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花园复播 看到这些深情的台词好想有个道明寺!

台版《流星花园》复播啦,此时此刻内心无比激动!要说经典的偶像剧也是有很多,但是这部戏却是我心中最美好最经典的存在,因为它真的盛满了我所有的少女情怀!

杉菜的倔强坚强、花泽类的英俊温柔、西门的绅士儒雅、美作的幽默开朗,最最最爱的是道明寺的霸道与中二、帅气与专情,简直集合了所有矛盾但又可爱的特质,一不小心就成了当年万千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复播以后,大家都在讨论剧里那些中二的、玛丽苏到让人捧腹的台词,但是我却依然被道明寺那些深情的台词苏到,心里面还是满满的感动!让我们一起重温下这满满的感动吧!

1.只要你说没有,我就相信你!

杉菜被闺蜜李珍陷害,被拍到与德国男子进入酒店,道明寺看到照片很生气,可想而知杉菜又遭到学校里一群人的围攻和捉弄,道明寺经历了痛苦醉酒,最终还是选择相信杉菜。赶到学校的操场,阻止大家对杉菜的围攻,他把杉菜抱在怀里,心疼地说,“只要你说没有,我就相信你!”专横霸道似乎是之前道明寺给人的印象,但是这一次却为了爱的人愿意妥协和柔软,听到这句话,在被打时都没有掉一滴眼泪的杉菜,却突然哭出来了。

2.只要你愿意说喜欢我,我就放弃比赛!

杉菜和花泽类海边拥吻,道明寺气愤提出要把他们赶出学校,道明寺姐姐提出以一场球赛来决出胜负,决定杉菜和花泽类的去留。在比赛前夕,道明寺出现在杉菜家门口,突然抱住杉菜说:“只要你愿意说喜欢我,我愿意取消明天的比赛”,一脸慌张的杉菜最后推开了道明寺,“我这个天下第一的道明寺竟然会喜欢你这种平凡的女人,你真的好傻!以后都不要说你后悔哦。”杉菜,你真的好幸糊~~

3.我要你知道一件事 我要定你了!

杉菜为了还清家里的债务去打工,结识同事小顺,她和小顺的互动让道明寺吃醋,他出手打了小顺,道明寺的霸道和小顺在中间的挑拨离间,让杉菜想逃离道明寺。杉菜和小顺一起面对道明寺,跟道明寺说自己喘不过气,道明寺却一改常态温柔告白:“杉菜,我喜欢你,喜欢迷恋到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在我的眼中只有你一个人,只要你跑掉的话,我一定会去追。就算是地狱也好,不管你跑到天涯海角,我都一定要追到你。我要你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要定你了! ”这番话让人又感动又心疼,不知何时起,道明寺已经爱得这么卑微。

4.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就是想要保护你

杉菜被小顺绑架,原来小顺是有意接近杉菜,目的是替自己的哥哥报复道明寺,道明寺来救杉菜,被小顺一伙人群殴。杉菜心疼地说:“你这个笨蛋,为什么不还手?他们不是才四个人吗?”道明寺说:“我知道要对付他们很容易,但是我就是要忍住。我不能还手,因为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保护你。”杉菜早已哭成泪人,看到这里,一脸血迹的道明寺太让人心疼了。

5.弹钢琴也好不会弹也罢 我就是喜欢你

道明寺生日,杉菜盛装出席,其他F3对道明寺的妈妈谎称杉菜是某董事长的千金,道明寺妈妈让杉菜当场弹钢琴给大家听,没想到杉菜乱弹钢琴后优美地弹奏并且朗读了一段莎士比亚的诗让道明寺妈妈很尴尬,她当众阻拦道明寺和杉菜的交往,两人一气之下跑离生日会现场,道明寺赞赏杉菜乱弹钢琴的样子,并深情告白:“我就是喜欢你,会弹钢琴也好,不会弹也罢,是不是董事长的千金,我一点都不在乎。”杉菜送给道明寺自己烤制的小饼干,道明寺宁可饿着肚子也要珍藏,却没想到第二天被花泽类吃了好几块,哇哈哈哈。

6.让我们一起面对问题 只要把自己交给我就好

拒绝了未婚妻小资,道明寺和杉菜又一次正视了自己的感情,可是道明寺的妈妈却没放弃阻止他们俩在一起,她把杉菜租的房子买了下来,房主大半夜要杉菜搬家,露宿街头的杉菜打开手机听到道明寺疯狂找自己的10通留言,一抬头看到道明寺就站在面前,两人拥抱在一起,道明寺对杉菜说:“你总是想各种办法,想要从我身边逃开。不要再逃避了好不好,让我们一起面对问题,只要你把你自己交给我,交给我就好。”在道明寺怀里的杉菜泣不成声,相信看到这里,不少妹子也一样快被感动哭了吧!

7.如果失去杉菜 我可能连呼吸的力量都没有

杉菜为了保住好朋友青禾和小优父亲的工作,与道明寺分手,并狠心说从没喜欢过道明寺。道明寺心灰意冷,即使杉菜休学远走渔村也没有挽留,花泽类到渔村接回杉菜,并公开宣布重新追求杉菜。这尴尬的关系让西门和美作担心F4再度决裂,于是劝道明寺放下杉菜,道明寺说:“西门,你也许说的很有道理。我并没有让自己陷进去,而是从来没有出来过。我现在才发现,如果失去杉菜,我可能连呼吸的力量都没有。”一番话让西门和美作也震惊和沉默了。

8.我要怎么做 才能够继续爱你

道明寺的妈妈让亚门假扮道明寺的表哥出现在杉菜的面前,亚门后来放弃了钱跟杉菜坦白,知道了真相的杉菜觉得自己被人摆布,卷入这种旋涡。亚门劝她活得轻松一点,爱情是一种幻觉。杉菜跟亚门越走越近,道明寺很担心,看到他们在公交车站,紧张地阻止杉菜:“杉菜,不要跟他走。我不能没有你,没有你,我不知道我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杉菜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做,才能够继续爱你。”杉菜乘坐公交车狠心离开,道明寺在后面疯狂追车。被感动的杉菜最终下了车,跑回了道明寺身边。

9.为什么要放弃啊?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道明寺妈妈为阻止道明寺和杉菜的感情使出杀手锏,软禁道明寺并强迫他在指定时间与小姿结婚。道明寺以绝食反抗,身体虚弱,杉菜去劝道明寺,两个人隔着门对话:“道明寺,我们说好一个时间,如果还是没办法在一起的话,我们就放弃。”道明寺回复:“为什么要放弃?如果可以放弃的话,在我们第一次分手的时候我早就放弃了。我现在不想去想,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一番话也让杉菜坚定了这份爱情,道明寺带着哭腔虚弱地说“我好想你哦!”简直太戳泪点了!

最后的结局,我们当然都知道喽!两个人终于排除万难在一起了,走在街头约会,道明寺说:“在我绝食的时候我以为我快死掉了。如果我死掉了,一定会觉得很遗憾。因为你从来没有说过你说喜欢我。”噘嘴等待被告白的样子真像是小孩子。杉菜回头告白:“我喜欢你。”道明寺开心得像个孩子,笑容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这部剧是我喜欢的剧没有之一,回看虽然觉得当年的他们有些青涩、剧情也有些过时,衣服有些老土,但是里面所有演员的自然出演、人设的完美契合、剧情所描绘的简单美好的爱情依然让人觉得感动,尤其是道明寺这个角色,更是让人不能不爱。我想在我的记忆里会一直给这部剧留一个位置,因为它承载着最美好的青春情怀。

你喜欢这部剧吗?喜欢哪个角色和哪个情节?欢迎留言交流,让我们一起重温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