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赛季是锡安时代元年吗?

原创/氧气是个地铁

(抄袭必究!)


在新赛季开始前官方公布的一堆MVP候选人和美国媒体推出的各自版本的赛季百大球员中,都存在相同非常刺激的名字:锡安·威廉姆森。从某种层面看,他好像还是最新状元。两个原因:本届状元没有存在感和视觉冲击力,以及锡安上赛季是被封印的完全没有释放出该有的效应。按照联盟的假设,锡安会在季后赛跟詹姆斯来一次“灭霸内战”,复刻当年乔丹挑战伯德的接班人仪式感。可惜金特里的谨慎太浪费锡安资本,以至于外界甚至怀疑这个拥有并列詹姆斯、奥尼尔、乔丹和张伯伦的历史第一档身体天赋的未来第一人,居然可能因为正常打篮球受伤!锡安的精神属性和职业生涯规划不允许自己被动投篮,因此在大范甘迪解禁后兴奋都忍不住重申:太兴奋了。

即便上赛季的锡安被压制到极致,他也依旧用大概还没四分之一的赛程创造出几乎场均一个里程碑的壮举,而且数据摆出来有时连同期乔丹、詹姆斯和奥尼尔也跟不上。锡安首秀就打出局部历史第一人的高度,震惊全世界篮球圈。但同样符合这位轰动程度在历史范围内仅次于2003年詹姆斯的超级状元,早已被预期有相关呈现。关键是,锡安是能够驾驭的。

锡安的弱项是,体重过大可能存在伤病风险,对身体天赋和篮球技能的开发还有比较明显的上升空间,数据并未完全兑现成统治力。锡安的新秀赛季成绩单只有一部分符合现象级,整体上差强人意。要知道,锡安的对比人物,可是三位时代超巨:乔丹、詹姆斯和奥尼尔。如果锡安未来无法达成这样的级别,那就是在浪费天赋!

鹈鹕已经进入季前赛节奏,第一场是总决赛强队热火,巴特勒没上。作为被释放的神兽,锡安自然是要兑现只有天空才是极限的底蕴,出场时间也是常规赛级别。虽然欲望在线,还被主教练授予更厚重的使命,不过锡安却没有太过轰动地使用优势,这点有区别于当初的格里芬。锡安在季前赛首战中,他完全靠吃位置结合手感来统治比赛,就是说不热衷扣篮。大众完全可以相信,就算这是常规赛,锡安依旧能这样打球。因为锡安本身就是未来第一人,逐渐正在重新定义NBA防守,他理论上下限会跟东契奇成为一生之敌。

当锡安节省扣篮的时候,是另一个模式,战斗力还往上提。虽然视觉冲击力下来,可锡安以及利益相关者的自信却是加倍。锡安自我定位看起来违和印象流的是靠意识和球商打球,而低调却豪言地宣布他上赛季并未激活资本,最终下结论称:我的防守会变得完全不是一回事。锡安在大学的防守是毁灭性的,位置和速度都在线,连控卫都可以挑战,至于禁区就更是他的帝国,名场面一大堆。不过NBA球员毕竟是最高境界的存在,锡安在不调整的情况下这方面迅速弱化,但他本身就有这个习惯和资本,所以确实有理由靠自律来发生质变。

早在上赛季,篮球圈就流传一个公式“本来以为NBA防守是考验锡安的,没想到却是锡安考验NBA防守”。这里主要针对的是锡安在进攻端的爆发力——内部经常见识锡安同时也经历过一年詹姆斯时代的鹈鹕球员哈特就惊讶:他对篮筐的冲击很难被阻止,二次起跳能力目所能及中最快一位——但要讲到防守,他上赛季还连最基础的调动身体天赋都没出来。新任主教练大范甘迪曾经扶持过历史级别防守悍将巅峰霍华德,对于机动性更强和水平扩大化的最强詹姆斯接班人锡安,还是能被预期有一套的。

2021赛季就是锡安时代元年,他对比的将是东契奇的上赛季。东契奇的二年级已经成为季后赛首秀历史第一人,还跟同期詹姆斯摆在一起讨论,ESPN高调地认证他是仅次于詹姆斯、戴维斯和阿德托昆博的现役总统山守门员,各项MVP预测和投票的榜首,被预测职业生涯规划是未来第一人、史上最伟大国际球员和历史前十,接近上线“东契奇时代”。

这一系列成就和标签将是锡安·威廉姆森在我这里的参照物,区别在于,锡安可以创造神迹的时间更短,因为他只打过24场常规赛,而东契奇的新秀赛季有72场比赛,还经历过撞新秀墙被特雷·杨挑战原本没有悬念的最佳新秀这样的提前风险。所以,锡安的困难更大,他比肩东契奇失败的可能性要大于成功,但这项工程本身就特别伟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