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教练之作业

最近三个月在跟林屹老师做私人教练互动、用简书记录这一心路历程。

一、教练后的反馈:本次教练的收获和感受以及对教练的满意度1~10分(被支持度打分);

满意程度:8.5分

本次教练依然是在咨询如何摆脱目前企业面临的意大利加工基地的困境问题、在上半年疫情公司业务下降百分之五十的情况下和我本人这一年都不能回中国的事实、看到危机、积极调整、从请林老师做团队网上培训开始、大家学习了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从而引深到找到公司的使命和五年的愿景、大家的凝聚力和方向感更加清晰、团队管理顺利和积极、这些转变都是在上三层清晰情况下自己转化的、人心也更加坚定、我的变化也从用教练技术管理团队到真正相信教练技术来支持到团队的每一个成员、我们公司的使命也从用专业和服务为中国客户提供最适合的皮革,支持中国家居企业走向世界一流水平、增加了把JMT也打造成一个个人成长的平台、每个人得到团队的支持向上想善提升自己、这2个清晰的使命使得我们自己自己在做什么、需要做什么、怎么做,眼前是光明的、内心是轻松的、

但意大利的加工状态却非常困扰我、因为一直是交给英国合伙人加工的、我不涉及任何操作、但十年来、人员的老化、思维的固化、和我在中国的挺力相助(无论什么品质一概接受销售解决)造成了英国合伙人按照固化思维操作、越来越不适合十年后的业务量和发展、每个批次都有品质问题、批批被退货困扰、销售总监疲于解决索赔、根本无力开发更多的客户、公司又陷于另一场危机:加工危机!

我不得不上手了、因为这样下去、我们的结果是丢掉来之不易的大客户、

想跟英国合伙人好好谈意大利的工作程序、但每次都被对方的暴躁情绪带入自己的低落情绪、因为当他用恶劣语气跟我说话时、我会掉入自己情绪的黑洞、这个洞就是童年妈妈对自己恶劣语气说话的伤痛、于是无法冷静解决工作上的危机、只能拖一周等情绪恢复再进行沟通、说到对方不开心的话、又陷入同样的情绪....

于是跟林老师在讨论如何脱离这个怪圈的问题、我发现、其实自己内心压抑了对他的愤懑已经超过两年、因为两年前就不断出现质量问题、我试着积极去协商解决、但每次都被对方打回来、对方的意思是、没有选择!潜台词就是”你没有选择”、我压抑着这些不满、但现在事实已经逼着英国合伙人低头了、因为不断滴退货已经打掉了他的信心、这个情况下、他是需要我的鼎力支持的、我内心也充满了支持的愿望、但我也特别想对他说”你早干嘛去了、两年前我就不断找你想把意大利理顺、你每次都给他打回去、现在晚了、活该赔钱!”

我真想这样说、因为这样说、我内心的愤懑会出来、于你老师在教练我这样说是能拿到好结果还是更坏的结果?

当然更坏!因为我从小就是被妈妈这样教训的、每次发烧、她都会骂我臭美穿衣少、活该”至今、我内心依然讨厌我妈妈、这不就是在重复她的行为吗?她骂我活该时、她内心难道不心疼我发烧吗?肯定是心痛的、但结果是我体会不到爱、体会到嫌弃。

同理、此时我不能骂英国合伙人活该、事实已经教训他了、现在是用我的积极主动的心态、找到原因、走出困境。

于是林老师说、我可以表达愤懑、但不是对当事人、可以写、可以愤怒静心、每天做十分钟。

同时也引导我找到三种、至少有三种选择、做出自己的选择并对选择负责。

二、未来10天要做的功课

1、      表达情绪自由书写、做愤怒静心

还没做、今天开始做!

2、      与合作伙伴的沟通,表明自己的立场

昨天忙于解决事物性工作、没有沟通。

3、      观察自己在与合作伙伴沟通过程中的情绪变化及能量指数(1~10份,弱~强变化)

在教练后的第一天、跟英国合伙人电话沟通时、我一直在用平静的语气讲话、中途当我说到意大利必须要进行改变时、英国老外突然声音提高、反抗、说、改什么改?哪有什么选择?还不跟现在一样?我没有起情绪、依然平静滴说、我们肯定能发现第三条路、我感觉他的情绪没有继续暴躁、反而平静下来了。所以、这次电话第一次我没有被对方情绪勾起自己的暴躁!

当对方说、改什么改!以前的我肯定要暴躁地怂回去了、那就陷入纠缠、但我只是坚定的说”我们肯定能找到第三条路”、这让他平静了。

昨天、烧脑的我补上了中国方面给意大利下加工订单的漏洞、我们以前只是邮件写下什么产品、多少数量、现在附件了一个表格”必须满足的技术指标”和检验条款、这样就能有效的避免货到后出现问题、再陷入吵架的境地。

同时做出来一个大的excel表格、全面地反馈当前的订单情况、从接单时间到加工节点以及交货和最好的客户反馈、一目了然、是个傻子也能马上看懂现在在做什么!

内心无比轻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