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进化史

芥末烤贝壳/原创

2017年6月,我毕业了。

从此我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和过去完全不同,不是不再有双休和寒暑假的不同,而是,彻彻底底的不同。

每天早上,不论我有多么不想起床,多么想要像上个月,甚至上个星期那样,赖在床上就好,赖到我实在是肚子饿,实在是忍不住,想要上厕所,想要喝水。

你知道那种又懒又赖的感觉吗,那是懒得连伸一下手,动一下手指都觉得累,真的是一动都不想动。可即使是这样,我仍然会觉得累,眼睛累,偏头疼,胃里也不舒服,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舒服的,我知道,只要起床,简单洗漱一下,喝一碗热乎点的粥,我就会好上很多,但我就是动不了,是那种懒得如果可以不呼吸,我就可以不呼吸的人。

懒到地老天荒,懒到时光腐烂。

清醒这种东西总还是应该留一分的,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下去,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但是我动不了。这样在被窝里浑噩自知的日子到底是太舒适了。

我匆忙的收拾了行囊,表姐出嫁在即,我绝对不可能再赖在床上不出门。

即使这样,我也是赖到了表姐出嫁前一天,才匆匆赶到,我是二表姐,领着一群半大的萝卜头,手忙脚乱的收拾婚房,一不留神就弄到了半夜,第二天一大早,又是一片凌乱,我都来不及犯懒犯赖犯傻,就直接奔赴前线,忙啊!

中午的时候,终于可以坐下来喘口气,可以坐在桌子上吃菜歇着了,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这一刻,大脑清晰无比,赶紧吃完饭,待会儿还得陪着新娘子敬酒,总之根本停不下来。

懒是越来越懒,勤快也是越来越勤快的。

这个下午,我陪着姐姐穿梭在杯盘狼藉间,身体累到了极点,但是大脑却越来越清晰。

我知道,是时候了,我是时候趁着这一股劲头,这一股清醒,趁着这一刻的拼,开始一切,开始我的未来,开始我的征程。

所以,我连行李都没怎么带齐,在这个下午,姐姐的婚礼刚一结束,我就背着行囊,在路上联系了发小,要去她那里暂住,到地方时都已经晚上了,这期间差点中暑,和发小吃了饭,她问起我的打算。

“我决定留在郑州。”

晚上抢了发小的床,联系上之前在学校颇合心意的工作,得到面试的机会,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去和我距离了6环的公司面试。

哦,6环你比5环多一环。

面试很顺利,敲定第二天上班,很好,要顶着大太阳找房子,直接中暑,好在房子搞定了。

再回去闺蜜6环外的宿舍,倒头就睡,真的是把我给累瘫了,睡之前定了5点半的闹钟,醒了之后,简单的吃了东西,我还要把行李搬去新的住所。

明天我就要上班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急,那么紧凑,不急不行啊,我要赶在我的懒,我的赖再次复发之前,就已经停不下脚步,根本就停不下来才好。

工作哪有不忙的。一片忙乱之中,还要尽快租好房子,素昧平生的同事,愿意帮忙已经是救人水火,我总不好一直打扰。

几乎跑断了腿,和各种中介、托管打交道,找一切可能用得上的人脉,我经常买护肤品的姐姐都被我出动了,租房子总免不了自己在外面跑的,不能耽误工作,下班时间就被我压榨,以公司为半径的小区被我翻了个彻底,穿着裙子和高跟鞋走的一树心酸繁花,好在最后,我还是找到了房子,接着就是搬家,兵荒马乱是我那一周的真实写照。

趁着周日,搬好家,瘫倒在崭新的沙发上,我终于可以睡在干净崭新的房子里,终于可以在7月吹到空调了,终于可以不用和人抢厕所了,终于可以小小的安心,新房子距离公司大概20分钟的路程,走过去就好了。

以后每天我甚至可以多睡半小时,并且悠哉悠哉的去上班。

但当我站在电梯前,看着两趟满载的电梯时,我表示我很无语,上天给我们打开一扇门,就一定会关上一扇窗。

没事,不过19楼,我来了,亲爱的安全通道。

上班以来,我最迟的一次,好像也是提前5分钟到的办公室。

当我交叠双腿,开机,在电脑上噼里啪啦的打字的时候,我感到幸福,是因为成就感。

打文写书是我真心喜爱的事情,我活着就是为了可以读书可以写书,阅读和写作是我在世间三千件事中找到的热爱。

懒癌发作的时候,连开机都是件困难的事。那段昏暗的时光里,我一直在逃避,逃避梦想,逃避热爱,逃避我自己。

我们在沉沦的时候,都是清醒和痛苦的。

即将溺毙的人都知道自己真的要什么,这世间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光明,也没用绝对的黑暗。

我的工作量越来越大,会很辛苦,会需要我早早的就到公司开工,会需要我加班到最后一人,走出公司的时候,天都黑了,我慢慢地走在回去的路上,心很静,行程很静,静水流深,我需要积蓄,需要厚积薄发的力量。

我每天都在打字,都在写文,现在,我还不知道,我每天打那么多的文章到底有什么用,不过,我知道我在付出,我在做一件我很喜欢的事,虽然没有足够的自由,可以任我天马行空的书写,我并不可惜,眼界见识都还浅显的很,心智也不成熟,本来就没什么自由可言,生活就是我的修炼,向往自由,追求自由,才是最美妙的事。

这世界上从来没有绝对的自由,没有约束的自由即伪自由。

生活中的历练,能够让我更好的拿笔写文,写出更多人心神共鸣的文章。

王蒙说过,作家不是世界的审判官,也不是诅咒者,应该对世界充满兴趣,充满爱,有善意。作家对世界来说,首先是一个感受者,是表达者,是世界的情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心语:世界上最短的咒语是你的名字
    遇见M逗阅读 95评论 0 0
  • 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最舍弃不了的是爱情。我以为,我也是爱情的傀儡,摆脱不了它的束缚。在爱情里,我永远不能找到自己的容...
    顾毒阅读 1,440评论 5 19
  • 提笔,挣扎着......指甲在来回刮擦,发出钝钝的刺啦声。 怎么比喻呢?像是一口老泉,咕噜咕噜地呜咽着,你以为会有...
    绿之墨墨阅读 287评论 0 0
  • 如果不是去“熏陶”上这么一回,大概我对酒的成见不会改变。因为异常讨厌醉汉,故而对酒这种媒介物质深恶痛绝。...
    澂园文霞阅读 638评论 0 0
  • 它 是无声的催促 它 是喧嚣的宁静 它 是沉默的叮嘱 它是有感知的灵魂 它是田野上的一株绿草 又像是深思的漩涡
    陶一丹阅读 7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