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92)

上一章-震心一刀

小说目录

第九十二章-大结局(上)

漫漫人生,白夜凌总以为,为白玉而活,为白玉而杀,为白玉而拼,白玉是他活在这世上唯一的意义。没有了白玉,那便就像失去了航向的小舟。

可是做尽一切,却也不曾猜想到心爱的白玉会是亲手杀他的人。他做尽坏事,但是报应来得太突然、太伤人了,当千风那一刀穿破他的肚膛时,他便彻底地绝望了。

他一下子跪到了地上,拔出了刀,鲜血横飞。泪水簌簌滴落,伤痛了一阵倒伏在地,被一小厮扶回去了。

千风仓皇逃窜到一个小森林里。夜凌每一次说一切都是为了她的这句话,她一想起来便十分心痛,就好像一根尖锐的针肆意的刺着她的心。夜凌受伤了,千风又何不心痛,这是她这辈子最深的罪恶。

她突然看到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很庆幸明南没有被杀害,但越是庆幸,感觉越是对不起夜凌。

一个孤单的影子,竟让千风舍弃一切的一切,她对明南的爱绝不会比夜凌对她的爱要少。

明南激动地转过身将她拥入怀里,热泪又再次夺眶而出,但是她干巴巴的眼睛已然滴不出泪来,即便低得出,也只会是血。

她躺在明南温暖的胸膛上,啜泣,但是哭不出泪来。

明南轻抚她的头发,又吻了一下她的额头,说道:“走,咱们走吧。世间和平了。”

“不,世间并没有和平。明南…你先离开,你先走,我随后跟上。”千风到了这种关头还是放心不下,一刀刺穿夜凌,以他的功力不久即可恢复,何况他现在手中有六血珍珠,更不能大意。

明南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惊讶地抓起她血红的双手,紧张地看着她:“千风,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你快告诉我…血、是怎么回事?”

千风本想把这个滔天大罪永远藏住,这是她和夜凌之间的恩恩怨怨,可把明南牵扯进来只会添加祸乱。她只天真地想着,一刀可以除掉白夜凌,一刀可以切断他对她的感情,可是回头想想,杀了他,只会让他误入歧途,充满了仇恨地发泄全天下,不是吗?可自己又拿不出办法来,以完结自己的生命来改变这一切,或许才是最好的。

这是她所想的,她了解明南,了解夜凌,了解很多人;可是有的时候,她甚至连自己究竟在做什么也不清楚。

明南晃了晃她的肩膀,逼问道:“他对你做什么了?你快告诉我!”

千风咬着牙坚决不说,但是蓦然回首,又默默失泪。

明南轻轻把手放下来,震惊了的“还是说…是你…”

她把头转到一边去,不敢直视明南。明南强迫将她搂进怀里“千风,你做得其实也没有错。”

但千风还是不能离开这里。她选择一个人承担这一切。

“铅华洗尽,此生不换。”千风忽然泪流满面。

“红尘落遍,此情不再。”

千风抱了一下明南,又腾空飞走了。

明南绝望地望着白色的天,一列列北雁南飞,秋风萧瑟,落叶卷起,耳边几丝飒飒的风响。

他不想千风饱受折磨,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一切偏要让千风独自一人去承受,为什么所谓花脖之神的命运就是如此悲催。

安静的黑逸村里。

“真的想不到千风姑娘会这样遽下毒手。”一个下人默默在旁边照顾着夜凌。

夜凌身着纯白的衣袖,嘴唇干白,面如死灰,黯然躺在床上,闭着眼。“他终究是为了那个人。”一滴热泪从他眼角滑落。

“千风姑娘怎么就不明白殿主您的苦心呢。”

他没有再答言,只是默默地把身子辗转了过去。

夜凌只要的是白玉,这一次对他来说,打击实在是太大了。但是夜凌占领了黑逸村、烛龙一带,自有的墟丰殿却空无一人,千风知道他不会善罢甘休,所以也有所打算了。

白夜凌手里有六血珍珠,三界差不多也就掌握在他的手上了,而夜凌到底追求的是什么,她很清楚;而她自己要的,无非是一个平安快乐的明南,明南已经在半路上被千风送到了一个太平的地方——九真城的一个村落里,白夜凌就算是翻天覆地也不会轻易找到他的。

千风要想明南隐姓埋名在那个安静的地方,过上平凡的日子,不要再有牵挂。也许洗尽铅华就是这一个意思吧,她忍痛割爱,只能这样做了。

如若她能够解决夜凌这边的事情,回不回去是另外一回事了。

她重新回归地狱之神,硬生生与白夜凌对峙。不过这只是表面,她背地里是在搞一些资助解救百姓的活动,镇压夜凌的猖獗,但要她当面与夜凌对峙,怕是做不到了。

她建立的地狱皇族,本身就很薄弱,除了一些黑逸村的遗民,弟子,还有元气大损的华惜真人,其实也剩下不多了。

夜凌知道云无卫对千风的感情,故而帮助绿菟妖灵去纠缠云无卫。无卫如今可能是流离失所,被绿菟折磨个要死罢。

自打夜凌抢了六血珍珠后,一切便变得苍茫缥缈了;千风一手撑起这一切,坚决和夜凌抗衡。

蓉千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犹记如初 小说目录 第七十二章-似曾相识 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白驹过隙,岁月如梭。复日夜幕降临,晨日东升。...
    冰寒三尺阅读 557评论 0 7
  • 上一章-蝶仙之谜(1) 小说目录 第八十二章-蝶仙之谜(2) 先尊观主何尝没有拦她?他也只能从言语上相劝,这样做就...
    冰寒三尺阅读 557评论 0 10
  • 1.当只有看的机会,不要强求行动。 2.亲情至上,友情跟上,爱情慢慢排队上。 3.珍惜,感恩点滴。 4.陶醉风中,...
    吴吉鑫阅读 484评论 0 1
  • 各位读者大家好:今天是我给大家带来的第 21 期段子! 今天段子手只给读者提 3 个问题: 问题一:很多大学生在毕...
    IT界的段子手阅读 584评论 4 7
  • 今天初四,家里人要回娘家拜年。我虽然大二啦,但是也会跟着一起回去。想多看看外婆她们,因为从小到大,就是在外婆家长大...
    暑小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