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始—拥有了生命

               伊始

   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不管是主动的结合还是被动的结合{或许某些胚胎的基因存在某些问题,但是在艾伦和菲尔生命的伊始阶段,一切都看似,在平{正}常不过了}),打败了几十亿个竞争对手才有了他俩的生命(稍有一丁点差错,他俩将会永远的错过形成生命的机会,他俩,很幸运(值得骄傲)→相比与都没有机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人们来讲{连感受快乐的机会都没有的人们来讲}。

   和我们大部分人一样,艾伦和菲尔对于出生(出生在哪里?谁是我的父母?我的家庭怎样?)是毫无选择的余地的(即使是现在的试管婴儿,未来也可能会出现克隆人(婴儿),仅仅针对获得生命这件事),我们都只能被动的接受。

    最初,他们在母亲的子宫里,平静而又安全从芝麻粒大小的“肉团”一点一点的长大,当他俩在母亲的肚子里通过脐带汲取营养的时候,他俩的神经,各种感官,大脑,细胞都在成长,都在发展(胚种期→胚胎期{胚胎末期他俩能听到外界的声音,他俩能感受到母亲的情绪起伏}→胎儿期)。

   他们的妈妈,一直在努力的尽到一个妈妈的责任...可是,有些问题,还是在这个时候发生了(长大后的情绪体验总能在幼儿时期找到类似的回忆,并且,最初的情绪体验和认知模式往往是决定了我们以后的心里状态)。

   我们也遇到过,或者是现在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的人,都遇到过→不知道在哪一天,他俩的妈妈不知道为何生气了(此时他俩正在妈妈的子宫里享受温暖和安定),他俩的妈妈情绪波动的很厉害(生气),他俩似乎还听到了很尖锐的声音(争吵),艾伦和菲尔害怕极了(不停地抽动身体),在艾伦和菲尔的感觉行程的初期,他俩经常的体验这样的害怕的感觉...

   很不幸的是,他俩没有选择的余地,他俩必须被动的体验这种感觉...他俩很想告诉他们的妈妈,当然,还有爸爸(如果爸爸在身边的话)→每当你情绪起伏的时候,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们很害怕。不知道他们的爸爸妈妈是否能够接收到。只是,这样的情绪体验一直在继续的发生在艾伦和菲尔的身上,在他俩的身体里,埋下了很深很深的焦虑的种子。

   他俩从娘胎的肚子里,就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日复一日的,月复一月的...有时候他俩会很高兴,尤其是当他们的妈妈或者爸爸隔着肚皮在和他们说:“宝贝,你的小脚在那里?小手在哪里?”他俩会很兴奋的运动四肢,摆动头部,他的爸爸妈妈隔着肚皮,可以看到阵阵起伏...艾伦和菲尔在这个时候,多么的想告诉他们的父母:“我们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这让我们很快乐,满足。”

   但是艾伦和菲尔不明白的是,他们的父母要工作(天天加班吗?),要挣钱(一定是养家吗?),很忙(爱玩)等等..很难熬,不仅仅是对于母亲来讲,对于他俩,也盼望着能够“自由”...可自由的“代价”,在让他俩慢慢的成长(承受)....

小结:

    生命必经之路,最初的我们是无法选择的→接受(长大了,当我们接受礼物的时候,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教过你说谢谢(说与不说,做与不做,当然也是你的选择,只是,当你感恩,当你去做的时候,你将不会那么的厌恶生命),生命是你自己的,你有感恩过吗?我们不得不接受生命==我们不得不感恩生命→父母)。

   我们在生命中的最初的体验和感受,会停留在我们内心的最深最深的地方,并且会时时刻刻的影响着我们直至终老。在生命最初的这个时刻的人们无法做出任何选择,所以,将要为人母的朋友,我们会不可避免的产生情绪波动,但是请你把更多的稳定的情绪带给你的孩子。

   最初让我们无法做出选择的事情,不代表现在我们还是无法做出选择。(我指的不是改变最初选择的事情,而是事情过去这么久了,一切都变迁了,我们还是以原来的态度在审视自己的生命吗?)

   将来会有很多很多事情发生在艾伦和菲尔的身上....有的比你更糟糕,当然,也有的比你更幸福....

  他们的生命之旅,这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艾伦和菲尔不知道母亲在分娩的时候经历了怎样的痛苦与风险....同样的,他们的母亲更不会知道艾伦和菲...
    夏雨凡星阅读 502评论 1 1
  • 尼月:为什么大家喝茶的时候,都不喝头遍茶 _____________________ 【医叔】 ▼ 由于茶叶在栽培...
    医叔有话说阅读 199评论 1 0
  • 秋虎猛于夏, 天底炽焰焰。 飞燕落轻叹, 浮鱼吹微涟。 漫空一阵雨, 遍地起尘烟。 百青抖精神, 众生共展颜。
    郑时光阅读 245评论 0 1
  • 告别博客已经十年时间了,当时还是博客流行的时候,写一些东西玩玩。不过后来由于众多博客平台的混乱,和一些个人时间等原...
    舌尖上的大胖阅读 330评论 0 1
  • 影片主人公奥斯卡辛德勒是一位德国实业家和纳粹党员,二战期间他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了1100名即将惨遭杀害的犹太裔工人,...
    北一的马甲阅读 846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