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第一性感美女与令狐冲,根本不是纯洁的男女关系!

(八戒读金庸之《笑傲江湖》第1期)

《笑傲江湖》里,公认与令狐冲有情感纠葛的女子有三个,一是岳灵珊,二是任盈盈,三是仪琳,用仪琳的话说就是:“我初识得他时,令狐大哥只爱他小师妹一人,爱得要命,心里便只一个小师妹。后来他小师妹对他不起,嫁了别人,他就只爱任大小姐一人,也是爱得要命,心里便只一个任大小姐”。

实际上,本天蓬读过《笑傲江湖》后发现,这个“这个倜傥潇洒的大师哥”的情感世界里,可不只这三位,还有一个堪称《笑傲江湖》第一性感女子,也爱上了令狐冲。

她就是蓝凤凰。

蓝凤凰何许人也?我要说她是《笑傲江湖》第一性感女子,会不会有人打我?

这么说吧,她就是一勺行走的春药!

没有现出真身时,其声音已经令空气的性感指数爆棚:

小船片刻间便驶到面前,船中隐隐有歌声传出。歌声轻柔,曲意古怪,无一字可辨,但音调浓腻无方,简直不像是歌,既似叹息,又似呻吟。歌声一转,更像是男女欢合之音,喜乐无限,狂放不禁。华山派一众青年男女登时忍不住面红耳赤。

“风自远来闻笑语,水分流处见江湖”,江湖之上,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而其声如女妖魔音,有一种摄人心魄,让人意乱情迷的摇撼之力!

出场之后,性感指数继续飙升:那女子说道:“咱们好想见见令狐公子的模样,行不行呢?”声音娇柔宛转,荡人心魄………

……蓝凤凰的眼光在各人脸上打了个转,走到令狐冲床前,低声叫道:“令狐公子,令狐公子!”声音温柔之极,旁人听在耳里,只觉回肠荡气,似乎她叫的便是自己,忍不住便要出声答应。她这两声一叫,一众男弟子倒有一大半面红过耳,全身微颤。

“面红过耳,全身微颤”!宋丹丹曾说:隔壁的吴老二,见了我就浑森发抖!“,华山弟子也差不多都变成隔壁吴老二了。

任盈盈美,仪琳美,岳灵珊美,但她们可曾让人“面红过耳,全身微颤"过?没有!而蓝凤凰只靠一把“笑傲好声音”就做到了这一点,真是一朵绝世妖花啊!说她是《笑傲江湖》第一性感美女,不为过吧?

丰乳肥臀只是低级的性感,通过声音超越肉体,让空气中每一缕气味,每一个粒雾霾颗粒都幻化成挑情的魔咒,那才是高级的性感!掌握巫蛊之术,通了心灵奥秘的异教徒掌门人蓝凤凰,无疑具有这样高级的性感。

这样一个性感女子,我说她真真实实地爱上了浪子令狐冲,你会说我胡扯吗?其实蓝凤凰对令狐冲的爱也是层层推进,分为“远、中、近”三个阶段逐步加深的。

第一个阶段,远距离的向往——对高级闺秘高级男人的觊觎

组织架构上,蓝凤凰是任盈盈的下属,但私人感情上,蓝凤凰是把任盈盈当作自己的高级闺秘看待的,所以当令狐冲问她是谁的时候,她会说:“我是你好朋友的朋友,所以也是你的朋友。”,而没有说“我是你好朋友的下属”,这个“好朋友”就是任盈盈,所以在蓝的自我定位中,她和任盈盈是闺秘。

闺秘之间有什么规律?

防火防盗防闺秘!

看苍茫大地,有多少闺秘变为情敌的血泪往事?为什么?因为俩原因,一是主观上的,既然是闺秘,那审美观肯定是大致一样的,你任盈盈喜欢自由潇洒的令狐冲,作为闺秘,我蓝凤凰自然也喜欢了,咱俩爱好一致嘛,不然聊不到一块啊,假如你娘炮儿,而我喜欢肌肉男,三观不一致,咱们就不可能成为闺秘!你喜欢娘炮我喜欢伪娘,咱俩才能成亲姐妹!就着薯条巧克力姐妹儿能嘀咕一宿!

二是客观上,好下手啊!闺秘的男朋友,至少更容易要来手机号微信号吧,名草虽有主,我来松松土,一来二往的就骗到床上了。

而具体到蓝凤凰和任盈盈的关系上,还有一点特别重要,在闺秘关系上,她们是有上下之分的,任盈盈都是蓝凤凰仰慕的的女人!她们之间其实是一种“仰慕型闺秘关系”,任盈盈所有的一切,对于蓝凤凰都有一种巨大的吸引力——她的长相、她的武功、她的年纪,甚至她那牛逼哄哄的爹,都让作为闺秘的蓝凤凰恨不得取而代之,那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任盈盈的男朋友——令狐冲!

高级闺蜜看中的包包一定是高级包包,高级闺蜜使用的香水一下是高级香水,高级闺蜜看中的男人,一定也是高级男人,所以她才有这样热切的向往:“咱们好想见见令狐公子的模样,行不行呢?”

所以这是第一阶段:对高级闺秘高级男人的觊觎。

第二阶段:中距离的崇拜——对情义男人的由衷感佩

第一阶段对高级闺秘的觊觎还只是一种攀比与迷信,还没有真正开始了解令狐冲这个人到底怎么样,到了第二个阶段,才真正开始了解浪子的其人其事。

蓝凤凰睁大了一双圆圆的眼睛,奇道:“……听说他割了自己的血,去给老头子的女儿喝,救那姑娘的性命。这样有情有意之人,咱们苗家女子最是佩服”

佩服就是崇拜,蓝凤凰说“咱们苗家女子最是佩服”,实际上这个“苗家女子”就是她蓝凤凰本人!女人开始崇拜男人了,意味着啥?张爱玲说:“一个女人决不会爱上一个她认为楚楚可怜的男人。女人对于男人的爱,总得带点崇拜性……因为女人要崇拜才快乐。”

由此蓝凤凰得出一个结论:”浪子“只是江湖对他的偏见,”有情有义“才是他最真实的写照!

第三阶段:近距离的仰望——对潇洒男人的迷恋

远距离的觊觎,中距离的耳闻,都没有见到令狐冲本人,相当于网恋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在网上自带光环,有着令人眩目的光彩,可是到底这人咋样?会不会见光死?都还未知。

那就线下见面呗!这一见,令狐冲的风采彻底征服了蓝凤凰的心!

第一,风流倜傥、潇洒大方!

令狐冲脱离昏迷状态,甫一睁眼,蓝凤凰就急吼吼地问他:“你瞧我老不老?是不是很老了?” 听听!一见面就直接问男网友自己是不是显老,生怕意中人嫌自己老腊肉,典型的网友见光死惧怕症嘛!

男网友令狐冲是怎么回答的呢?他想都不想,脱口而出“谁说你老了?你自然不老。要是你不生气,我就叫你一声妹子啦。”

其实蓝凤凰比令狐冲年纪还要大,但令狐冲直接就叫人家大妹子,而且说得极为自然,毫不做作。

令狐冲这番马屁拍下来效果怎样?原文说道:蓝凤凰大喜,脸色便如春花初绽,大增娇艳之色,微笑道:“你真好。怪不得,怪不得,这个不把天下男子瞧在眼里的人,对你也会这样好,所以啦……唉……

“逢人减岁,遇物加钱”是拍马屁的不二法门,女人尤其吃这一套,你看把蓝凤凰给美的,由此也更坚定了她对偶像任盈盈的佩服:不愧是高级闺蜜,泡的男人这么潇洒有趣!比这一船的木对疙瘩强多了!钦羡之余,又来了个“唉”,这一声叹息所为何来?自然是失落了:这么有趣的男人却已是别人的裙下之臣,唉,冲哥,为什么不早点遇见你?

偏重这令狐冲得理不饶人,继续他的征服之旅,说道:“你倘若真的说我好,干么不叫我‘令狐大哥’?”蓝凤凰脸上微微一红,叫道:“令狐大哥。”令狐冲笑道:“好妹子,乖妹子!”

她脸红了!本来落落大方,在岳不群眼中“不知羞耻为何物”的“淫邪女子”居然脸红了!知好色而慕少艾,怀春少女,啊不,叛逆女青年蓝凤凰挡不住浪子令狐冲的甜言蜜语,坠入情网了!

第二,以诚待人,心胸坦荡

蓝凤凰还要再试探一下令狐冲,看他是否光会耍嘴皮子,于是本着”酒品看人品“的教导端出了五碗酒,是什么样的酒?

原文中说道:只见酒色极清,纯白如泉水,酒中浸着五条小小的毒虫,一是青蛇,一是蜈蚣,一是蜘蛛,一是蝎子,另有一只小蟾蜍。然后直视令狐冲,问他敢不敢喝。并说:“我们苗人的规矩,倘若请朋友喝酒吃肉,朋友不喝不吃,那朋友就不是朋友啦。”

酒,是泡着青蛇蜈蚣,蜘蛛蝎子的酒,倒酒人,是全身是毒的异教女子,如果是你,你敢喝吗?

原文中写道:令狐冲接过酒碗,骨嘟骨嘟的将一碗酒都喝下肚中,连那五条毒虫也一口吞下。

这一行为艺术翻译过来意思就是:我无比信任你,可以把这条命交到你的手中!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喜欢一个人或者讨厌一个人,往往说不出什么原因,很多时候就是对方的一个神态,一个眼神,一种气息,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感觉,令狐冲认识蓝凤凰也才几个时辰,就可以信任到以命相交,这表示他完全信任了她身上散发的某种气场,而对于女人来说,这种最高级别的信任太过感人!

所以,原文中写道:蓝凤凰大喜,伸手搂住他头颈,便在他脸颊上亲了两亲,她嘴唇上搽的胭脂在令狐冲脸上印了两个红印,笑道:“这才是好哥哥呢。”

直接亲上了!亲过后还盖了章!

别跟我说亲吻是少数民族女子的一般礼仪,她嘴唇上搽的胭脂在令狐冲脸上印了两个红印,金庸先生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印两个红印还算是普通礼仪?哈哈哈,容我笑一晚上吧!

可惜的是,虽然确实爱上了令狐冲,但毕竟那是上司的男人,所以只能做令狐大哥的好妹子了!

“心仪一个人,是我一个人的事。就让我,站在角落里偷偷看着你,心有余响,口不出声…………

八戒读金庸之《笑傲江湖》第1期完

八戒与你畅读金庸,暂时远离庸俗世界,一起拥抱古典情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