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听说你宁愿委屈自己也不肯独身一人?

图片来自网络


好友青青发来消息,“我跟我的室友真的再也好不下去了,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我就是起床起早了点,她睡眠浅便被吵醒了,之后的一天我跟她说话她爱理不理的,跟她道歉也是一副不接受的样子。”

“我真的受够了,再也不想跟她在一起了”,青青最后说。

我安慰了青青一番,并没有说什么,这话青青跟我说了不下十次,可是待她的那位室友愿意跟她好之后,她又眼巴巴的贴了过去。

                            01

青青寝室一共四个人,两两交好,另外两个室友玩的比较好,她跟这位室友,我就称她为S吧,玩的比较好,一起吃饭一起上下课,大学里最普通的那种关系。

S长得还算漂亮,又有气质,会穿衣打扮,青青跟着她学到了不少,暗地里很羡慕她,觉得能跟她在一起做朋友十分荣幸。

可是随着相互的了解,青青发现S这个人,脾气非常大,经常爱生气。

青青跟我说,有一次她们一起走在路上,青青看到一家银行,便对她说了句说要去取钱,S没有听到,青青径直走去了银行,出来的时候S一脸无语的等着她,青青觉得不对劲,跟她说话也爱理不理,青青小心翼翼地问她,怎么了?

S说,“你去取钱也说一声啊,一声不吭的走掉,这很没有礼貌耶!你下次要这样,我懒得等你!”

青青完全没想到这点,而且自己之前明明说了,是她没有听见,况且自己就是取个钱,等会也没关系,她就板着脸,生她的气。

原来她以为她们是朋友,结果根本不是,不过是室友关系,哪里谈得上朋友。她和S的关系就是她不去找S,S永远也不会想到她的那种。

青青除了失望也很生气,但还是跟她道歉,“下次我一定不会这样了,这次对不起了。”

这才平息了S的怒火。

                              02

从那以后,青青也下定决心只跟她做室友绝不再当朋友,不再付出感情。

可是每次都做不到,但凡S对她好点,她就恨不得把心窝子掏出去。

青青说话大大咧咧,有时候根本没想到的事就惹S生气了,这样往往复复,青青每次都说下定决心,可是一次也没有做到。

青青说,我也想过一个人,可是我一个人的话,寝室里其它三个人就会在一起,那我就会被孤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很可怜的。

我说,难道你身边就没有独身一人的?

青青说有,那个人每天都往图书馆里跑,寝室里聚会什么的从来不参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青青虽然敬佩这样的人,可是也听人家在背后说她,大学里连一个朋友也没有,不是很失败么?

青青觉得自己可不能这样,每次出去身边有个人底气都足一些,要是一个人走在路上,她总觉得别人向她投来异样的眼光。

我说,所以你决定就这样委屈自己。

青青不再说些什么。

                          03

青青的事,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婉,她不仅人长得漂亮又爱打扮,并且家里非常有钱,高中那会,大多数不会打扮自己,她已经走在时尚的尖端,显得十分异类,与婉要好的朋友C,人长得高挑又好看,和婉是一个类型的。

可是有一天,婉突然跟我说,C偷她的钱,原来,有一天她们一起逛街,婉进去试衣服去了,把自己的包给C提着,包里面有四百块钱,进去的时候,婉看了一下钱还在,可是等她试穿好衣服,结账的时候发现钱丢了,C装作很惊讶的样子关心地问,“是不是掏东西的时候掉了?”

婉明白了一切,什么都没有说,从另一个包里拿出钱付了账。

后来又有一次,C去婉寝室等她一起去上课,婉唯一离开C的视线就是去上了一次厕所,之后两人欢欢喜喜的去上课,中午回来的时候发现放在寝室里的包钱少了三百块。

婉跟我讲的时候,我气愤的说,那你就不要跟她做朋友了啊,她都这样对你了,哪里有什么友谊。

婉支支吾吾的说,道理她都懂,可是没有她,以后谁陪自己去逛街,买衣服,毕竟C是跟她同类型的朋友。

最后婉说,以后把钱放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吧!

以后,我也经常看到婉和C一起手挽手去上课。

                          04

友谊的可悲不是相处之后发现对方不是自己想要的朋友,而是明明知道对方不是真心和自己做朋友,还必须维持的友谊。

因为她们都害怕孤独,寻求内心的“安全感”,所以宁愿委屈自己,将就这份友谊。

她们都知道,她们之间没有真的友谊存在,可是她们仍然舍弃不了,因为一旦舍弃就注定要孤独。

有谁愿意真正的孤独呢?

或许,她们只是失望的不够

致那些“委屈”的姑娘,

待你勇敢地走出委屈的自己,一定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