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你真的需要被骂骂,才能醒过来——《那年花开》第17集有感

看了《那年花开》第17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沈星移本想去吴家把周莹劫走,没想却被周莹打晕捆绑泼醒并一顿臭骂,整个骂的过程中,我重复看了好多遍,看到沈星移的表情,从愤怒到沉思,从不爽到醒悟,笑屎我了,真心爽,那感觉就像当头棒喝一样,说明沈星移真是把这份骂听进心里去了。

不出所料,沈星移的成长真的是从心爱女人的打击刺激开始的,是的,人生有时就应该有个良师益友时不时地“骂骂”,你才有可能恍然大悟并从睡梦中惊醒,从此开创新的人生。当然,一定也是你人生季节到了,才能听进去这种“骂”,将此打击转化为动力,不然有的人会将此当做打击,破罐子破摔,从此与“骂”自己的人结下深仇大恨,老死不相往来。沈星移是前者,他开始顿悟了,他开始改变了,他开始成长了,好戏开始上台了。

虽然沈星移已经开始反观自己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周莹可以再骂的更难听更狠一点,这样才过瘾,哦哦,也可能是因为我前段时间上课做练习总是被“骂”,那练习力度和能量几乎要把每个学员狂轰乱炸了,所以才会觉得周莹骂的太轻了吧哈哈。看看截屏,其实一个男人被心爱的女人这样说,的确也不轻……

说到这里,很想分享一下自己被骂醒的一些历程,如果能启发到你,那我的分享也就值了。

我原来是一个一心不想做事业赚钱的主,家庭没有背景,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老公只有背影,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高级技工,然而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却与富二代的沈星移颇为相似,整天幻想着能有人给我钱花,然后我只负责吃喝玩乐就好……目前来看,过去的我就是不想面对人生的一切难题,所以一心想要老公尽快成长起来,不但要给我赚钱,还要陪我爱我,总之就是把我捧在手心里的soulmate~

以前我的道子老师和一些同学们时不时地会讽刺我几句“果然你也太配得了吧?像你这样的女人每天打你八遍……”但是这些不痛不痒的话根本不入我的耳,有时我还觉得是在开玩笑,甚至有时我还会自恋地觉得他们在羡慕我,我便趁机再炫耀一番。

直到上次上课,有一个环节是要让学员之间相互敞开说真实的话语,不许伪装恭维,而是大声说出你对对方的真实感觉,唤醒对方、叫醒对方,或者骂醒对方!我老师拿我做带路示范教大家该如何“骂”时,她面目狰狞地看着我,指着我的鼻子大吼“你看你满脸痘痘还好意思让别人来爱你?”

靠,一句话气得我好想骂回来,但是练习又不允许反抗,只能老老实实地听着,但当我真的不去反抗、安静认真地听她“骂”的内容时,我发现我真的听进心里去了,这一句话就让我醒过来了,是呀,你用什么条件去让别人好好爱我呢?

她继续骂:你整天想着靠别人?你没手没脚啊?人家女人都能赚那么多钱,你差什么啊?

最后,她继续:整天说你老公给你承诺了就要履行,你自己不也是承诺那么多,可却又履行过几个呢?一个手都能数过来吧?!

示范完之后,我跟学员做搭档,互“骂”,我把他当成我老公,骂他说“你这个傻B,你说话不算数,对我承诺了那么多却做不到,你丫整天说话是放屁是吧”,学员回“骂”我说“就是放屁了怎么地吧,谁让你自己愿意闻啊~活该”!

我靠,再一次直捣黄龙,我瞬间笑瘫,是啊,我他妈自己愿意相信的!我自己愿意闻的!一次次地生气,因为他一次次地不履行承诺,那既然他一次次地说到做不到,我为何还要一次次地相信呢?归根结底,是因为我内心深处有一个更可怕的地雷:我就是想靠别人不想靠自己,不管怎样,我都是想依赖他,所以才会一次次地愿意去相信……

一切都是我们自找的,我自己怎么不去想办法而是非要去依赖别人呢?这样的烂状态,别人跟你在一起时你就知道索取,谁会爱你呢?你自己长这么大的人,没手没脚么?整天要死不活地耍赖不做事情,你丫不是活该有这样的人生结果么?

通过那次课程,我彻底醒了。所以当我看到17集沈星移被周莹骂的时候,看见沈星移没办法反抗,只能听着的时候,看见他开始向自己内心看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和欣慰。

现在,我来阐述一下为什么你被“骂”的时候,应该醒过来。

“骂”其实有两种,一种是中立的忠言逆耳,一种是攻击鄙视带着情绪地指责,不管是哪一种,都要看自己的造化,如果你都能敞开接受回看自己的话,那你就都会有巨大的收获,怕就怕在你薄薄的脸皮和脆弱的玻璃心承受不了这一切,别人只是忠言逆耳的时候,你就心碎一地了,那真的,菩萨也帮不了你了。

就像我最开始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的老师很中立认真地跟我说“果然,你现在还是很容易牺牲自己去讨好别人”,没等老师继续,此时的我已经面部表情不自然、玻璃心破碎一地了:哎,为什么我怎么做都做不好呢?为何不管我怎样老师都要批评我呢?她是不是一点都瞧不起我?我觉得自己这样被当面说,好丢脸好委屈啊,老师不喜欢我,怎么办啊我……你看,老师一句不带任何指责、只想支持我生命成长的中立的建议,可我却立马受伤,满满的内心戏,完全掉进情绪的漩涡,这时我根本听不进去老师对我人生关于“还在牺牲自己讨好别人”的提醒,就更不用说突破这个部分了。

所以,当你内心带着受伤去听这些“骂”时,你会下意识地掉进情绪“完蛋了,我好弱哦,他又在嫌弃我、攻击我了……”,接着你会防御“我哪里不好了?我没有啊,我才不是……”能量注意力都在受伤&防御受伤上,你无法真正从当下那个“被骂”的过程中,吸取到有效信息来支持你的生命。

此时,就需要我们了解生命的真相和规律,来支持我们自己的生命。其中有一个规律是“因果定律”,就是你发出什么能量必然就会回流什么能量,是的,宇宙间只有因果定律,而没有“因果报应”,因为宇宙是不会惩罚我们的。

听到这里,你有什么感觉?是的,你会觉得“那修改命运很简单啊,我只需改变我发出的能量即可”,没错,的确可以这样讲。所以知道这个规律后,你会有一份“为自己生命负全责”的意愿诞生,你会有“我要从这个伤痛的事情中,看回自己的伤痛并疗愈它”的意识,此时,不管对方是中立的忠言逆耳,还是对你就是指责不爽地谩骂甚至辱骂,你便都会从中收到礼物的。

记得有一次我上大课,带了11个小组家人,用餐时间规定不可以说话,可是一位姐姐一直在身边说话,有些抱怨,于是我便很温柔滴问她“姐姐,你此刻是不是有些焦虑”?她看了我一眼,然后马上对着另外10个人讽刺我“切,你凭什么说我焦虑了?我哪里焦虑了?你以为你挺专业么?我只说了一句话你就知道我焦虑了?……”那个当下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创造了这样的事情,脑袋有点空白发懵,但是我知道原理,我告诉我自己“她此刻正在焦虑愤怒的时候,我的问话一定勾起了她的不够好,她自己觉得没面子才会这样攻击我的”,当我内心对她理解了之后,我便没有跟她对抗,后来跟她道歉不该直接给她贴标签,然后她就慢慢平静下来了。后来我对这个事情觉察了一下,我想起了自己过往虽然表面很亲切随和,但是内心对一些人事物还是有很多傲慢和评判的,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宇宙透过这位姐姐将我过往发出去的类似能量回流给我,她愿意充当那个坏人,想到这里,我便很感动。

抛出了自己这么多案例,其实是想引发大家深思两点:

1、如果你在受伤里,无论别人说什么,你都无法吸取到对方讲的内容,而是陷在自己的受伤里;

2、如果你愿意敞开心扉,不管是别人中立地骂你,还是真的对你不爽来辱骂你,你都可以回看一下自己,为何你会引发这个结果?为何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你的生命里?在这个事情中你能收到什么样的礼物?

原理是因果定律,就看你是不是有这样的勇气去面对了。如果你当下死不承认,很是受害,那你俩保证就杠上了,但如果你能在这个过程中,即便死撑着,然后还是愿意给自己一点空间回头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这样的话,那么疗愈就发生了。永远记得,你认为的你自己,和别人看见的你,真心不一样,所以别想着逃避、否认、抗争或者解释了,就照单全收吧哈哈!

沈星移就开始照见自己了,这是成长的第一步,这一切要感谢周莹跟他说的那些大实话,“你看看你这德性?跟你混在一起我都觉得丢脸,我死都不用你救!”……呵呵,每看一遍都要笑一遍,是的,没一句虚情假意,说的全都是周莹心中认为的沈星移!

当代社会的繁杂的人际关系中,恭维奉承,只是浪费时间,而且彼此间的潜意识会接收到彼此内心的虚伪,还会拉远你们之间的距离;若真的想要彼此支持生命成长,若真的想要经营一段真心的友谊关系,那就请抛开任何修饰,说大实话吧,哪怕是“骂”!

因为你的生命,有时真的需要被骂骂,才能醒过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