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话 贵人相助幸走脱 淮南称帝袁术反

小说目录
第六十二话 贵人相助幸走脱 淮南称帝袁术反
“哼,一小白脸,敢勾搭我夫人,当死!”吕布仍怒气冲冲。
“哈哈,盖无名之辈矣,不劳温侯前去,我自将其缚回!”说罢便拍马追杀赵云。
“小子,速速下马,不然你要吃我一刀!” 洪大呼。
“呸,手下败将!有本事便来战。”云回应道。
“如此张狂?找死!” 洪急追之,照云背后一刀劈下。
赵云回首,急用枪抵挡。
此时曹洪乃发现,自己追杀的人正是当年在长坂坡杀败自己的赵云。
“是你!”曹洪心头一惊,忆惜当年在长坂坡和赵云交手,被云照面一枪刺中大腿,今才伤愈不久。
“今日便要一雪前耻!”
“汝未够火候!”云奋力用枪挑起,一下将曹洪武器打飞。
后面又有七八匹快马追了上来,赵云回身张弓搭箭,五矢并发,即刻撂倒五人。
“吾乃常山赵子龙!”
众军士一听,吓得都不敢上前。
“猖狂小贼,吾必杀之!” 吕布大怒,“来人,放箭!”
弓箭手速发箭矢,赵云挥枪挡箭,可百密一疏,有三支箭中之,一只射中后心镜,而另二支正中云左臂。
云不敢恋战,拼力拔出箭矢,驾马而走。
布与洪率兵追赶,可奈何追不上云抢来之汗血宝马。
“若吾骑的赤兔马,那小子早已命丧黄泉也!”吕布叹息。

赵云冲到前方,忽见面前一片大泽,波光粼粼,芦苇丛丛,若无舟楫,欲度此泽,难如登天。
“命将终于此乎?”赵云喟叹。
后方吕布等人渐渐追上。
“哈哈哈,看你往哪走!”吕布笑道。
忽见芦苇里一只小船摇将出来,船上一个渔翁独自摇着橹。
赵云见矣,连大呼渔翁,“快将船摇来,救在下过去,必多将金银谢你!”
那渔翁道,“来了。”忙将小船摇到岸边道,“我的船上,只好渡一人。”
“我的马一同渡过去罢。”赵云说。
“快些上来,我要赶生意。”渔翁说。
赵云慌慌张张牵马上船,那渔翁把篙一点,那只小船已离岸有数十米,把橹慢慢的摇开。 
及吕布至,见赵云已乘船离岸也。
“你那渔户,怎把温侯对头救到那里去?还不快快摇拢来!”曹洪高声喊道。
“这是我发财发福的主人,怎么倒送与你?”渔翁回应。
“那渔翁声音,正是魏地人,可对他说,捉拿那人上来,自有赏赐。”吕布言之曹洪。
“那渔翁速将贼子献来!”曹洪喊道。
赵云对渔翁道,“你不要听他。我非别人,乃蜀将赵云便是。你若救了在下,回到蜀地,给你赏金报答,决不失信。”
渔翁允诺,便不理会曹洪,摇橹而去,空留吕布等人在岸上无可奈何。

吕布见不得云,乃弃之,率军回城。
“对了子廉?汝何至陈留也?” 布方才想起,乃问
“淮南有人起事,主公命温侯为主将,前去平叛。”说罢曹洪乃拿出曹操亲笔信示布——“奉先,汝知江南之吴蜀为我心头之患,一日不平便一日不安,故吾决意操练水师,来日一统江南。吾本是让你东巡,可近日淮南袁术起事,吾欲命你为主帅,子廉为副将,统兵三万,前去平乱。我已令乐文谦。李曼成二将随后将大军带领,愿你速平叛乱,以慰吾心。”
“袁术为何起事?自从袁绍势力为曹公除之,河北四州皆成魏地之后,术非降矣乎?”吕布不解。
“自青冀幽并四州皆为我大魏征服后,术确实归顺主公,然今闻其不之从何处获传国玉玺,遂意于淮南称帝,与其部将纪灵征得五万兵士,举兵反魏。”
“既如此,公可到陈留休息半晌,待我回府办些事情,乃领兵东征袁术!”

还吕府中,布直往貂蝉闺房,见貂蝉正掩面哭泣。
貂蝉见吕布回来,连忙奔向布抱之,“布,你杀了他?”貂蝉惊恐地问他。
“并未杀之,令其走脱。”吕布仍不解气。
“诚如此耶?”貂蝉叹之曰,实则内心喜极矣。
“小婵,你告诉我,那赵云…汝等何关系?”布质问她。
貂蝉默不作声,其素知布会问此事。
“你们那晚,在登峰楼作何?”布发觉自为其叛矣。
貂蝉轻咬嘴唇,犹不肯开口。
感觉自己的语气似乎吓着貂蝉,“小婵但一言,我发誓不怒。”
“我与他,乃年少之玩伴,向日在这街上忽遇,遂同去吃了顿饭,喝了些酒。”貂蝉战战兢兢以对,“吾真不知其今为刘备部将,为曹公之敌也。”
“小婵,汝等未做它事…?” 布心稍平矣。
“吾真傻,吾竟与当今敌将通宵饮酒,且醉之。奉先,我实以此负于你,但此无他。”貂蝉又开始啜泣了,她深知,她的眼泪较敌之武器,更容易让战神低头。
当然,其未言自己与云乃青梅竹马,年少遂定有婚约这一事,更不会言,昨日和赵云已互表心意,互换衷肠。
“故人重逢,既是不知彼方此时身份,则非尔之过也。”吕布相信了貂蝉,遂不复问。
“今淮南袁术起事,曹公令我东征……”
“布去何处,妾身自是相随。”
“多谢夫人!”布暗自发誓,“赵云,吾总有一天会生擒汝!”

魏地 汝南
“船家,为何久在此水中兮?”云稍有焦急。
“别急,吾等皆至豫州境内也。”渔翁说道。
“那便是至汝南矣,甚好,则荆州江夏指日可待。”赵云笑道,已去陈留一个时辰,方才喘口气。
“好是好,与你讲了半日的话,只怕你未曾知我之姓名。” 渔翁道。
“抱歉,忘了问,汝姓甚名谁?说与我知道了,好补报你。”
渔翁渐渐放慢了摇橹之速度,徐徐入一片芦苇荡中。
“汝可听说过,那曹将高览?”渔翁问他。
“吾当然知晓,河北名将,曹操大破袁绍后,同张郃一并降了曹操,但与我战于长坂坡,其不胜我,被我斩于马下。”云一听,起了疑惑,“提他作甚?”
“知道便好,告诉你也不妨,我乃是高览义弟高胜,自其死后,吾未受用,落魄至此。你想,大兵在此,不去藏躲,反在这里救你,哪有如此之呆子?只因汝杀我义兄,汝又是曹公心腹之患,我要拿你去做个进见之礼。倒不如你自己把衣甲脱罢,好等我来绑,省得费我的力气。”
“既知道我是长坂坡之赵子龙,你还敢在我面前耍诈?”赵云瞪着他,“汝不见高览之下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说目录第六十一话 奉先怒夺心上人 子龙大闹登峰楼魏地 陈留登峰楼上次书说到,为帮主公购置聘礼,赵云前往陈留郡,...
    杯酒挽卿留阅读 711评论 2 0
  • 在亚马逊平台年终旺季持续强化的过程中,部分尝过万圣节甜头的卖家还可能遇上各种问题,如上一波库存如何处理?下一波选品...
    XFHgj001阅读 447评论 0 0
  • 【0517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经历过一段特别难的日子,你是怎么走过来的? 人好像天生比较容易忘记痛苦,还是说时间真...
    梓毓爸阅读 96评论 0 1
  • 又到了收拾包袱迁移的时候,行李箱里塞满了在上海新买的衣服鞋子、vintage饰品、各种小物、还有给A订做的西装。打...
    百分百视觉控的cherry阅读 309评论 0 3
  • 我轻轻的说 声音如同繁华都市中的落叶声 每一句都带着轻轻的叹息 小声的说着爱——你 你总是沉浸于思绪 如同哥伦布在...
    繁椿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