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我想和林克一样,活成心目中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

我们所处的世界有一个游戏公司,有着世界的主宰、电子游戏三巨头之一的称号——任天堂。任天堂在2016年4月27日,任天堂通过官方推特确认开发代号为NX的次世代全新概念的游戏主机将于2017年3月发售。

而我今天所要记录的游戏就是任天堂为Nintendo Switch保驾护航而作为首发护航游戏的高自由开放世界动作冒险游戏——《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在2018年2月1日正式加入了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语言,在《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发售前的一周,国外的游戏媒体网站们就已经拿到了偷跑游戏并且迫不及待的进行了评测,那么最后的结果我们也都知道了,IGN、GameSpot、Polygon等多家游戏媒体全部给予了10分的满分评价。

那么获得如此优秀评价的游戏,到底优秀在哪里?

一、游戏画风

许多玩家在玩塞尔达之前第一眼看到塞尔达的画面就决心要入了,塞尔达的画风不是那种写实的画风,而是那种类卡通渲染的画风,写实画风与卡通画风集成在一起并且再加入水彩画的元素,美工们的水准相当的高。游戏里面画面不需要多复杂的地方虽然画面简单,但是还是引入各种会动的物体以及光照来补充,而需要复杂的地方,游戏里又刻画的非常的好。

游戏的草地可以说是质感极佳,在草地上行走你会感觉到草原的柔软,犹如飘柔、海飞丝特效加身,当你用锋利的武器对空挥砍时,割草的声音以及画面同时出现,在攻击范围内的草——全都秃了。

当你以为这时就结束的时候,不,你会发现你的面前突然蹦出一只蚱蜢、蜥蜴或者神秘的小精灵。啊~原来是我把它们藏身的地方给砍没了,于是一小时后整片草原——全都秃了。

二、物理引擎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使用的是Havok物理引擎,Havok物理引擎是一个专注模拟真实世界物理效果的物理引擎,不过有个缺点就是并不是那么的细腻,甚至会出现角色突然鬼跳出现在空中之类的情况,这也就是niconico动画中“Havok神”一词的由来,但是经过任天堂的游戏总监——青沼英二解释说:我们和Havok的工程师讨论了很久很久,做了不少调整,甚至他们很很惊讶Havok引擎能做到这种程度。

说了这么多,《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物理效果可以说是十分的真实,加上希卡之石有着时停功能,各种几何学操作就诞生了,如树桩捅独眼巨人之类的操作(笑)。

说到这里物理效果的时候,我自己都想到了一件事情笑出声来,那就是曾经在B站看到一位物理老师UP主,他曾经放出一个关于林克如何以最快的游泳方式过河。利用公式计算之后确认是垂直于河岸游到对岸是最快的,并且在游戏中分别用顺着河水45°角游、垂直于河岸游以及逆着河水45°角游进行了时间测试实验,最后证明出的确是垂直于河岸游到对岸是最快的。

当然,物理效果太过真实有时候对自己也会产生很多误伤,如磁铁吸附的物品砸死自己、猪皮怪一脚将林克的炸弹踢回导致炸伤自己等等,但就算如此,我也依然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

听说炸弹神教最后的下场都不是太好。(笑)

三、游戏的交互性

塞尔达传说的游戏交互性和细节用心到令人发指的地步,野生小动物小到蚱蜢兔子,大到野猪巨牛统统可以狩猎,树木可以随意砍伐成木材,木材放在地上可以通过敲击打火石点燃,也可以通过“传火”的方式来点燃,还可以直接使用火属性的武器或者弓箭将之点燃。火焰可以点燃烧毁场景中的草丛,甚至可以利用这个设定来“烧烤”猪皮怪、用火把尽情的利用蜥蜴的视野盲区在它的胯下疯狂“炭烤”。

盾牌用来作为滑板踩在脚下在斜坡滑行,在土地岩石上滑行会消耗盾牌的耐久度,但在沙地和雪地上就不会,这又是一个棒到不行的细节。

用克洛格的团扇来对着木筏的帆布部位扇风可以人为制造风力来使木筏前行,而且速度还不慢哦。

总的来说, 在《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海拉鲁大陆高强度交互性和动态性中,可以让玩家可以感觉到自己操控的林克在自己的手下仿佛活了过来,海拉鲁大陆的天气系统和时间系统会影响在海拉鲁大陆中遇到的怪物们的分布,在我认为我可以拯救世界清掉所有的怪物的时候,血月出现了。

在血月出现的时候,在盖侬体内压制盖侬的塞尔达公主会告诉你:当血月来临之时,所有怪物的灵魂都会回归海拉鲁大陆,林克,要小心。

很显然,我的扫荡海拉鲁大陆计划落空了。

四、战斗系统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战斗系统很是爽快,都说在手残玩家的眼里,卖给高玩的游戏的价格都仿佛卖亏了。

1、盾反,这个战斗技巧可以完美的免伤并且反弹绝大部分的攻击即将到来的攻击,并且不会使盾牌耐久度受损,而在英杰达尔克尔的日记里也提到了关于100年前林克用锅盖将失控的守护者射出的光束反弹了回去,成功阻止了守护者的失控,并且成功的引起了国王的注意,从而大举提拔。

当然,古代研究所生产的黑科技——古代盾牌,可以在防御姿势自动反弹守护者的激光,但是会消耗耐久度。

2、弓箭,曾经有一篇看过的解析攻略里提到了一句话: 弓箭作为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中最强力的输出手段,使用得当可以活生生玩儿成TPS游戏。

弓箭是我最喜欢的攻击方式,没有之一,因为Joycon体感系统带来的优秀的瞄准手感使我深深的爱上了这种攻击方式,甚至打人马都是全程利用爆头打出硬直,之后骑背戳死的。

弓箭在射出过程中会出现明显的抛物线箭道,并且射程是有限的,所以在使用过程中非常的考验判断预瞄能力,但一些具有远射能力的远射弓,如一心之弓可以带来更广阔的的视野以及更远更平滑的射击体验。

另外弓箭具有多种属性的箭矢,合理使用可以起到奇效。

3、近战武器,近战武器作为动作冒险游戏是必不可少的输出手段之一,《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也不例外,普通攻击、跳斩、蓄力攻击都是非常好用的输出手段。

近战武器也是存在多属性的,如火属性大剑、雷属性大剑、火属性长枪等之类的属性武器,属性武器可以在对抗属性敌人时造成巨额伤害。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武器、防具都是有耐久度的。所以我们在野外战斗的时候需要很注意资源分配,如果一直为了硬钢小怪,可能你的装备没多久就消耗光了,这让我们更要注意利用周围的物品来杀敌。

当然了,在海拉鲁大陆存在一种特殊的武器——回旋镖类武器,用到极致的话我觉得,该秀的真的很秀,该用来杀敌伤害依然不俗,可别忘了——武器投掷会造成2倍伤害啊。

我觉得这可能就是男人的浪漫吧

4、属性系统,海拉鲁大陆是一个高自由的开放性大陆,当然也少不了火山地区和雪地地区的存在,在极端环境中游荡的怪物往往会自带相应的属性,就像我们说的适应环境才能生存一样。

如果遇到冰属性的怪物,用火属性的攻击方式给它致命一击吧!秒掉他!

5、环境伤害,作为一个烧杀辱掠的海拉鲁流氓,可以利用一切的环境物品痛击敌人。

比如落石、用磁铁吸住铁质物品利用惯性造成伤害、把不会游泳的敌人打落水中让其溺水而亡。

比如在打雷的时候扔出铁质物品在怪物脚下或者用磁铁吸住铁质物品,让懵逼的怪物痛遭雷击。

当然,被劈死的不一定是怪物,可别忘了,武器都是背在你身上的。(笑)

可以说环境伤害机制让很多玩家乐此不疲,技术不够?没关系,我们智商来凑嘛~

五、烹饪系统

在冒险的路途中,可以利用路途中遇到的火堆简单地处理我们获得到的各种食材,如苹果弄成烤苹果等。

当然我们还可以利用锅来对我们的食材进行高级处理,现实中惧怕自己弄出黑暗料理?别怕!就算是黑暗料理,我们的林克来者不拒!照吃不误!虽然效果会很差(笑)。

利用带有属性的食物可以做出各种属性的料理出来,比如攻击强化、防御强化等等可以让你变成超级海拉鲁人的究极料理!!

我们也可以加入怪物的部位来制作药水,耐火药、抗电击药之类的强效药水将会在你的一次次摸索中出现在你的背包中,多变的烹饪系统在旅途中绝对是让我不断惊喜的原因之一。

六、骑乘系统

海拉鲁大陆这么大,如果用脚一路跑的话,可能脚底板都会被跑穿吧~那么这时候我们可以在旅途的过程中,捕捉一匹属于自己的爱马,它将会成为你旅途的伙伴,可一定要珍惜它哦~

捕捉到我们的马儿之后,我们可以对他进行安抚、喂食来增加好感度,这样可以让马儿在奔跑过程中更加的听话,而不会出现我想往左跑马儿却想往右跑的情况。

马儿在驿站登记之后就可以随时找回,这也给旅途过程中不小心丢失了爱马的我,提供了极其便利的帮助!

七、角色人物刻画

在人物角色刻画里,我觉得《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非常的成功。无论是利巴尔的死傲娇性格、米法老婆的温婉体贴、达尔克尔的憨厚耿直、亦或是乌鲁波扎的飒爽的战士形象以及充满母性的大姐姐形象,都让我体会到了角色性格的鲜明对比。

并且在游玩过程中,它们就像是真实存在的人一样,那么的有灵魂。

我想肯定有大部分玩家会和我一样,如果可以甚至愿意放弃拯救公主,也要去寻找复活米法的方法!

角色表情细致的变化、我们能看出利巴尔的言行不一致,明明最后想要和林克成为好朋友、好基友,却还是下意识的别过头,嘴里用自己都不相信的话来掩盖自身的一些情感,死傲娇这个词用在他身上真的是在合适不过了。

八、彩蛋

作为一个现代游戏,彩蛋似乎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塞尔达的彩蛋很多,精通塞尔达文化的玩家甚至被称为——塞学家。

这里我就简单地提一个我发现的彩蛋,在初始台地进行四个神庙解密完成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四个坐在那里的神明的手势,分别是正上方的正三角、右下方的正三角、左下方的正三角和中间的倒三角手势,我们如果把四个手势形成的形状和位置拼在一起我们会发现,其实是《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的LOGO,也是我们游玩大师模式左下角一直会存在的三角之力LOGO、塞尔达公主发动能力时手上出现的标记。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这个游戏,对每个人来说意义都不同,因为他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每个人玩都会玩出不同的样子,当和朋友在一起分享游玩的故事的时候,会互相发现很多很多互相不知道的时候,那时就会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原来还可以这么做?

这个游戏给我带来的快乐太多太多,同时伴随着阵阵悲伤。

游历海拉鲁大陆,我经历了很多,我也学到了很多。

我是林克,林克就是我。

在《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里,我为了坚定我的信念去冒险,为了守护我喜欢的人去战斗,为了保护我生活的土地

拿上一弓一剑一盾,不为做英雄,只因自己想。

在现实生活中,我愿同样抱着勇气,抱着信念,不忘初心。看我鉴赏的朋友们啊,希望我们共勉,活成自己心目中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

这个鉴赏是我在2018年4月18日网易UP的原创文章,如网络上有相同的鉴赏,那些都是营销号没有任何版权意识的搬运,并且没有说明出处。在这个微博我会收录所有以前、现在甚至未来的原创鉴赏。

如果我写的鉴赏你觉得喜欢,不妨来网易UP给我点个赞或者点个关注支持一下,愿你能成为坚强而又拥有喜爱生活的人。

网易UP鉴赏链接:《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的鉴赏

梓宇zy 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一个改变人生的游戏 鄙人自认是...
    雷猪说阅读 1,550评论 0 0
  • 最近很懒, 007每周写作已经请假两周, 一直在为自己找理由, 说很忙没时间写, 且自己输入不够导致最近也没什么内...
    SimonDeng阅读 2,409评论 0 1
  •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为了便于写作,本故事使用第一人称的手法,所以,读到家暴的片段,请一定不要同情,...
    树兜把阅读 713评论 3 13
  • 因为想看商道的片子,搜到了电视剧《天道》,本以为是爱情的商业片,没想到越看越好看,还找来了原著《遥远的救世主》对应...
    郭希秀阅读 725评论 0 0
  • 自控力这本书源自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的心理学课程。它告诉人们如何改变旧习惯、培养健康的新习惯、克服拖延、抓住重点、管...
    Iris垚阅读 2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