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日子的 ,最后都混丢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毕业到现在工作近10年,从原来懵懵懂懂的职场小白,一路跌跌撞撞变成现在可以独当一面的职业经理人。每当公司有刚毕业的新员工入职,都有万份感慨——年轻就是大有可为。可在实际工作中的,很多人没有担当、懒散度日,碌碌无为,任凭时光穿过胸膛而无动于衷。这样的人是出来混日子的,没有进取心,不可能有担当,更没有梦想。这种人留在公司就像是慢性毒气,从影响身边人开始,进而影响整个团队的士气和公司的发展的脚步。

日子混不混,你说了算!

我有一个朋友L,他学的是广告专业的,当时报考这个专业就是因为喜欢,每个月L都会买一本叫《中国广告》的杂志看,每当看到好的创意的广告就会不自觉得的叫好、拍手称快。他说,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创意广告能够发布在媒体平台上。

毕业后L进了一家专业做汽车业务广告公司,从文案做起,每月工资800元,没有提成和奖金。当时他服务一个汽车品牌,在做报纸广告投放时,原则上投放厂家的统计设计的稿件,简单又省事儿。但L在了解产品后有了自己想法,他和设计师私下沟通设计了一版画面磅礴大气、文案也让人心潮澎湃的广告。 他努力将自己的想法与汽车品牌的省区经理沟通,最终认同了L的看法并选择L的设计稿在全省进行投放。

10年前的广告还是报纸、杂志等传统广告的天下,在省级报纸非专业版块,上一版4分之1的广告也要2万起。当L看到自己创意的广告在全省的报纸上刊登的时候,我知道对一个刚毕业不到一年的L来说,小小的梦想成真了,那年他25岁。

严格自律与有职业感人为伍!

小A 和小D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就职于同一家大型公司,所在部门不同,但工作岗位性质差不多。小A的领导是标准的职业经理人,着装得体,工作上兢兢业业,下基层了解业务,每周例行会议解决问题、调整策略……业务直线上升。小D的领导是气质美女,每天浓妆艳抹,花枝招展,但开会没有重点,解决不了工作痛点,业务做了2年一直没有起色。有一天,小D和我说,她想换份工作了,现在工作干着没有意思,又不挣钱。我问她, 有什么计划了吗?她说,没有,就是没意思。我又问,你和小A工作差不多,为什么她每天都很忙,吃饭都约不出来。

小D 说,小A的领导真是变态啊,每天工作到凌晨,那么尽心尽力的工作能多挣多少钱?想想都不值,你说傻不傻?小A也像是被领导洗脑了一样,每天各种事,忙的要死,她哪有时间想自己的事儿。

话里话外,我能感觉到小D的工作状态是:1、小D的工作一点也不忙且对公司没有责任心就是在“混日子”2、工作没有成就感,除了应付别无他求。3、对未来没有规划,想换工作但却没有一技之长,高不成低不就只能忍。4、看到别人努力工作,更多的是嘲笑与不屑。

小A每天的确很忙碌,偶尔也和我抱怨工作的事情。但我看到她的工作态度是积极向上的。因为领导用心工作,她心中充满着敬佩。业绩提升了,她也有成就感。公司出了问题她比谁都着急。小A原来做事粗心总被领导批评,现在一个小表格都要反复检查。不仅如此小A每天很充实,坚持跑步1小时、上网报名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做笔记。她说,现在学习是希望能在工作中用的到,要做的更好。不可否认,小A和小D对工作的态度截然不同,小D的领导工作不上心,能带出用心工作的员工吗?小D工作中在百无聊赖,生出离职的念头也就不足为奇。小A 话语得体,待人接物越发沉稳。所以工作需要择良师益友。记住,因为你们是一类人,最终才会走到一起互相影响。

工作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挣钱,还需要且不断的自我修行,最后在奉劝所有的职场人,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就老老实实、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工作你得到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潜移默化的隐性价值,那就是修炼心性和人生的厚重感,因为成长与成功更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