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他丫的生活,有何不可!

一步,悠悠然然,背手回身,独享清幽几处。两步,豁达乐观,仰面赏景,何夜无月无孤?三步,心心念念,俯首对影,四分凄凉尤不!五步,平缓潺潺,碎嚼文字,笔墨尚且欲出。六步,踌躇不决,跟作七步,空想成诗成赋。八步,急切匆匆,抚面叹惋,满有思绪呜呼。九步,杂乱无章,落脚迟疑,友人西辞慎独。十步,泪似雨露,来时不知,去又无感无故。十一,再有一步,便就一步,已是绕圈回环反复。——《十二步》

简小书:(微眯着眼,看着院中踌躇的正晓孩)喂,老正,做啥子呢?

正晓孩:(朝声音处看去)哦~,睡不着,起来走动走动。(询问)咋个,把你给吵醒啦?

简小书:(走近)这倒没有,全是那酒给闹的,憋醒咯!(好奇)又写文章呢?

正晓孩:(放下手机)反正无事,写着消磨时间。


清明节过后,正晓孩又习惯性的失了眠。那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入不了梦。数羊的老办法,自然是没有起到多大作用;反倒更加精神了。于是乎,正晓孩秉承着“闲着也是闲着”的精神品质,独自一个人来到了庭院里赏月。顺带着,找找藏匿在深夜里的别样灵感。

晚风微微地吹拂着,消散了清明节的忧愁,留下了让人舒畅的好心情。正晓孩嘛,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点开简书软件;也就那样,放在里石桌之上。后又来回走动,感受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只许久不见敲击字句的迹象,似乎是忘了写作之岔。

没过多久,就在正晓孩走到了石桌旁,拿起手机想要写些什么的时候。无巧不巧的是,简小书昏沉着脸,缓步的走了过来。嘴里似乎是在念叨些什么;由于距离太远,也就听不大清了。等走进了些,疑惑的看着只披着一件外套的正晓孩。

“喂,”简小书微眯着眼睛,想要看的清楚些,“老正,是老正吧!这么大晚上的,这样容易吓人。呼~,不睡觉,做啥子吗?”

“找补找补感觉,”正晓孩看着简小书,平淡的说着,“得写写文章,来舒缓这几天积攒下来的灵感。”

“还灵感嘞,”简小书走了过来,坐在了一旁的石凳上,“要我说,是焦虑多一些吧!”

“这话说的,”正晓孩倒也不急不慢的坐了下来,顺带放下了手机,“没谱儿!”

“怎么叫没谱儿,”简小书缓缓的说着,“这是焦虑的绝大多数。人嘛,在这个世界上活着,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糟心的事儿。要是不找个宣泄的方式,非得把自己给憋出病来。等到那时候,还得去医院挂个精神疾病的科。浪费钱不说,说不定啊,回来之后,更加焦虑了。”

“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正晓孩淡淡的说着,“我习惯大半夜出来溜达溜达,这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我烦心,”简小书叹了口气,再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香烟,“唉~,心乱了,找补不回来。”

“啥事儿?”

“这不,”简小书再次叹了口气,有气无力的说着,“昨儿清明节的时候,心里闹腾的慌。”

“该不会,”正晓孩试探性的解释着 ,“想家人了吧!”

“你就不想,”简小书看着正晓孩,再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个打火机,“心里不闹腾。”

“一人吃饱,”正晓孩很坦然的说着,坦然的有些让人觉得奇怪,“全家不饿,我想什么。再说了,光是想,就得耗我的脑袋。我还得留些空间,构思构思下一篇文章的呢!”

说是不想,那都是假的。可在怎么想,也无济于事;活着的人还是得好好活着,离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这便就是正晓孩的状态,表面装作满不在乎,实则为此是失眠的。对于友人的离去,除了叹惋之外,也就只剩下隔着两界,吟诗作对了。

“我抽根烟,”简小书点燃了手上的香烟,请示着正晓孩,“成不?”

“你这都点了,”正晓孩摊了摊手,表示很无奈,“不成也成啊。少抽点儿好,抽多了身体吃不消。”

“我这嗜烟的习惯啊,”简小书看了看夹在自己右手食指和中指之间,已经点燃的香烟,缓缓地说着,“就和你在简书上写文章一般。但凡是能戒,也不会对此有太多留念。反反复复的,总是忘不掉,还滋生情诉。要是真可以,少活个几年,我也愿意。

“不一样大发了,”正晓孩赶忙回应着,“这能一样吗?我又不是每天都些,精神头儿还不足嘞!也只是偶尔,贪贪这文字给我带来的刺激。”

“欲罢不能?”

“叫……,”正晓孩想了一会儿,“偶有聊之。”

“要真让你不写,”简小书抽了一口烟,询问着,“成不?”

“嘶~,这……”正晓孩仔细的在脑袋里权衡着利弊,随后吞吞吐吐的说着,“怕是不成。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

“没人看,”简小书再次试探着,“心里不咯噔的慌。”

“怎么没人看,”正晓孩不急不慢的说着,“你多到简友那儿走动走动,点点赞评论评论什么的,还愁没人看。这每一次待在简书上的时间,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就成。又不是要万人敬仰,也不是靠这些赚钱养家。兴趣使然,有啥在乎多少人看的。”

“那好吧,”简小书掐灭了手中的香烟,起身舒展了一下,“不打扰你了,我得去厕所。”

“我刚才就想问,”正晓孩恍然大悟的看着简小书,“你这么晚起来做什么?合着,是被鸟憋醒的。”

“晚上的时候,”简小书回头看着正晓孩,缓缓的说着,“酒喝的有点儿多。”

“那你快去吧,”正晓孩微微的笑着,“可别憋坏咯!”

“我先走啦,”简小书朝着厕所的方向走去,顺带嘱咐着,“你也早点儿睡。熬夜对身体也不好!”

“知道啦,”正晓孩挥了挥手,“去吧!”

等着简小书的离开,正晓孩拿起了手机,点开了简书软件。虽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可从那敲打字数的速度来看,是下笔如有神的样子。


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犹如一盏孤灯,闪烁着微不足道的光,照耀着前方蜿蜒曲折的山路。在褪去鞋袜,卷起裤管,趟过清澈的小溪流时;我回头望向不...
    正晓孩阅读 4,918评论 41 343
  • 不知过了多久,兜兜转转的,我又回到了这里。这个曾经让我几度疯狂的地方,也埋藏着数不清的梦想。直到现在,我也忘记不了...
    正晓孩阅读 4,043评论 47 220
  • 人生在世,做自己已经很不容易了,你永远都是自己的小宝贝。 无意中看到一则以排队等候死刑的中国女孩为名的新闻头条呈现...
    是乎乎啊阅读 189评论 0 0
  • 失眠在凌晨五点、离起床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脑子里很乱,但是又慢慢变得清晰,想了很多。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自...
    颂歌阅读 550评论 0 0
  • 总结: 今天在沙河这边,上午在学习基因检测的资料,然后我和兴伟讨论演练了一次,感觉比较生硬,后面苏主任和岳主任过来...
    樱花树下_e526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