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如何摆脱收入焦虑?

1

现代人大多焦虑,焦虑什么?焦虑收入。

面对无限多的开支和只有微博的收入,前途的迷茫,职业的天花板,通货膨胀,买房,买车,养老婆,养孩子,养老人,干事业等等,能不焦虑吗?

何以解忧,唯有一夜暴富吗?又靠什么来一夜暴富呢?现实中的我们,没有一夜暴富的捷径,唯有内心灼热的焦虑。

那么,人到中年的我们,怎样才能摆脱收入焦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文明的商业体系内打工多年,我能拿劳动力在这个商业社会得以变现,自己内心已逐渐摆脱焦虑。那么,我是怎样摆脱我的收入焦虑的呢?

2

刚毕业走向社会职场工作时,我也曾陷入深深的焦虑。

那时我只是个普通的文职,靠职位提升带来的收入增长实在太有限了。收入和自己本身并没有太大关联,归根是得益于公司的平台,觉得无法体现自己的能力。作为收入不多的职场人,我在焦虑感中压力山大。

看到职场固有的短板与限制,身价往往不是自己说了算,还受到老板观念的制约。焦虑感如影随形,让我吃不下睡不着。还失眠了好长一段时间。我该怎样摆脱牢笼获得自由呢?

于是萌生出想创业的念头。

我学会梳理自己,盘点自己的能力和知识储备。明白只有提高自己的价值,才能提升自己的价格。

就像销售大王乔吉拉德所言,能做到卖什么都能够卖出去,把任何东西卖给任何人。那个时候,收入才真正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的价值。先让自己值钱,再让自己有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我深知迟早有一天,我要走一条自己喜欢的路。在后来的工作过程中,我尽可能找到了自己的优势领域,发现自己喜欢钢琴这一条路。我不断强化这一优势。

俗话说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为了提升自己,我不断学习关于弹钢琴的技巧和教钢琴的方法。用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先让自己上平台,再让其他平台找自己。同时,我努力寻找平台合作的机会。不但努力学习授课,还坚持做持续性学习和输出。把学习和工作经验总结出来,分享在一些专业平台。

在工作中,我自信、自律。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对钢琴的教学很执着,能结合名师、教材以及学习心得总结一些经验,并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员给予施教,学员学习效果不错。深受业内的肯定青眯。

除此之外,我还在一些写作平台,不断的输出有关学习钢琴的文章,相互交流学习。让更多的人看到并从中受益。慢慢的,提高了行业内人脉圈,积累了人气,打造了个人IP。

在生活中,总是让自己打扮的最得体。保持自己对知识得渴望,不断学习充实生活。保持正面思维,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培养自己有一个沉稳的气质。当生活有了方向和目标后,我的焦虑感自然也缓解了不少。

当焦虑褪去后,内心越来越平静。只有内心平静了,才能真正快乐幸福。只有这个时候才能认真省察到自己,发现所谓的内心焦虑,更多的时候是经济上的压力带来的。只有努力提升自己,获得更多赚钱的能力。才能摆脱内心的焦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努力让自己具备更多赚钱的能力,会赚钱还要学会理财。如今,我是这样子管理好我的收支分配的:

1.本职工作的收入,这是我最重要的经济来源。我用这个收入用来付房租、房贷、车贷、日常花销。

2.第二职业的收入,也就是我教钢琴卖钢琴或是写文章稿费所得的收入。我用这笔收入用来满足我的兴趣爱好 。用这笔钱来投资自己开心又踏实。这样能激发我更大的热情,去发展自己的“第二职业”,从而获得更多的收入。

3.投资理财的收入,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保险等等,都属于我的投资爱好。特别是银行理财这块,我善于将闲钱利用起来,并获得一定的收益,这让我觉得生活更有保障。有了保障就会觉得有安全感,也就摆脱了内心的焦虑。

这一路下来,锻炼了我,成长了我。重要的是曾经那份如影随形的焦虑慢慢褪去。人生之路也因此顺当了很多。

你呢?你又是怎样摆脱你内心的焦虑的呢?欢迎交流学习。

文/乐学一生  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现代人大多焦虑,焦虑什么?焦虑收入。 在文明的商业体系内打工多年,我能拿劳动力在这个商业社会得以变现,自己内心...
    乐学艺术中心阅读 303评论 1 6
  • 一、读《追风筝的人》有感 2016年先是看了《偷影子的人》,印象深刻的是,放下书本,梳理全书人物,竟找不到主人公的...
    金子涯阅读 256评论 0 0
  • 随着看的电影越来越多,对电影的理解也越来越深,一部好的电影不仅能够通过光与影的结合和展现让我们有舒服的观看感受,更...
    于秩猛阅读 724评论 0 0
  • 这两天增大了读书的料量,个人成长部分要重新整起来,除了增加读书,还要加强锻炼。 工作 带孩
    TA76广新阅读 195评论 2 1
  •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情人》改变自玛格丽特·杜拉斯,本来是想看书的但是突然发现的电影,就先看看电影了解一下,电影中有大...
    知识日记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