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32)

文/墨棠子

第32章:我的婚姻我做主

“喂喂,欧阳帅锅你那是啥表情?我咋感觉你在幸灾乐祸呢?”

幸灾乐祸?怎么可能,他心里在紧张害怕知道吗?

然而,这些他是不可能说出来的,那是他的秘密,不能对她说的。

“没有,我只是感觉你刚才的动作有些滑稽,不过你妈妈是不是太着急了一点,这么年轻就让你去相亲。”

他不说还好,一说钱小钱心里就来气,她这么年轻大学也还没毕业相啥亲,她可不想像村子里那些人一样十七八岁就结婚生孩子,自己都还是个孩子社会经历像张白纸一样,就围着孩子过一辈子了。

“可不是嘛,现在又不是封建社会,算了算了,不说了我得赶紧回去看看到底啥情况,对了晚些我送衣服过来。”

“嗯,来之前给我打电话。”欧阳文华给钱小钱开门,站在门口道。

钱小钱走得急,连浴室里洗好的衣服都忘了拿出来晾了。

关上门,欧阳文华走到窗口看着钱小钱远去的背影直到的消失在街道的另一头。

“妈,我回来了,李叔婶儿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钱小钱到家见屋里多出的两人,微笑的打了个招呼。

钱小钱一身白裙出现在三人面前,给三人带了不少震撼。

李大嘴两口子没想到钱小钱换上裙子这么漂亮,跟菜市场卖菜的时候完全是两个样。
赵晓英也没想到大女儿换了装扮如此好看,这么多年她还是第一次见小钱穿裙子。

“小钱包,你这一身装扮让婶儿都认不出来了。”李大嘴的老婆向大芳忍不住赞叹,这白色裙子钱小钱穿起真的太漂亮了,她家子侄要是见了一定会跟人家姑娘好的。

“呵呵,婶儿真会说笑,这人靠衣装马靠鞍,这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再丑的人只要会打扮都会变成美女的。”

“呵呵,那是那是,文化人懂得多说起话来就是跟我们这些大老粗不一样。”向大芳对钱小钱是越来越满意。

“李叔婶儿,刚才我妈都在电话里跟我说了,你们咋会想起给我相亲哟。”钱小钱端了一根板凳坐下。

“哎呀,这事说起来有些唐突也不晓得你耍朋友了没有?”向大芳笑道,通过这几个月的观察,他们夫妻都觉得钱小钱是个不错的女娃儿,不管学历还是人品都说得过去,跟她家侄子还是配得起,所以,今天就过来探探口风。

“李婶,我大学都还没有毕业,耍朋友这事太遥远了。”

向大芳一听,看样子对方还没有耍朋友,只要没耍朋友就好,说不定撮合一下还能成了呢。

“小钱包,其实婶儿觉得你这个年龄耍朋友一点都不遥远,既然你没有男朋友,那婶儿也就不绕弯弯了,我想给你介绍一个男孩子,这个男孩子绝对是个好的,我自己的亲侄子,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就留在成都工作,每个月工资有四五千,已经在成都买了房了,他父母......”向大芳说完看向钱小钱,那意思好似在问要不要考虑一下?

钱小钱没想到李大嘴两口子与那相亲对象之间的关系这么近。

“李叔婶儿,我很感谢你们看得起我,不过现目前我不打算考虑个人问题,要考虑也得等毕业工作之后了。”

钱小钱对相亲有一种莫名的排斥感,不仅仅是熟人介绍让人觉得很是尴尬,还因钱家老院子里出了不少亲戚朋友介绍对象的情况,说媒的人使劲夸这个好那个好的,而实际情况不见得有多了解,结果有好几个最后因各种问题而离婚的。

所以,她的人生大事她做主任何人都不能插手干涉,这样到时候要真啥问题她不会埋怨谁。

她的初恋虽然以失败告终,但是她也从中吸取了教训,分手只能说明她与林波两个的感情不够牢固经不起风雨而已。

向大芳没想到钱小钱会这么坚决,看样子要给侄子介绍个好的,也得等人家大学毕业后了,不过她还是有些不死心,“婶儿当然明白学生要以学业为主,我侄子也说要年轻人要先有事业再成家,你们的想法都差不多,倒是可以相互了解聊聊。婶儿觉得你们可以先做朋友,毕竟在外面多个朋友多条路,要不你留个电话号码?”

见向大芳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钱小钱也不好意思再驳人家面子,再说向大芳说得也对,出门在外多个朋友多条路这道理她还是懂的,于是就将电话号码和QQ号告诉了对方。

目的达到了,李大嘴两口子又说了一会儿话就回去了。

二人刚走,钱小钱便对赵晓英说,“妈,以后要还有人说媒介绍对象你直接给我回绝了吧,我的婚姻我自己做主,我希望找一个男人过一辈子不希望我的下一代经历我曾经的童年。”

赵晓英听到钱小钱的话,她的心里很痛,眼里神黯淡无光,她知道小钱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一切的一切都是她与钱程造成的。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31)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