编制任务的分解处理时,没有认真梳理过,导致分解出来的行动不符合实际情况。今后要建立大型项目的分解处理模版,经验总结要能够传承下来。

1.3.7 启动2016年度检修计划工作

今年是第一次做年度检修计划工作。从收资来看工作不完整,仍然有许多不规范的地方。虽然年度检修计划工作没有纳入同业对标指标考核中。但是各部门其实是不重视的,特别是基建部,完全没有计划性可言。年度检修计划其实本质上是指导明年全年的检修计划工作方向,重要性不言而喻。与之相关的制度其实是非常不完善的,最终导致重复停电的事项增多,给电网风险和设备频繁操作都来了考验。

1.3.8 启动2016年度运行方式书的编制工作

从永川公司要来了新版年度运行方式书的分工模版后,就开始启动我公司的任务分工了。年度运行方式书是本专业中最为大型的综合报告,想要做好,必须从最基本的任务分工开始。同主任协商,公司各部门都要有对口的主任和专责牵头,负责好本部门对于年度运行方式书的编写工作。主任还提出来,要召开年度运行方式书编写说明会,确实是一个好想法。

1.3.9 书写先进工作者评先总结报告

好消息就是自己被评为本公司的2014-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同时也被提名为市公司2014-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作为全公司唯一一名专责被提名,也是受到各位领导的肯定。但是公司还提名一位劳模,如果劳模没有评选上,我就会被挤掉名额。不管怎样,就像王主任跟我说的,得到各位大领导的肯定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总结报告多亏了之前的积累,顺利完成。

1.3.10 本月值得纪念的会议

最有意义的会议就是年底的党员民主评议会议。大家针对自己的缺点进行梳理总结。在会上自己向主任提出了明年的计划支持,同时也向同事提出了小组交流的建议。这些都与自己的年度目标中的事项相一致。为明年的年度目标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费脑的会议是金家岩站110千伏GIS设备改造会议。整个工作期间电网的风险都非常大,需要完成的相关报告、预案的要求非常多。同时此项目意外提前进行,也导致其他的工作,比如金家岩主变增容、110千伏金丹线增容工作都延后,影响面积巨大。

1.4 成功日记

完成了2015年工作总结,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和个人的角度来书写。给自己2015年工作一个结尾,自己知道获得了什么、同时知道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明年的目标制定很重要。今年是起伏最大的一年,经历了许多从前没有碰到过的困难。年终的先进工作者是肯定了这一年的工作态度。明年继续努力。

2【生活部分】

2.1 一级分类时间开销月记录


一级分类

12月生活时间开销总计为246h30m。平均每日的时间开销为8h48m。时间利用率比较高。从一级分类看,素质占比最高,达到了44%,怎样的高效学习月啊。

2.2 二级分类时间开销月记录


二级分类


从二级分类看,学习40h20m,占比最大16.36%,非常棒的状态。

2.3 生活情况

2.3.1 健身部分

本月运动网球4次,羽毛球3次,游泳3次。第一次使用游泳耳机,不进水了,而且可以边游泳边听歌,不错。运动逐渐以目标为导向,不再是单纯的要求数量,同时要求自己要在网球、羽毛球、游泳上达到一定的目标。同时建立了运动训练日志,记录每次的训练情况,分析训练的感受。

2.3.2 饮食部分

在外就餐5次,果蔬汁9次,在家吃饭4次。本月果蔬汁的次数有所上升是一个很好的兆头,自己逐渐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家吃饭虽然简单,但是都是值得鼓励的行动。在外就餐平均每周1次,也是棒棒的。

2.3.3 生活部分

午休20次,保证每个工作日都能午睡,真是一个满分的记录啊。按摩放松7次,平均每周2次。消费购物11次,主要是购买蔬果,订过年回家火车票,购买白板,调整手机资费,优衣库羽绒服,苦荞茶。都是理性消费。卫生清洁30次,主要是洗澡、洗衣服、排便。本月理发一次。

2.3.4 娱乐部分

本月的真人秀节目仍然是休闲重头戏,主要有世界青年说,我们十五个,一年级大学季,奔跑吧兄弟,跟着贝尔去冒险,唱游天下,星星的密室,隐藏的歌手,中国之星。电影看完两部,是美丽心灵和寻龙诀。打麻将一次。

2.3.5 素质部分

本月的学习主要集中在年度目标制定的课程学习上,从听分享会开始一直到2016年年度目标制定完成,自己所花费的精力的很大,投入是全勤的。最后的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虽然第一年制定年度目标,有非常多的问题尚未解决,但是一个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给自己一个赞。

建立了自己的简书,并完成了《日记本的故事》、《时间开销记录前世今生引发的分类的思考》、《年度目标小组第一次讨论会》博文。开启了自己书写博文的新篇章。

坚持掌控每一天荒野世界的学习。开始进入3721活动第14期,与小伙伴们一同成长。

看完12月所有《我是大医生》节目。

每天坚持总结、计划、系统维护工作。

2.3.6 兴趣部分

以理财为主,谈股论金、英强开讲、吴晓波频道定期收看,理财周刊定期阅读。但是仍然没有自己的一个目标在,只是每天完成重复性的任务,这样的效率太低。加入理财巴士,开始学习大巴的老课程,基金篇。期待能有所收获。学习格局商学院理财高级班课程,收获不是很大。

买了游泳耳机,尝鲜,不错的游泳伴侣。

2.3.7 社交部分

主要集中在年度目标小组成员之间的联系沟通,认识小生、马博士、严哥、+7、丽婧、冒冒、囡囡、还有好多大牛,支持着自己在未来前行。

与姚杰、张洪军吃饭。与夏老师讨论班组问题解决方案。

3【睡眠部分】


睡眠时间

本周睡眠6h29m,深睡占比为32.9%,没有达到35%的标准。平均入睡时间0:33,比较晚了,希望能够达到23:30的入睡时间。平均醒来时间7:02,比较正常。最近一个月高强度的学习导致睡眠时间延后。

4【时间分布】


时间

其余时间占比21.28%,比较正常。吃饭和走路的时间差不多就这么多。

5【时间成本】

这是第一次使用新模版来书写月度总结,花费时间1h20m,还算比较正常,以后可以考虑两周一次周度总结,然后月末进行阅读总结。这样每月就只用两次总结就搞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