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咫尺似光年(39)

图片来源网络

在深秋的雨中冻了一夜的许若年,不出意料的病倒了,被同寝室的男生送到校医院后,因为炎症指标过高,校医院又没有抗生素的处方权,便立刻通知了许若年的家长。

等林绵绵知道许若年被他父母领走住院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

许若年宿舍的老大很好心的在许若年和林绵绵常去的食堂找到了她,告知了这件事情,并劝她不要太担心,等他们去探视的时候他会通知林绵绵的。

林绵绵哪里等得到去探视,她谢过老大之后,就急忙跑回宿舍去给许若年打电话,电话一通,林绵绵急切的问:若年,你怎么样了?

少顷,听筒里传出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你是哪位?

林绵绵发现接电话的并不是许若年赶忙说:阿姨,我是他同学。

“若年在睡觉,你贵姓,等他醒来我帮你转告。”

“我……我姓林,我叫林绵绵。他……还在发烧吗?”

“林绵绵?听说……若年就是因为等了你一晚上才发烧的?”

林绵绵听见这句话感觉头发丝都立起来了,这小道消息也跑得太快了吧。

没等林绵绵想好怎么回应,听筒里又继续传来声音:“你们年轻人谈恋爱我们不想反对,但是既然彼此喜欢,是不是就应该想清楚如何爱护对方,而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对方受到伤害呢?”

“阿姨,我……不是……我们……”林绵绵急得有点语无伦次,可她又觉得对方说的句句在理,找不到什么反驳的理由。

“你不需要和我解释什么,我知道若年很喜欢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同样喜欢他,但希望你们以后的相处中你能考虑一下对方的感受。”

林绵绵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挂断电话的,她只是在想若年的妈妈是如何知道这一切的?是若年回家向母亲撒娇诉说的吗?难道他早晨对自己诉说的背后依然是充满了委屈的吗?既然他觉得委屈他为什么还要坚持和自己在一起呢?

林绵绵想不明白,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和许若年之间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冲突,仔细想似乎每一个都很微小,就像手指边刚刚长出的毛刺,短小到你都无法拔掉它,可是你任由它这样存在着,却总会不时的让你在触碰中感觉到一丝钻心的疼痛,等到你可以拔掉它的时候,肌肤上早已裂出了一个伤口。

和许若年的关系现在给林绵绵的感觉就是这样,不知不觉间似乎任何时候都可以长出一根根拔都拔不掉的毛刺。来不及防备,却没完没了的隐隐刺痛原本柔软的心底。

更让林绵绵感觉压抑的原因在于,许若年在她面前是不是真的如他自己所说的完全没有隐瞒呢,他的悲喜是否真的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她。

一直以来在林绵绵的心中,许若年在情绪这件事情上的状态是山高水远不染尘埃,他不会因为什么事情去计较,似乎也没有什么事情值得让他去计较,他可以随时保有最淡然的心境去看风听云。

许若年望向自己的目光永远明亮纯净,可以扫净这世间全部的阴霾。许若年给了她一片晴朗,让她始终肆意无忧。可是自己呢,自己到底给了许若年什么?彩虹?比起日升月落,彩虹从来不是什么必须要看到的风景啊。

林绵绵越想越觉得许母说的非常对,这次的事情她真的没有丝毫站在许若年的角度上去考虑过一秒。这个世间除了许若年似乎真的再也没有别人会去这样无条件的爱自己了。假如自己也有爸爸妈妈,他们会如何对待自己呢?

林绵绵把自己想进了一个死胡同,却还是没有找到根本的答案。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来自旁人的称赞和美誉才是对好的最大肯定,却从一开始就忽略了其实这世间还有另一种美好在于从不觉察的美好,那种不会去利用不会去被世俗沾染的美好是最难得的,它往往与生俱来,却很容易被忽略而沾满尘埃的藏于心底的某个自己都不会想起来的角落,而也只有纯净的眼睛才能看到这样的美好,并且视之为珍宝。

只是有时候,如果我们并没有真正的懂得自己,拥有往往会变成一个负担。因为我们并没有强有力的手掌去将美好妥善的守护。

点我看[上一节]              点我看[下一节]

点击这里直达[咫尺似光年]小说连载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没等到许若年宿舍安排去探视,第二天一早许若年已经又出现在了林绵绵的宿舍楼门口,黑色的羊绒大衣并未阻挡少年丝毫的光...
    米来Mina阅读 208评论 6 6
  • 林绵绵再见到许若年的时候,是在H大的新生报到处。她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排队等着领取各种材料,顺着身旁一群叽叽喳喳女生的...
    米来Mina阅读 214评论 4 3
  • 还好林绵绵看不到,林岳这个大灯泡杵在许若年的背后看着这俩上演琼瑶剧,简直觉得有趣极了,看来自己之前太小心翼翼,根本...
    米来Mina阅读 340评论 8 3
  • 第二天开始林绵绵没有再见过许若年,林绵绵没有再搬回宿舍,她自己租了一套小公寓,带着高兴搬离了林岳家。 有人说许若年...
    米来Mina阅读 406评论 13 5
  • 春意渐暖的吹过了每一条街道,每一扇窗,却没能吹化林绵绵脸上的阴寒神情。 自那天起,林绵绵就再也没有见过许若年。面对...
    米来Mina阅读 335评论 1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