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你是豪门公子,我是跳水女皇

香港豪门公子霍启刚在自我介绍时总是这样调侃自己:“我是郭晶晶的老公,他们平时都这样叫我。”

在一众豪门公子当中,霍启刚可不仅仅是一个豪门的高富帅。他低调内敛,谦和有教养,出现在媒体中也始终以微笑示人。而且,他考进牛津大学,是依靠自己的全A成绩,而非常见的依靠豪门家族金援。

这样木秀于林的霍启刚,对自己太太的评价却极高:“晶晶对我而言就像是一个宝藏,一开始我喜欢他的坚强、沉稳以及冠军的光环,可是相处这么久,我还是能从她身上发现新鲜的打动我的东西。”

是啊,于一个女人而言,被男人爱上很是容易;而能够让如此优秀的男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欣赏,却并非易事。如果用三个字形容郭晶晶的这一切,那就是:她值得!

01.

郭晶晶于1981年10月15日出生在河北保定,12岁被选入国家跳水队。2004年,她在雅典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开始成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

作为一名运动员,她总共获得4枚奥运金牌和2枚银牌,为中国跳水队赢得了31个世界冠军,成为拥有最多世界冠军头衔的中国运动员。以这样的成绩来说,郭晶晶的“国宝”之称可不是徒有虚名。

为了追求郭晶晶,霍启刚可谓费尽了心思。奥运会的跳水比赛,他从预赛一直追到决赛,看到郭晶晶在赛场表现出的沉稳和坚强,他在心底暗暗赞叹:“这个女孩子真得很了不起!”

霍启刚追郭晶晶整整一年,他经常来北京,每次来,都要带好多零食——不是送给郭晶晶,而是打外围,送给跳水队的女孩子们。换做一般的女孩,有这样既谦和又有才华的豪门公子追求,还不是求之不得,受宠若惊?

然而郭晶晶对于霍启刚最初的追求却没有什么感觉,她选择了躲避。她做出的回应更多是出于礼貌,甚至还有些许防范之意。

姑娘们劝她:有这样的男人来追求,暗喜偷笑还来不及呢!她却说:“至于吗?他是豪门,我还是冠军呢,豪门很多,冠军可没几个。”

瞧!可不愧是我们的“国宝”啊!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样有底气的女皇还真没有第二个——我自己就身价不菲,是当之无愧的国宝;我自己就是豪门,为什么要对另一个豪门趋之若鹜呢?

02.

郭晶晶的这种态度,反而更能激起霍启刚的爱慕之心——他心目中的女神有自己的事业,她身系国家跳水队领军人物,她要为国家的荣誉而努力。

2006年底,当霍启刚穿越千山万水,于百忙中突然出现在多哈亚运会的看台上时,她的女神终于为之所动,一贯以低调内敛示人的郭晶晶在博客上终于公开表达了自己的爱意。

豪门娶媳妇,自有一套他们的考量。据媒体说:霍家的媳妇标准,以朱玲玲为例,标准是有才华、低调、够靓,最重要的时,丑闻和绯闻一概不沾身。

以郭晶晶的条件,恐怕是各样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吧。而郭晶晶本人的豪门形象,与娱乐圈的那些美丽多金的富豪们可不能同日而语。

03.

为迎娶郭晶晶,霍启刚在北京买下超豪华别墅嘉林花园,而外界盛传他们的世纪婚礼的所有开支均由霍家基金全额支付。

2012年11月8日,郭晶晶与霍启刚在香港举行了万众瞩目的世纪婚礼。历时四天,耗资3000万,除婚礼布置和郭晶晶穿戴万众瞩目外,到场贺喜的嘉宾也是涵盖政治、经济、商业、体育和娱乐界。

对于郭晶晶嫁入霍家,有人认为以郭晶晶的平民身份是高攀。我觉得可不是哦,何止不是高攀,连香港媒体都说郭晶晶是“下嫁”。

因为奥运冠军和“国宝”的身份就是她最好的名片。公公霍震霆作为香港奥委会主席,郭晶晶的嫁入无疑会为这一身份增光添彩。而霍家想在内地开发市场,也还需要借助郭晶晶的影响力。

所谓门当户对的婚姻,势均力敌的婚姻,也就是此吧!郭晶晶嫁入霍家,不仅为霍家增光添彩,而且豪门未来的事业发展也因为郭晶晶会如虎添翼。

04.

除了奥运冠军和国家英雄的光环,郭晶晶还是一个既有主见又有远见的不凡女子。

郭晶晶退役后,大家都觉得她会立刻嫁入豪门。然而她的选择出人意料:只身前往英国去学英语。从英国学习一年后,她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商业管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

她没有像其他恋爱中的女孩子那样整日沉浸在爱情卿卿我我的小天地里。她要把做运动员时落下的东西都补回来,她说自己总有一种紧迫感,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霍启刚想要见她,只能飞到北京,而且事先还要先问她的日程安排。

努力总会带来收获,现在的郭晶晶不仅能熟练地阅读各种英文报刊杂志,还能与霍启刚一起讨论不少商业上的实例。

其实这也是郭晶晶的另一个智慧所在。一般的女孩子总以恋爱为先,而她却懂得,爱情固然可贵,事业上的努力和经济上的独立却能让你的爱情散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霍家家族争产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时,郭晶晶以保胎为名,选择暂时离开霍家大宅。生下长子后,公婆和媒体都催说让其三年抱俩,她没有像墙头草那样,东吹东倒西吹西倒,她有自己的安排,还是该做什么就干什么。

05.

即使嫁入豪门,郭晶晶依旧是一个朴实的太太,丝毫没有豪门的虚假做作。

在北京参加大阅兵时,媒体曾拍到她用二三块钱的塑料发圈扎头发,当有人问及此事,她笑道:“人家本就三块钱的东西,你总不能强迫人家卖300吧?”一句话把霍启刚笑到不行。

狗仔队拍到郭晶晶逛街在路边摊给儿子买衣服,和霍启刚一起去超市买菜做饭。当媒体有人问及此事,她倒很惊奇——这有什么好惊奇的?

而最让我赞叹的,还是郭晶晶的独立之处。

得知郭晶晶第一次要见未来的婆婆朱玲玲时,媒体都很好奇。当这位史上最美港姐出现的时候,人们围上去问她会送什么见面礼给儿子的女朋友,朱玲玲笑道:“这得问晶晶啦,她喜欢什么我就送什么。”

而郭晶晶却笑眯眯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没有啦,我喜欢什么,可以自己去买啦。

婆媳俩的这段话画面感真是太强了。果然豪门媳妇的情商和智慧都是非同一般——母亲不以自己的喜好判断他人,儿媳也懂得馈赠固然是情意可贵,而作为女人更为可贵的品质是能够自己挣钱买花戴。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郭晶晶为女孩子们做出了最好的典范——若你生来就既无羽翼,又无荣光,那就自己去努力争取吧。你的事业就是你的底气所在,你的能力就是你最华美的翅膀,你的成就就是你最好的名片!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16天,72号雨沉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