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不可 1

孙翔x周泽楷 性转 国标舞paro


预警,文笔拙劣,复健时期,灵感来自动漫《舞动青春》。

对现实舞蹈了解还很少,若有bug希望能指出来。


小周是非职业赛场中的实力碾压型选手,职业赛场中在国内已经可以算优秀选手了,因为风格实力项目等等原因暂时没有舞伴。

翔翔是非职业选手中优秀选手,实力和小周差挺大。

老叶是WDSF排名顶尖的中国选手,搭档是老韩:D,以沐秋的名义开办了舞室,学生是小周,方锐,吴羽策。

四期及以前是职业选手,黄喻是WDC选手,王方,叶韩,苏楚是WDSF选手。

乐平之前是WDSF选手,风格热辣性感自由,感官掌控者。孙哲平受伤后与张佳乐拆伙,改变风格,与楼冠宁在WDC复出。张佳乐搭档林敬言,也在WDC复出。

非职业组(未成年组)

翔周 磨合后最终成横扫组。十项全能

唐昊x邹远 组合平衡感较差,后期风格不符,直接拆伙  十项全能组合

刘小别x卢瀚文 一个CBDF,一个CDSF不知为何凑到了一块。风格相似,组合平衡感不错。 专攻拉丁。

高英杰x乔一文 天使组,摩登舞上很合得来,但拉丁不行。组合未来前景不明。

现实相关:

WDC和WDSF虽然都是国标舞,但实际风格和侧重点不同。WDC风格较保守,经典。WDSF风格流行创新。从名字上可以了解WDC是国际标准舞,但WDSF则是竞技舞蹈,体育舞蹈。

国内标准舞现状:普及程度较低,发展较慢,国际上的优秀选手很少。国外标准舞和体育舞蹈两个分类是很清晰的,国内的话就比较草率…随便串都是常有的事。

这里的设定大概就是优秀青少年选手不断踊跃的时期吧,主要赛场环绕体育舞蹈展开。






右足并换接左转步,盘旋。孙翔托着周泽楷背部向后弯曲,有力的臂膀和挺直的背板显得他的架型孔武端正,微扬的下颌和嘴角勾起的笑都显得这个少年英俊自信。

扶着周泽楷站起来,孙翔心里弥漫着兴奋和喜悦。他暗自握拳,浑然不觉肌肉的酸痛,刚刚尽兴的舞蹈还没让他的冷静下来。不愧是业余组顶尖的舞者,无论是跟随能力,还是自身素质都可靠的令人安心。和她舞蹈没有一点负担,每一次步伐的挪动都是最愉悦的表演。

新搭档的来到为孙翔开辟了另一道门,让一直陷入瓶颈的他豁然开朗。现在组合的实力,拿到全国赛的冠军应该都没有问题了。

一套组合步训练结束,孙翔拿毛巾擦汗的间隙偷瞄旁边的周泽楷。出人意料,她一直都很平静,似乎没有被刚才火热流畅的舞蹈感染半分。

什么嘛。孙翔暗地里撇嘴,没有当回事,脑子里还在回味着刚才的华尔兹,身体都还想要继续摆动,节奏依然回想在他的血管中。不够不够,孙翔咬了咬唇。

还想跳,还要跳。

高挑优美的架型,极具爆发的表演能力,充沛的感情。一切他眼中的完美让这个一向骄傲的少年更加自信。

果然,他来B市是正确的!虽然叶修这老狐狸真的很可怕,但像他这种级别的舞者,也只有周泽楷这样的能和他一起跳。

跳国标舞的男生本来就很少,孙翔算是在女孩圈长大的,稀有的性别和不俗的技术加上桀骜的性格,让孙翔一直对之前的舞伴很不满意,哪怕是磨合的差不多了,但在看到女方出现或多或少的错误时总会不自觉嫌弃。

孙翔对着镜子顾影自怜,转头时周泽楷早就没了。孙翔不由得皱皱眉,他这位搭档,什么都好,就是平常对他太冷漠,显得他们这对搭档在赛场之外一点也不默契。

孙翔不傻,他总觉得周泽楷对他隔着那么一层意思,没想和他好好跳。可每次练习的感觉都让孙翔满意的不行,所以也没挑出周泽楷什么刺。

孙翔也没太纠结。怎样都好,能赢才是最重要的。

这边少年又撸了撸他的一头橘毛,欢脱着撒丫子去找叶修了。

“你觉得我们跳的怎么样?”孙翔面带骄傲,眉毛上扬,说不出的得意。现在落魄的叶修可让孙翔幸灾乐祸了许久。这家伙,从小就欺负他,现在还要继续被叶修折磨,孙翔不太想放过任何一个嘲讽他的机会。

叶修眯着浮肿的眼,摆出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emmmmm…

“总觉得让你和小周搭有点吃亏。”叶修思考半晌,摆出一个很不划算的样子。“你嘛,身高,形象,风格,在国内同龄选手中算的上是搭得上周泽楷的…”叶修用指尖敲敲脑袋。“没想到你技术这么差…失策失策。”

“最近小周练舞的积极性都下降了不少,看来是和你跳太没意思了吧…”这人说这话的样子太欠扁,孙翔简直想上去踹他了。

孙翔黑着脸,咬着后槽牙瞪他,“你啥意思?!”

孙翔这小老虎的样子挺有意思,叶修笑着看他,回答“字面意思。”

孙翔听见登时就像噎住了一样,要叶修给个说法。想他孙少爷四岁学国标舞,把超过叶修登上巅峰作为己任,年仅15,在业余都算是排的上号的顶尖选手,哪忍得住叶修这样嘲讽他。

只见叶修高深莫测地摸出一个优盘,插到那个年老的台式机上,招呼孙翔过去看。

孙翔散发着不开心的气息,恶狠狠地坐在叶修旁边。

“别不信”叶修说,“女方的实力只能在男方带领的能力下有限的发挥,你知道的吧,”

“小周倒是任劳任怨,以为你是来提高的学生,也就一直配合你,反正就没把你当做一点儿搭档。”叶修露出些无语的笑。

“她大概以为,反正迟早你会更换走的。”叶修说,“因为我答应她一定为她把关一位合适的搭档进去职业组。”

“诶”叶修状似埋怨地看了一眼孙翔,“都怪你这么不争气,害得小周都不怎么相信我了。”

视频是快步舞,背景是一个舞台。男方技巧绚丽,女方明丽柔软。

这套编舞…孙翔稍微有些难以置信,“这怎么有股王杰希早期的编舞风格…?”令人炫目的技巧组合哪怕隔着屏幕也能刷到他脸上。编舞风格诡异多变,各种不可思议的组合技巧不断挑战者舞者身体的极限,同样震撼着观众,不仅是顶级的视觉体验,这表演中又弥漫着优雅多情,感染力一流。比起名副其实的技巧帝这个略带嘲讽的气息,国内更喜欢称呼他为“魔术师。”

优雅又神秘的魔术师,观众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是他如何夺目的舞步,永远都充满着刺激和惊喜。

“觉得女方表现怎么样?”叶修支着下巴问。

这个组合平衡感很好,男方虽占尽了所有目光,但跟得上如此复杂编舞还绰绰有余的女方水平显然不止于此,稳健的立在男方的吸引力中而毫不被淹没,虽然表现力稍差,但一体的流畅感为他们加分不少。

“嗯,可圈可点。”孙翔中肯的给出评价,“这种编舞对舞伴要求很严格,虽然表现说不上突出,但感觉她相当稳健。”

“你觉得自己能达到男方的水准吗?”叶修又问。

孙翔没有很快回答,他在考量。这种级别的编舞的确有王杰希的风格,放到竞争激烈的欧洲职业赛场也能算得上中等。孙翔虽然自负,但脑子还是有的。

他没有说话,叶修就知道了。

“这就是王杰希。”叶修笑着说。

“啥?!?!”孙翔一惊。有王杰希风格是没错,可这种水平倒也配不上他在国内外的盛誉。

叶修没说话,把视频放大。还没等孙翔看清王杰希的脸,女方熟悉的面孔就先出现在他的眼前。

“周泽楷…?”孙翔不确定地叫了出来。

这是周泽楷?能配合的上国际顶尖选手编舞的实力…?

“那段时间王杰希从德国回来,我就请他为小周编了一套舞。”叶修解释。

孙翔看着,没说出话。

“周泽楷现在的水平,放到中国职业赛场都毫不逊色,国内比赛她参加的少,大部分时间都是被我带到国外。她现在才16,再成长两年或许和我搭都没有问题。给你两年时间,你能达到我现在的状态吗?”叶修翘着二郎腿,浑不在意。他原本不打算亲自找孙翔说,这孩子天赋强悍,国内的确也没遇到过什么挫折,可看着他在周泽楷面前洋洋得意,叶修还是好心的提醒了一下这爱面子的少年,省的到时候被周泽楷踹了还怀疑人生。

“总而言之,你的确配她不上。”叶修叹了一口气。

那种违和感的原因,孙翔终于知道了。他拙劣的舞蹈对于周泽楷来说索然无味还因为要配合他而碍手碍脚,只有他傻乎乎得沉浸在喜悦之中。

真糟糕,居然这么逊。孙翔低着头,感到自尊心快被折烂了。

“为什么…?我不够努力?”孙翔有些黯然,跳国标舞多年,他自然知道男方在舞蹈中的作用。他15周泽楷16,同是国内选手,可为何差距有如此之大?

要说天赋,被叶修认可的他足以骄傲,要说努力,他又回想起舞室被他磨秃的地板和堆成山一样的穿坏的舞鞋。

孙翔顿时有些惶恐,他还能如何?结果竟真是他配不上周泽楷?孙翔又回忆起于念那个讥讽的笑。

叶修看着心态要崩的孙翔,笑了出来,“别太丧,你够努力,但还不够。”

“切!”被叶修一笑,孙翔的狂气又回来了,“我没丧!!”他龇牙咧嘴的逞凶,却不是真的心虚。

“既然她这么厉害,那我就也变得更厉害一点吧!”奇怪的人,斗志燃烧的也如此之快。又说的壮志凌云,年轻人勇猛的火焰总是这样炙热又生生不息。

“认清现实总是好的。”叶修点点头。

“全都教给我吧,我才不想让她小看我!”孙翔吼道,为了面子连与叶修之间的深仇大恨都可以放过,孙翔是认真的了。

孙翔自尊心挺强的,所以一直强迫自己不要回想之前在周泽楷露出了自恋样。但没用,他总会想起来,恨不得把之前的自己捶到地板里再也起不来。这样逊色的舞蹈和不知天高地厚的自恋情怀让孙翔羞耻心爆棚。他甚至有些感谢叶修指了出来,不然他不知道还要在周泽楷面前丢人多久。

一想到周泽楷冷漠表面下可能对他的各种吐槽孙翔就觉得自己简直太不英俊了!没脸见人!

可人还是要见的,他说出的话是认真的,少年的自尊心和好胜心让他他是真的想要让周泽楷知道,自己也会很强!

孙翔今天来的很早,一边在心里酝酿炫酷的台词,一边琢磨他昨天看到的视频。

周泽楷喜欢早一点来的,所以之前孙翔都比他到的早,今天到舞室之后看到在做基础练习的孙翔还小小惊讶了一下。

孙翔自然是时刻关注着周泽楷的,看到周泽楷惊讶的表情,又一阵羞恼,气的哼了一声,让周泽楷有些尴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泽楷做好热身了,可孙翔还没有想出炫酷的台词来维持自己英俊的形象,便有些梗着脖子,僵硬无比。 周泽楷也别扭的难受,...
    苏二渊阅读 470评论 0 0
  • *ooc! *剧情狗血!不讲逻辑! *职业选手退役后,为了追老婆(划)追到了s市 *主要是黄少天视角 黄少天发现喻...
    洛蒂克斯阅读 1,980评论 1 2
  • 这其实是一个晚了大半月的生贺…… 电竞背景,脱离原著,大周小叶,一堆私设 就是想宠他 ——————————— 要问...
    肘花子阅读 5,334评论 2 23
  • *chapter1-5 *大约1w5 *OOC严重 食用谨慎 Chapter 1 叶修觉得自己是时候去对面的轮回赌...
    氤岐阅读 1,221评论 0 7
  • ――我想,我该努力了,毕竟我是唐吉诃德,毕竟我是要拿诺贝尔的人。 1. 烈日下,教室门牌也像是出了,汗油浸浸的,上...
    赵斯年0622阅读 55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