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互联读书会第二届线上沙龙分享会

  极速互联读书会第二届线上沙龙分享会

极速读书会于2015年5月13日正式成立,旨在帮助极速的员工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型组织,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和成长。

2015年7月11日晚,第一届极速读书会线上沙龙分享会在极速读书会微信总群拉开了帷幕,开场之前,微信群先下起了一阵让人目不暇接的红包雨,现场气氛瞬间暴涨。

2015年7月18日晚,第二届极速读书会线上沙龙分享会继续在极速的互惠微信总群就行。随后,精彩的分享沙龙陆续展开,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品读各位优秀家人们的分享内容:

柳园园:了解我的人应该都知道,我的自制力真的是非常的差,首先减肥这个事就是个例子,所以今天就不拿减肥说事了,我工作是比较浮躁的,如果一天下来自己设定的工作量没有完成的话心里是很不舒服的,其实内心是很想完成的,可是就是掌控不了自己的内心,如果我们认真的读了这本书,真的能够更好的活出真我,给我启发比较大的就是鱼缸清理这一部分,任何想要掌控自己、让生活有秩序的人必须建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而问题就在于很多人并不能很好地给自己建立目标,其很大的原因就在于认识不清自己。掌控就从“我是谁”开始理清人们的常识误区,这就帮助大家重新认识自己,感知“自我”。在此基础上建上建立目标和未来方向。

刘颖:在上小学的时候政治老师就告诉过我,世上的所有难事都可以用三个问题来解答,就是:这个问题是什么?这个问题为什么存在?最后这个问题怎么办才能解决?

归结到今天我们“掌控自己”的这个故事来说,对于自己就是“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可以用来回答掌控自己这个问题。然后我今天要重点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如何知道我是谁,我们一定要善于发现自己,并且要知道自己的闪光点在哪里,这样在和大家相处交往的时候,才可以将自己比较优秀或发光的点展现出来,才可以吸引到大家,把自己展现的比较完美,进而使大家受到你的影响。

总之自己要先认可自己、了解自己,然后才能够将自己好的、正确一面的展现在大家面前,认识自己最重要的就是知道我是谁?然后知道我的原则是什么?我的底线是什么?还有我拼命生活工作的动力是什么?我们每天都这么拼命努力的生活和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我们想明白了这些之后,我们就可以更加的充实,达到我们的目标,当发现自己优势的时候,我们也就可以很轻松地去驾驭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或者工作中的一些事情,最终还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些的东西。

于琪:先给大家读一句话吧!书上有句话说是:事实上更大的个人价值的实现和满足源于我们的内心,真正能够使我们感到满足的根源是我们自我认知和个人评价的改变。

这句话我觉得比较偏重于心理方面,我理解的也没有那么多,就尽可能的说一下我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平时我们无论是在从小学、中学的学习,还是到现在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我们所追求的仿佛都是外部的一些认可,比如说学习时,我们要求同学的认可,希望老师看重自己;在工作了,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认可,我觉得这种认可是我们所需要的,因为来自外部的认可当然会是我们很开心,而且能够给我们一定的激励,但是这都是说的外部的,这种我们追求外部的满足感,刚才给大家讲的这句话它强调的是内心,向内心看,内心对自我的一个认知,自己对自己的评价和满足感的认知,这仿佛和我们平时不大一样。

之前看过一句话说是这个世界不会在乎你的自尊,这个世界期望你先做出成绩,再去强调自己的感受,看了这句话我也感觉比较虚,自己理解的也没有那么多,自己是理解的比较浅,但是我觉得和刚才为大家读的这本书上的这句话有一定的异曲同工之妙吧!我觉得如果一味的去追求一些外在的东西,而没有关注自己内心的话或是说你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或者说你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你总是一味的想着别人会怎么看我?别人会怎么想而不是说我会怎么想?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容易。

有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与自己对自己的认识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因为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计划,一心一意地在完成自己目标的过程中可能会忽略了别人的评价或者忽略别人的眼光,我觉得这种是非常理想的一个状态吧,也可能是一个比较极端的状态,因为如果一味的追求外部的满足感,我觉得对我自己来说我,可能会比较浮躁,因为无论干什么事,我会想我干这件事别人会怎么想?而不是说我做这件事自己会怎么想?

但是个人评价和外部的评价,它既是矛盾又是统一的,你如果只关注自己的内心而不去在乎别人的评价,不根据别人的评价去改变自己、去完善自己的话,可能就会被别人孤立,在我们现在生存在的这个大环境下就会被淘汰,那么怎样做到个人评价和外部对你的评价的一个平衡呢?我觉得是我需要做的。

谢晓宁:读了掌控这本书主要分享两点,自省和写日记来不断改善自己。

自省篇:大家都知道有一句古话,“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我们在不断为自己的目标去不断的奋斗的过程中也应该适当的停下脚步来进行一下自我审视,就比如我们在跟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在为客户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有哪方面咱们做的不太好,有哪些语气啊或者方法啊,再怎么更好的调整一下,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如果咱们能够这样定期去反思一下,将更有助于咱们进行自我调整,然后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这样才能不断地完善自己和改善自己,其实自省不一样是要发现自己的不足,肯定咱们自己也有优势,接下来我们也要总结一下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一段时间以后也要静下来给自己适当的时间去总结一下在这一段时间自己哪方面做的比较突出,通过这些方法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标,以后我们就可以继续保持,继续利用这种好的方法,来总结经验。利用这种自省方式,不足的去改进,好的去保持。

写日记篇:大家都知道写日记是个好习惯,不知道大家还有多少人有写日记的习惯呢,其实写日记也不需要多么有文采多么长篇大论的去写,只要有感触,对这件事有经验了,就可以随时记录下来。也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语言,就是心理对这件事有感触、有心得就随手把它记下来,这样也有利于咱们自省,通过一段时间自己书写的这些内容,等到月底啊、周末啊拿出来再看一下,这样更有利于分析咱们之前哪些做的是好的啊,不好的啊,更有利于咱们改进。

�孟祥亮:读这本书印象最深的就是清鱼缸,我们都应该像书上说的,不要一味的往前走,可能有些时候我们要停下脚步看看自己。然后看看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或者是反思一下自己的优缺点。前面有章说的就是,我们需要适应环境,这些对我们还是有用的。其实如果想改变的话就是要改变自己,但是这一块是比较难的,因为从小到大,我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性格,这个改变的话是很困难的。但是要想改变,就是要付出自己的努力。

还有一点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写日记。通过日记,可以约束自己,改变自己。书中讲的一个例子就是, 内特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很多问题后,他开始发现自己,然后重视自己,审视自己的犯了哪些错误。随后通过制定一些计划的方式来改变自己,最后终于成功,现实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其实,每个人都不敢正视自己的错误,这是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现实中,我们都希望别人能够喜欢自己,认可自己,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希望他们能够看到自己好的一面,将我们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可能我们比较大的缺点就是,如果别人将我们的错误指出来的话,可能有些我们接受不了,然后就选择逃避,其实,在我看来,我们需要正视自己的错误,而不要选择逃避。

今天还要说的一点就是,清理鱼缸最好的是将我们一些负面的影响清除掉。如果说上次遇到一些负面的事,会导致我们再遇到这样的事后,就会比较慎重,甚至不会去解决,且思想上会受到很大影响。印象比较深的一件事就是,前几年,有一个老太太摔倒了,一个小伙子好心扶了她,但是却被讹好多钱。我们先不评价他的行为和做法,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好心人在做好事,但是却被赔了好多钱。这样对我们的影响就是,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还敢不敢去扶,会不会像那个小伙子一样被讹好多钱,这样的话对我们就会有负面影响,那么做好事的就会很少了。因此,我们需要把那些负面的影响抛弃掉,而留下那些比较重要的,积极的影响。

赵晓利:读掌控这本书给最大的感受是,要掌控自己的情绪。控制情绪首先对自己进行一个深的剖析,你有没有正视自己的优缺点。还记得以前的测试,需要一条条地评价对方的优缺点。这种测试对我们非常有用,会给每个人一个真实的反馈,到底是在哪一方面有所缺乏。通过这个测试,会有一个深度地剖析,剖析自己,正视自己。

之所以感触最深,是因为自己是一个特别容易被周围的环境或者是人或者事所影响的一个人,如果控制不好的话,就会很容易地把消极情绪带出来。希望通过读掌控,可以真正认识自己,通过了解优缺点来真正掌控自己。无论是掌控自己的情绪,还是掌控在工作或者生活上的一些事情。

还有一点比较好的就是,写日记。调整自己的情绪,可以有效控制消极的情绪,若是将今天遇到的所有开心的事记录下来,就会对自己的情绪有一个很好地掌握。从掌控自己的情绪来剖析自己的内心,找到真实的自己,然后把正能量的东西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没有消极情绪,认真剖析自己,认识自己,知道真正自己。

付风燕:读这本书最多的是教我们改变,这也是最主要的。在改变之前,我们要首先了解自己,或者我们可以成为谁,在本书中我感觉最深的一共是四点。

第一点:认知自己。自己是谁?我是谁?在生活中,找出我们自己的位置,或者说在周围的人中,我们其实是什么样的角色和位置。比如说,在家庭中以及生活中,我自己在这个家庭中以及工作中,起着一个怎样的位置。

第二点:清理鱼缸。这个鱼缸其实就是我们的人生,在人生中有很多的负面或者正面的情绪,也有快乐的或者不快乐的事情来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清理时,我们需要把过去的、负面的或者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去清理一下,这就是清理我们的人生不愉快的事情。清理鱼缸就比如我们的人生,所以说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把过去的不开心还是不愉快的事情需要定期地清理一下,去更好地走以后的路。

第三点:立规矩。我们很多人都有拖延的毛病,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去做更好地自己,这样给自己立下一个规矩,也可以说给自己建立一个习惯。要想改变自己,给自己立个规矩,给自己定个目标,然后完成怎样或者完不成怎样,去控制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这也是可以改变拖延的一种很好地方法。

第四点:要有紧迫感。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要没有压迫感,感觉自己没有什么压力,所以说要给自己制定压力去实现,比如定一个目标,逼着自己去实现,让自己成长,这是我们必须有的一个东西。

以上四点是我感触最深的四点,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或者工作中,需要做的。通过这四点会使我们走的更远,也可以提升我们自己。

宁云芝:今天主要给大家分享两点,第一点分享就是,当我们走过一段时间后,不妨停下来看看之前走过的路,放弃过去不好事情的想法。当我们刚出生的时候,生活在一个美好的环境中,没有其他不好的因素影响着我们,随着我们的成长,也开始经历一些事情,有好的影响,但是也增添了一些不好的影响。比如,在家里惹家人生气了,就会觉得他们对我们不好,亦或者是跟好朋友吵架了,就会觉得没有好的友谊了。当达到一定程度,我们就会受到这些不好因素的影响,这时候就需要改进我们的生活,需要对之前这些不好的印象清除掉,这时候更可以有所改进,

第二点需要分享的就是,说到不如做到。我们身边也不乏有这些人,当他们想要改进的时候,通常都会挂在嘴边,例如对于想减肥的,每天都会说要减肥,减肥,但是看到好吃的,又会忍不住了,像这种情况有很多,虽然每天都在说,但是真正落实的却微乎其微的。所以说,不在乎你说了些什么,是看你实实在在做了些什么。所以我们平时什么事,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只有做了才能看到结果,只说不做,永远还是原来的自己,不会有任何改变。

时春燕:读了掌控这本书,我觉得有些地方确实挺深奥的,有些地方有些看不懂,但是读了前半部分,我觉得很多地方还是值得自己学习的,比如说我们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就可以慢慢的学着更好掌控自己,掌控自己某些方面的言行,或者掌控自己的时间或者生活,然后尽量按着自己心中的意愿做些事情,而掌控自己也意味着要做一些改变来提升自己和改变自己。

而说到改变自己,我觉得这本书里有句话说的特别好,那就是你要有勇气承认自己需要改变,我们每个人都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或者说需要改变的地方,我们只有自己了解自己哪些方面需要改变,才能更好的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改变自己。还有一点就是,应该接受一些不能改变的事情,要进行合理的区分,不要给自己增添烦恼,比如我觉得对自己来说最大的应该需要改变的地方就是太懒了,原来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一拖再拖,现在慢慢学着改变,想到事情立马去做不拖延,但是有些事情也不一定非要变成什么样,比如外在的,相貌或模样,对于那些不能改变的事情我们不要刻意的去改变,不要让自己更加的烦恼,然后另一方面,我觉得在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都应该给自己身边的人带来自己的一些积极影响,因为我们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身边的很多人。如果我们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做什么事情都非常的积极,那么我们身边的人在做事情的时候也会充满着激情,做起事情来也会非常的快乐。

王娜:通过掌控这本书,首先的一个认识就是对于自己的掌控,对生活上的掌控和对时间上的掌控,主要的是认识自己,认识我们从内心的深处流出来的一些东西,可以我们完全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我们只有从内到外弄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才能建立起新的认识,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这本书开始就让我们先认识自己是谁,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人才能掌控自己、领导他人。我们只有认识自己才能走更好的人生,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拿个例子就是我夏天减肥的例子,在快夏天的时候我就看好多人进行减肥的季节就也跟着追风,也是为了这个夏天的时候我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穿那些漂亮的衣服了。我一激动,就买了一件平时小一号的衣服,我就想一定要穿上,我就用这个来鼓励我减肥,买了以后就开始节食以便恢复体形。那时候我们就开始节食了。然后就超级疯狂地节食——一点甜食也不碰,过去常吃的糖也不吃了。中午饭几乎就不吃了,光喝点汤2周后,我瘦了3斤,我就觉得自己瘦多了。我心想说马上就能穿上了,但是紧接着,食物的诱惑让我再也忍不住了,令人垂涎的甜品在朋友圈里各种晒。我对自己说我只吃一点点……唉唉,可是哪儿做得到呀?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衣服遥遥无期了,体重又已经回到原点。就这么着吧,我跟自己说,不还有明年夏天嘛。这么想着,把衣服丢衣柜里,连标签都没剪掉。就这样想要改进自己的决心被自己打败了。所以掌控自己就要给自己立规矩认识自己就要做出改变。

庞莉芳:这本书对我来说影响最大的就是,告诉我掌控生命。要掌控自己的生命,首先必须要我们对生活有一个好的规划,而且要坚持自己。其实我从小就很少坚持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就好像很多人都需要注意的读书或者是写日记。老师让写日记的时候我也就是坚持一段时间后就荒废了,但是现在有了那种意识了吗,觉得大家身边的人都知道。都在坚持做一件事情。所以我在想我能不能找个事情?一直坚持下去。看看自己能不能有那个能力有那个坚持的心,所以我就坚持看书,也是因为成立读书会这事情。所以我觉得读书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吗?所以我就觉得晚上睡觉前必须要看二十分钟的书,或者是半小时的书才可以入睡,也是有人说读书可以净气。恩,静心让自己静下来啊!所以我每天晚上我一直看书。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是还是会不太愿意看,但是呢,他不是有人说过人总是要逼自己一把的,所以我每天定一个闹钟用来提醒自己。当然这个坚持还是比较成功,也是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现在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看二十分钟到半小时,看书确实可以让人的心情更加的沉淀淡定一下。其实我觉得坚持做一件事情对于掌控这个名词来说,是太好了!我觉的如果你能坚持做一件事情,那你们就能坚持做很多事情。那么就能很好的掌控自己的人生,这就是我今天为大家分享的关于我坚持读书的事情,就分享到这,谢谢大家。

田黎明:看这本书最吸引我的是它的一个标题上写的是拖延、抱怨、渺茫、自我怀疑这些东西,相信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多少少都会有吧!比如说减肥、睡觉或者其他的一些东西,就是因为看到这个标题后,然后写的是这个。以为从中找到一些原因来治治自己,来帮助自己找到一些平衡,应该会对有这些症状的人会有很大的帮助。

这本书讲的内容有很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情感与理智相比。它其中有一个确切的形象表示,有一个图上边有一个庞大大象和上边有一个人,我们平时感性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图变现出来,我们的感性就是这个庞大的大象,理性就是这个驱赶大象的人,我们为什么达不到自己预期的效果呢,前边也有很多人提到了减肥的问题啊!这个事情很多人都会挂在嘴边的一个事情,往往嘴上这么说,可能过几天啊,!问问你怎么样了?结果就会一笑了之,就是这种情况应该大家都经历过,为什么会这样呢?然后就会给自己找一下这样的借口,比如说桌上看到好吃的,就说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这种事,我们一些感性的东西加上减肥这个念头。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我们其实也经常遇到。我其实有个不好的毛病就是睡的很晚,相信有很大一部分人睡得都不是很早,因为你可能玩一些东西或者是看电视或者是玩手机。现在不都手机控吗,都会晚上抱着自己的手机,聊天儿或是抢红包和一些其他的事情,然后就基本上到了十点乃至十一点,还有很多人就是追新出的一个电视剧剧。这样晚睡的结果,就是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很困,然后给自己说今天一定要早睡。第二天可能会又重复昨天的事情,然后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总是为自己在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的时候,找各种借口。其实这就是我们自己所想的那些事情,从而去违背了我们美好的规矩和要做的事情。就跟一开始那副图的一样,我们的感性战胜了理性。那我们怎样才能改变这种情况呢,这本书其实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这个解决办法就是,让我们的感情和理性,往同一个方向走,这样你的做事会更省劲,最快的达到自己的效果。大家都知道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力量很强大。我们说的这个例子其实也是一样的,我们想的和我们做的在同一个方向上才能事半功倍,上面的例子,说容易也容易,说不容易也不容易,和我们日常的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这个问题不是说你一下子就能改变过来的。比如说我们对于晚睡觉的个问题来说吧,我们可以比如说平常都是十一点十二点睡,你可以给自己说每天都早睡十分钟或者二十分钟。今天是十一点睡得,明天你十点半睡。可能你一点一点的早很多。对就是刚刚我的一个,其实我还有一个。还是等到以后有时间给大家分享吧!还有好多人没有跟大家可以,以后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此之前,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作为专业技术的SEO家人们,会有这么好的分享,平时有很家人给大家的印象都是蛮内向的,可事实向我们证明,并非如此。在线分享之后,不少的销售家人开玩笑说,SEO的家人们可以来做销售了,当然这也从侧面印证了SEO家人们外向的一面,非常棒。

  极速读书会第二届线上沙龙分享会圆满成功,我们,下一期,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