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修行无岁月,三秋如一日。

转眼间时隔五年了,苏小三也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翩翩的美少年了。

如果除去那身杂役专用麻布灰衣的话。

“唉,都说感受到气就算入门,修炼也会变得水到渠来,可这灵气五年了也没有感受到。我这辈子就是杂役命了么?想我苏小三也会有这么一天。”这天下午,苏小三打理好自己所管的灵田,就回到了自己的住处。

没错,苏小三在跟着余宝师兄学习到了必要的东西后,紧跟看似老实人实则小小头目的余宝步伐,经过几番周转操作,苏小三如愿以偿被分到了看管灵田的任务,养护灵田种的灵米,类似水稻,不过一年可收获六次,可以算得上高产了,按理说修行中人不需要吃食,不过除却一部分真的爱好吃食的,主要是供给体修的,具体什么效果就不是一个看护小杂役明白的了。

不过普通人确是无法吃到的,倒不是说没有机会,而是说一个普通人,如果没有自身感受到灵气,又不懂得修炼的话,哪怕是一粒灵米,也会让你痛不欲生,最后活活“撑死”。

苏小三看了看这五年他养的米田,也就每两个月闻闻味罢了,吃是他万万不敢想的,而且就算你把它含在嘴里也没啥效果,对自身感受灵气变化没有丝毫的帮助,而且还不能囤积出奇,因为在苏小三第一次偷藏了一石后,一周后发现它没了效果,不过倒也不是没有收获,最起码灵米的口感味道可不是普通凡间大米能比的。

苏小三坐在屋子里发了会呆,无奈的叹了口气,如果生活不能被你打败,那么就积极迎合它的蹂躏吧!

苏小三起身像往常一样开始打坐,心中开始默念起能感受灵气变化的云宗外门弟子专用的基础口诀——初识灵气之请多关照之我能行口诀。

没错,你没有看错,名字就是这个,苏小三也大为推崇赞同,据说这是我大云宗开派祖师李越陵李师祖,在其大乘后根据当年不小心偶感灵气变化的感觉创造而成的!尔来已经有756年了。

苏小三和往常一样,“内视”自身,默念口诀。

(作者: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什么叫内视~)

就在这一刻,苏小三突然感觉下体一阵发胀!

苏小三一阵兴奋,随后不敢大意,就感觉这个丹田的位置,恩,丹田,肚脐那你们不要想多了。

(苏小三:喂!!这是正文吧,你平时ps就可以了,这越界了啊!

老鱼不屑脸:呵,你透过屏幕打我啊?)

然后丹田位置又感觉到一丝丝清凉,像是最炎热夏天里刚进屋打开冰箱里冒出来的冷气那般清爽。

(老鱼:emmm...这句话要不要括起来的好呢……)

苏小三想到杂役中流传的关于灵气变化体验的传说,激动的站起来摸着自己的肚子。

“哈哈哈哈哈还,不枉我受了这么多年的苦,本想下山继续做我的土财主,没想到啊没想到,我果然是天选之人呐!!!”

苏小三正在想着这种感觉,不过这猛的一站起来却又感觉没了,顿时把苏小三吓的一脸土色,赶紧坐下重新打坐,几次下来,苏小三终于能在不打坐的状态下默念口诀就能感受到灵气变化了。

“再熟练熟练应该就可以不用口诀了。是时候向管事们说明了,我苏小三成为外门弟子了!!”苏小三一脸认真的样子,道:“还有二哥,二哥早在三年前就能修炼了,而且还是中品灵根的土灵根,想必我苏小三灵根也不会差!”

修真中感受到灵气是一回事,但修炼的快慢靠的还是自身资质,灵根属性,与其相应的功法也是事半功倍。

而没有灵根之人并不是无法修炼,只是这修炼速度嘛,恩,就当是强身健体,改善体质吧,还能少生病一些。

而大多数人都是灵根驳杂,多品灵根,就是下品灵根了,中品灵根就是单一灵根的或者是两灵根一主一辅,而上品灵根就是单一到了极致,或者稀有属性的灵根,这种人,就算不能成仙得道,也能成为道门领袖最后城为太上长老。

苏小三握了握拳头,心想:“我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去嵩山少林寺学……呸呸呸!什么玩意儿,我只要能比得上黑皮子就好,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老鱼:呵呵

苏小三大怒:你几个意思!!!

老鱼:呵呵)

苏小三想着云宗群峰中最高的那几座山。

喃喃道:“上品灵根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照耀进有着茂密树枝延伸的庭院中,形成一道道光束,光束之中,细微的光点随之飞舞,令得整个庭院都显得通透无比。 牧...
    混沌天书阅读 335评论 0 0
  • 查看目录 上一章 林闻天拿着衣服走出山洞,清洗之后便穿上布衣再度回到山洞里。 “师父。”林闻天看见苏老正闭目养神,...
    背着包的麋鹿阅读 297评论 3 9
  • 宁子123阅读 136评论 0 0
  • 时间过的好快,一晃该返程了,退完房下起了雨,两天上海的展会收货很多,新品琳琅满目,花样百出。自己第一次独立的参加展...
    Tracy_zhang阅读 97评论 0 5
  • 让我永远爱你 我怕分别,是于你一眼身转 献出我所有的热血 让我的梦全归你所有 遇见你之后,我的等...
    陈汐年阅读 1,144评论 18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