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介休人,是否记得清明寒食文化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父母在世常孝顺,胜过死后空祭坟。山珍海味满灵桌,冥钱烧得满天昏。如此排场行孝道?分明是在哄鬼魂。君生一饭知冷暖,君死怎能闻腥荤?活着不给父母钱,死后烧钱更愚蠢!世间为人儿女辈,父母健在勤过问。乌鸦知尚反哺乳,养儿跪乳懂感恩。为人在世孝在先,免得亡后假恩勤。            清明时节,缅怀先人!请孝敬父母,善待活着的人……

        清明时节,查看新闻。各类清明的祭祀、踏青活动走上了新闻媒体,清明假期,许多人相约春游,而又有多少人,知道清明寒食之源的发扬地——介休绵山。

介休绵山

       2008年,开始实行的清明假期,三天小长假,不仅是方便了人们去祭祀,去踏青。更给了所有中国人一个了解传统文化,了解中华民俗的机会!

    记得2008年,奥运之年,中国介休首届清明(寒食)文化节的开幕和举办,为之介休绵山那叫一个火,从那时候起,我知道了一个叫寒食的节日,我真真切切的了解了绵山,知道了介子推。

        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记得每年的四月,介休市市政府都会举办清明寒食节活动,全国各地的学者,明星走进绵山,了解介休绵山,品味宗孝文化,学习介子精神,宣传寒食清明。

首届清明寒食文化节

      那年,介休火车站广场上,竖起一个新的名称——中国清明寒食文化发源地。直到今天,那几个字一直在,而你,知道他的含义吗?亲爱的介休父母官,你们还知道他的存在吗?

中国寒食清明文化之乡

       汪沟是个喜欢跑的小子,一年行走许多地方!走过上海,去过北京,路过西安,游过辽宁,省内省外,各地车站,如今灵石王家大院,平遥古城的广告铺满中国,而今的绵山,默默无闻。当身在他乡,说起介休,知道的似乎寥寥无几,谈起清明,似乎都是觉得法定假期,休息三天,最多祭祀祭祀祖先,缅怀缅怀先烈,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发源地,很少有人知道有寒食这个宗孝节日!

清明花馍——蛇盘兔

       昨天,被山西省介子推宗孝文化节暨夏县首届介子推公祭大典的新闻刷爆了我的朋友圈!因为我是介休人,我的朋友圈百分之七十是我爱的介休人!然而,清明寒食文化之乡,介子推文化发源地,属于大介休宣传文化,发扬文化的机会,到了别人手中!刚刚百度,才知道介子推长在夏县。就是在夏县长大的。出生地是今天的钢铁之都—闻喜,而真正发扬宗孝文化,清明寒食的地方,是生我养我的介休!

山西省介子推宗孝文化节

       如今的绵山,属于大介休,而来介休绵山旅游的世界各地游客,没能真正的从介休踏上绵山!都是行车至灵石高速,然后辗转进去介休绵山风景区。介休的领导们,为何不努力修一条直达绵山的路,让绵山游客直接从介休前往绵山,不仅宣传了介休,还给介休市区的各行各业营造收入,何乐而不为?

       每次看介休的新闻,都是几个亿几百亿的大工程,而我们的绵山,为何不去招商引资投入一条直达的公路!

       介休人都应该给记住的人——阎吉英!阎总投资绵山,发展绵山,把绵山建设成为5A级风景区!

绵山仙境

      清明寒食节,我记得。你记得吗?那是我们的节日,属于我们介休的节日,属于所有中华儿女的节日!

       清明小长假,介休许多宾馆酒店的住宿率昨晚明显下降许多。因为周围有几个朋友是酒店工作,前天晚上我们在一起时,他的微信工作群中提示酒店除了几个高档套房外都住满了,第二天得早点上班,那时候可喜可贺,觉得来绵山的人很多,可以大大提高介休的知名度。  

        昨天下午我们一起聊天,我问起了酒店的入住率,明显下降很多,前天的满房和昨天不足三分之一的入住率,后来又多问了几个酒店上班的朋友,听说绵山风景区的酒店都关门停止营业。许多住宿的客人说,踏进绵山,吃饭的地方都少。

       怎么会这样……

       带着疑问?思前想后,难道阎总这么一走,绵山真的会成为许多游客的记忆吗。

       或许,还真的有可能。三佳集团的内部不稳定,阎总的不辞而别,父母官的不关注,他,有可能,就是我们那些年的记忆!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由衷的呼吁,呼吁我们的父母官。呼吁我们的每一位介休人!传承宗孝文化,保护绵山胜景,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寒食清明,我们不能等待!

         也想对介休的企业家,介休的父母官提个建议。修一条直达绵山的工作,管理绵山景区,不仅方便游客,更好的可以带来介休财政和文化的双丰收!

       

                    我是汪沟小子

        写于2016年4月4日,清明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明节的由来与传说: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扫墓俗称上坟,祭祀死者的一种...
    智悲德育阅读 3,541评论 2 4
  • 友情创造美 —— 陈皓月 曾经那段纯洁、珍贵的友情被铭刻在了我心里,因为它创造了美。 五年前的一天,一个刚转...
    似山若水的自在时光阅读 396评论 0 0
  • 回眸,你的轻笑抹过我肩头;一缕长发的幽香散尽,千里之外,你已是让人思念的风景。天涯从此成为寄托温柔的梦乡,牵指漫步...
    MXR_半清阅读 267评论 0 0
  • 山竹穿上外套,带上手机和钥匙,拿着一包前几天快递送到的猫粮,慢悠悠的从5楼楼梯上往下走。 这栋楼是一栋新式的公寓楼...
    小圆熊阅读 751评论 0 0
  • 1、首尔街头那枝大笔 我从来不否认走过的记忆,在车上 恍惚闪过水的影子和透着光的青瓦台 沿街,摆着各色各样的人事和...
    山人周永阅读 1,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