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败祸患至,事败邪祟出”:出现这几种信号,不是什么好兆头

有道是“祸不单行,害人累己。”

这世上所有灾祸的出现,都不会是单一的,而是接连发生的。因为其影响是可以进行传递的,而且还会发生巨大的波动。

就像西方科学家所提出的“蝴蝶效应”一般,一只蝴蝶微小动作就可以引发巨大的灾难。

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为何有些事情的破坏力很小,可却会引发巨大的人生危机呢?

这跟“蝴蝶效应”的道理是相同的。因为所有的不幸都并非是唯一的,而是全方面的。

就像一个人不幸得了一个慢性病,那受罪的就不仅仅是他自己了,还有他的家庭,还有他的亲人。而钱财和事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不必要的影响。

对此,就想起老祖宗说的一句话,不如意事常八九。

为何如意的事儿会很少,而不如意的事儿会特别多呢?

因为好的影响那是特别微小的。你做了一件好事,也许别人还没有留意。如此,你最多只有良心的收获,而没有其余的收获。

可是,坏的影响却是危害极大的。就像你跟别人发生了争执,那么群体争斗,或者相互之间的冤冤相报便会无休无止。

可以说,当这几种迹象出现的时候,其实不幸就发生了。

当家庭不再安静的时候,祸患便产生了

《周易》有言:“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一个懂得积福积德的家庭,它绝对是兴旺的。可要是一个家庭只会积累不必要的矛盾,那么这个家庭就肯定会遭殃。

很多人会说,我怎样才能为家庭积福积德呢?很简单的一个办法,那就是让家庭安静下来,做到人人都能够和睦相处。

所谓“静能生慧,静能生财。”

一个人的智慧,那是从安静的思考中产生的。一个人的财富,那都是在镇定自若的精心策划中谋取而来的。

同样的道理,家庭的根基,家庭的财富,都源自于它本身的安静。

要是一个家庭不再安静,而是变得争吵不断,那就证明这个家庭在走向衰败。富贵之家会走下坡路,而贫困之家会愈发困顿。

当事业瓶颈难以突破的时候,影响就大了

对于一个人来说,到底最重要的是什么呢?那就是钱财。而钱财从何而来呢?就是从人之事业而来。

要是一个人的事业顺畅,稳中有进,那就证明这个人的运气还是不错的。至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他的事业会带给他丰厚的收获。

就像古人所言的“仕途”一般。为何仕途顺畅的人,一般都不会说运气太差,成就太小呢?

就是因为一个人的仕途,一个人的事业,就代表了这个人当下的命运走向,就代表了他如今的机遇和缘分。

有好的机遇,有好的缘分,我们才能干成一番大事业。可要是你连“天地人”三者都集不齐,那不管你多有才华,都是无济于事的。

可以说,当你的事业遇到难以突破的瓶颈时,就表明你已然到了困局之中。要想破局,就得从机缘处下手。

当被小人缠上之后,你将过得不安宁

人在江湖,我们遇到最多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呢?那就是存心不良的小人。

其实,小人和君子,那只是一念之差而已。有可能这个人待别人特别君子,待你却特别小人,这其实是人之选择。

对于我们而言,我们要多让身边的人变为君子,而少让他们变为小人。可要是你反其道而行,最后倒霉的还是你自己。

古时候有一位将军,他骁勇善战,可就是不懂得跟别人处好人际关系。所以,他的下属和他身边的监军都不怎么喜欢听他的话,而且还为难他。

在某一次战斗中,他虽然身先士卒,奋勇当先,奈何后方有人作乱,在传播谣言,导致军心不稳,大军一触即溃。

所以,他最后感慨,自己不是败于敌人之手,而是败于小人之手。

可以说,当我们被小人缠上之后,其实这是最可怕的,因为小人随时在你背后捅刀子。

当钱财和健康相互损耗时,余生的不幸便产生了

在我们一般人的观念中,都认为钱财是钱财,健康是健康,这都是互不关联的。

可是,当我们有所经历之后便会明白,钱财和健康,这是相辅相成的存在,它们有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如果人有了健康,那我们就有机会赚到更多的钱财。如果人有了钱财,那么我们就有更多的资源去维护健康。

相反,要是我们连健康都没有了,那一切都会变得落寞起来。

对待健康,对待钱财,我们虽然说要偏向于健康这一方,可有一点我们是要明白的,那就是最好两手都抓。

只有抓好健康和钱财,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安稳和幸福。

所谓“历经世间多少事,方知平安值千金。”

健康就是千金,千金也能提升健康的程度。所以,好好保重身体,好好赚钱,把握好一个度,那人就能避免不幸的侵扰。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