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世界

——根据哈维尔事件改编

逆世界
一、病房

西奥多感到头一阵头晕,此时意识像潮汐一样朝岸边涌来,接着他感受到一道柔和的白光慢慢渗进视野中。

过了很久,他才意识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头上缠着绷带,身上穿着病号服,病了多久,他不知道,怎么到这个地方,他也不知道,他甚至想不起过去的一切。

他下了床,便到处翻找着有关过去的证据,病房干净整洁,井然有序,但没有一个人,他想起了去找医生, 便走出病房,他打开一个个房间,发现都没有人,便走到医院外面去,外面的阳光很温暖,照耀着空旷的马路和街道。

街道上没有一辆车,更没有一个人,除了夏日偶尔吹拂过的风声之外,一切都安静得令人诡异。

西奥多去了很多地方,学校、警局、工厂、码头,甚至把警局的车开了出去,去往城市的各个角落,都没有发现任何人,甚至连动物足迹都没有。

他都怀疑自己的精神错乱了,或者还是在睡梦中没有醒来,所有的人都像在某一个时间蒸发了,或者这本身就是人类毁灭之后的世界,而自己就是唯一的幸存者。

这的确很像灭世电影的情节,想到这些荒唐的原因,西奥多不由得露出苦涩的笑容。

好在生存所必须的物质都存在,包括食物、水、电和城市所有的基础设施都存在,虽然没有人,但都在正常运转,这才是最令人琢磨不透的地方。

人类真的消失了吗?

二、时间

在超市拿了一些零食吃了之后,他才决定返回医院,希望能够在那里找到某些线索,毕竟自己是从那里醒来的。

幸好,他走之前记下了那个病房所在的位置,所以返回此地并不算困难,他开始在自己病床旁边的柜子翻找了起来,那些柜子大部分都是空着的,没有任何东西,自己昏迷前的所有能够证明身份的东西都不存在。

他很失落,吃力地抽开最底层的柜子,柜子抽开并不那么流畅,似乎有某种阻力,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

该不会真有什么线索吧?

他将左手伸进柜子的底部,将其顶起来,然后右手朝里面摸索,是一张纸一样的东西,他小心翼翼地把里面的东西抽出来。

那是一张泛黄的纸张,上面有一串网址,下面是账号和密码,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任何的信息。

他想找到更多有用的东西,发现一无所获,就连其他人的病例记录都不存在。

他找到一台笔记本,先是打开一些新闻网站,令他感到恐怖的是,每天世界各地的新闻仍然在发生,包括全国,以及自己所在的这座城市。

没有人,哪来的新闻?

他贪婪地阅读着有关这座城市的新闻,发现一切照旧,并没有什么重大的灾难发生,没有世界末日,没有重大灾难,他还访问了很多视频网站,从里面可以看到繁华的城市人来人往。

他在网上搜索有关这家医院的一切,上面都是有关这所医院的日常信息,并没有什么异样。

突然,他意识到自己似乎忽视了一种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时间,之前看到的都只是具体的日期,并没有年份。

他的心脏在猛烈地跳动着,他不敢点开电脑上的日历,时间犹如一道鸿沟,隔开了他与现实的一切。

他颤抖地将鼠标移到日历上,用力点下去,发现屏幕上赫然显示着:

2027年5月6日

三、账号

对于2027年这样的一个时间点,他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但有一种感觉,始终让他确信自己昏迷了很长的时间。

这个无人的世界处处散发着某种恐怖的气息,人们或许都存在,社会一直在照常运转,只不过是自己看不到人罢了。

他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进入网页,发现是一个社交软件,然后填入账号和密码。

那个有关他过去的一切,一五一十地呈现在西奥多的眼前,他找到最近所发的一条动态,时间显示的是2021年5月6日,距离现在整整六年。

那是自己的一张自拍照,那个时候的样子和现在镜子中的自己差别不大,可以确认这就是自己的账号,上面的文字部分很简短,不痛不痒。

原来的自己很简单,翻看自己的动态找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除了时间和自己的名字,就是一些日常的内容。

他找了许久,仍旧一无所获,便点开通讯录,他知道自己必须与外界取得沟通,不然毫无希望。

通讯录上的人并不多,他在通讯录的开头看到了一个叫艾米的人,通过头像、账号以及信息,这是一个年轻的女子,点开她的动态,最近动态的发布日期是2021年5月15日。

他查看了很多人的动态,发现他们的动态日期都停留在2021年,他的脑子飞快地运转着,推算着一种又一种的可能:

第一种可能是,所有的人都在2021年,而自己在2027年,当然看不到人;

第二种可能是,现在电脑上显示的时间有问题,自己也在2021年;

第三种可能是,2027年和2021年是两个平行世界,并且相互影响相互关联,而自己的账号恰好是窥探另一个世界的窗口。

第一种可能的结果是,2021年之后发生了某种灾难,所有的人类都死了,漏洞是没有人,自己现在所赖以生存的食物、水电以及城市一切的基础设施,不可能照常运转;

第二种可能的结果是电脑时间显示出问题,自己仍然在2021年,也是最可能的,漏洞是无法解释人为什么都失踪了。

第三种虽然最大胆,但是能够解释为什么没有人,城市依然能够照常运转,在逻辑上最说得通。

种种猜测最终只能慢慢验证,现在他尝试与那些仍在2021年的人取得联系,于是他打开了艾米的对话框,输入四个字:

“你好艾米!”

四、艾米

西奥多是抱着极大的希望等待着艾米的回应,会话框显示消息已经发出,但是迟迟未读。

很久,他颓然地坐在电脑前,意识到,自己与那个有人的世界已经无法取得联系了,自己终将在这个无人世界中孤独终老,那将是何等的痛苦。

窗外,夕阳照旧,霞光像是燃烧起来一样,他处在无限的落寞之中,孤独的背影被拉得很长。

他开始变得颓废沉沦,像电影中每一个末日之后的幸存者一样,他逐渐沉溺于物质的享乐,肆意挥霍,住自己不敢想象的豪宅,大口吃着保存好的山珍海味,开着豪车四处游荡。

起初,他还沉醉其中,获得了物质上的无限满足,但物质上的满足是有限的,很快,他就感到无比的空虚,无人交流,无法分享快乐。

唯一令他感觉这个世界还有生机的就是自己的社交账号,可惜那已经是一个死物了。

他翻找着里面的动态,大多是2021年的事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不小心刷新了一下网页,好友发动态的最新日期是成了2021年6月10日,刷新过后,显示的竟然是6月11日。

他怀疑是自己记错了,擦了一下眼睛,再次看了一下那条动态的内容,的确,他已经把所有动态的内容都翻了个底朝天,这一条确实没见过,也就是说,有人刚刚发了动态。

紧接着他刷新了好几次,几个日期出现在他眼前,6月12日,6月15日,那些都是陌生的动态,自己从未见过。

这个发现无疑让他激动万分,他甚至在动态下方进行评论,即使回复的几率非常渺茫。

更令他感到惊喜的,艾米的会话框突然在任务栏上面闪烁着,他屏住呼吸,拖动鼠标,箭头移动的时间就像过去了一个世纪。

艾米:请问你是西奥多吗?

西奥多:对,我是的,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艾米:我们之前认识吗?

西奥多:我也不知道,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但是这不重要,我想问你,你们的世界有人吗?

艾米:“我们”的世界?有人?

西奥多:我也解释不清楚,长话短说,我现在被困在2027年的无人世界中,我所在的世界看不到一个人!

艾米:我好像没有听懂你的意思?地球怎么可能没有人呢?全世界有七十亿人口,你在开玩笑吗?

西奥多:那你现在的世界是2021年吗?

艾米:那是当然啊,难道你真以为你在2027年!

西奥多:经过多次验证,我敢确信我是在2027年,不过你怎么才能够相信我所说的话?

艾米:我们能够进行视频通话吗?对于你所说的没有人的世界,我也很好奇!

西奥多很快就在商店里找到一台手机,还好可以开机,能正常使用,他下载好应用软件,登上了社交网站。

他点开视频通话,对方迟迟多没有接听,许久,他听到了醒来的第一个人的声音,视频中果然是艾米那一张年轻漂亮的脸,对方也看到了西奥多。

西奥多介绍了这个世界的详细情况,并且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还到过很多地方拍摄视频,总算让艾米相信这个世界的确没有人。

因为西奥多去了银行,甚至拿出柜台里的钱,并且大摇大摆去了警局,这些显然在有人的世界是违法的,很难做到的,况且这种玩笑也开不起。

他们视频通话了很久,直到手机没电,他们才决定下一次再联系。

五、网红

艾米自从与西奥多联系上之后,便绞尽脑汁地在想,西奥多这个人该不会是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吧,竟然说自己的世界中没有人的存在。

他之后多次与西奥多联系,并且推测着各种不合理的可能,从视频通话中可以很清楚很直观地看到他的世界并没有人,甚至连动物都没有,天上的鸟,地上的猫狗也都不存在。

如果说视频后期可以把里面的人去掉,但是视频通话是实时进行的,如今的技术几乎做不到,还有他越过法律的那些行为怎么也无法解释,就算是联合地方政府作秀,这座城市可是有三百万的人口,不可能都来陪他玩这个荒诞的游戏吧!

带着疑问,她只能把帖子发在论坛中,并且详细地描述了整个事件,包括自己与西奥多的沟通记录,还公开了所有的无人视频素材,她希望网上有人能够解开这个谜团。

起初,艾米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做这件事情,没想到留言的人非常的多,还有的人加了艾米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消息。

很快,这条帖子被点赞转发,话题一下子就热了起来,人们纷纷猜测西奥多的种种可能,甚至把他标榜为2027年无人世界的幸存者,更有甚者预言未来将会爆发世界末日,所有的人类都会消失,只有西奥多一个人活了下来。

当然还有人说,西奥多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存粹是为了炒作。

种种猜测都无法解释这一切,艾米只能在网友的催促之下,继续与西奥多取得联系。

艾米:西奥多,你知道吗?你在我们这里已经火了,简直成了网红!

西奥多:我出名了又如何,我只能待在这个世界中,除了你,我都无人交流。

艾米:有人说你是未来世界的唯一幸存者,也有人说你是一个善于炒作的骗子。

西奥多哭笑不得,回复到:我真希望我是一个骗子!

顿了顿,西奥多又发出一条消息:你说我能够影响你们的世界吗?

艾米说:怎么,你有什么新的想法吗?

西奥多:我想给你们留一点礼物,一个可以证明我不是骗子的礼物。

艾米 :好吧,你说我该怎么做?

西奥多:我给你几个指定的地点,你可以尝试着去找,看我是否能够把东西留在那里。

艾米收到了西奥多的地址,她前往他在2027的城市,他也把这种消息发布在了网上,希望网友也能行动起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于是网上又掀起了去找西奥多遗留之物的浪潮,人们也想从这件事中找到该事件的真相。

艾米按照地址来到了一所古老的教堂,暮色中,教堂在黄昏中显得格外的神秘,就像经历了亘古的岁月之后,给人一种遗失世界般的感觉。

她来到教堂的档案室,这里是存储文件的地方,在一个角落的柜子中,她发现了几本书,翻开封面时候,每本书的第一页都有西奥多醒目的签名,这是他的放在这里的东西无疑。

按照西奥多的说法,她拿到的第一件事情是查看书籍的出版日期,不出所料,书籍的出版日期是2027年,这是西奥多特地选择的新书,每本都是小说。

为了进一步确认,她到网上搜索书的名称,以及书刊号,并且通过内容一一查证,这十本书的确不存在于现有的世界,根本就没有出版过。

随后,很多网友也在其他地方找到了西奥多在2027遗留的产物,都是有形的,能够体现时间的物品,经验证在如今这个时代找不到与之类似的东西。

这下,西奥多撒谎炒作的事实再也立不住脚跟了。

但是,人们真的敢相信西奥多是未来世界的幸存者吗?

怀疑的声音没有了,恐惧的声音正在成为主流,他们纷纷悲观的认为,明年,也许是后年,人类将会突然毁灭。

西奥多从艾米那里得知消息,便安慰道:不要担心,如果人类毁灭了,他现在所在的城市也将不会存在了。

这个解释无疑给了很多人带来了安慰,之后就有人提出,有没有办法能够将西奥多营救回来,让他回到2021年。

在这种声音之下,艾米再次联系上西奥多,她说:我们之中有人想要把你救回来!

西奥多沉默许久,回了一句:你们能够来到我这座城市的医院,来到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吗?或许在同一空间,不同时间下,有某一处,有着一种通道呢?

艾米暗自佩服西奥多的想法,或许这是唯一值得尝试的办法,也许两个平行世界之间,真的会存在一个通道。

六、病人

艾米很快就找到了西奥多所在的医院,此时在2027西奥多醒来的病床上,躺着一个插着呼吸机的年轻男子。

她还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由于带着呼吸面罩,艾米第一眼没有看清这个人的长相。

但从轮廓上来看,有点熟悉,似乎在哪里见过,她的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她掏出手机,翻开西奥多的照片,和躺在床上的那个人进行着对比。

没错,这个人简直和西奥多一模一样,不,这就是2027西奥多六年前的样子。

她瘫坐在地上,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过了很久,她才下意识地掏出手机,颤抖着打出几个字:我找到了2021年的你。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西奥多惊愕不已,这也坐实了他的第三种猜想,自己的确是进入到了一个无人的平行空间中了,那个世界已经存在一个自己,而现在的自己也没必要回去了,如果回去,就会产生祖父悖论,两个自己都将湮灭。

他无力地躺在地上,真相让他猝不及防,这沉重的现实将他击垮。

好久,他才问道:艾米,你确定他一直昏迷吗?

艾米:是的,我问了医生,医生说他已经成了植物人,苏醒的几率是非常小的,还说让我不要抱有什么希望。

西奥多:你可以翻一下他病床前的柜子吗?看是否有什么隐藏的信息......或者是通道。

艾米:难道你真的想要回来?

西奥多:我不知道!

艾米接着翻找着某些东西,不出所料,在柜子的最底层掉出来一张纸条,那是一个社交账号。

艾米:我找到了一张纸条,上面是一串网址。

西奥多: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正是因为这张纸条,才知道社交账号的,我想不起过去的一切,只能通过它找到某些线索,于是后来才联系上了你!

艾米:我得去问问医生,你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这或许能够解开一些谜团。

负责看护西奥多的是卢瑟医生,卢瑟医生告诉艾米,西奥多是从一场事故中救出来的。

艾米问道:“具体是怎样的一场事故?”

卢瑟:“病人是从一个塌方的山洞中被救过出来的,由于脑部已经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他到医院时就已经昏迷不醒了,经过抢救保住了一条小命,但是成了植物人,我们在他身上找不到有用的信息,除了一张纸条。

艾米掏出那张带有社交账号的纸条说道:“您指的是这一张吧!”

卢瑟:“没错,我知道这是社交账号,我们从上面得知他叫西奥多,只有一些日常的信息,至于其他的我们也不清楚,他的家属也就联系不上了,不过你想知道为什么,我可以告诉你他出事的地点在哪,你或许在那能够知道些什么,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艾米:“谢谢您,我想我应该知道真相是什么!”

卢瑟:“不过我建议您还是别去好了,不过事情都发生了,已经无可挽回了!”

七、山洞

艾米按照卢瑟医生所指的地址,很快就找到了西奥多出事的山洞,她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西奥多,她希望自己就能摸清楚真相。

山洞的形状已经显示不出来了,从较远处只能勉强看出一点轮廓,那些塌方的地方并不是完全混乱不堪,如果眯着眼睛看,似乎像某种古怪的符号,有某种奇特的规律。

也许进洞能够发现什么,但是这唯一的通道已经被阻断了,只剩下一个黑漆漆的小洞,她逐步靠近,朝洞口张望,里面透着一股阴沉的风,洞虽然不大,但是给人一种如临深渊的感觉。

她感到头皮发麻,意识似乎要被抽离走,这绝对不像是一个简单的洞。

她想起了西奥多所说的“通道”,或许此时世界通过这个洞口连接着彼时世界。

这个小洞的直径有一个人的身子宽,艾米身材本身就比较娇小,这个洞简直就是为她预留的。

尽管此处危险重重,但是小洞似乎有着一种强大的魔力,吸引着她一步步向前迈进,她控制不住自己,便将身体钻了进去。

就像滑进了地狱!

艾米的身体开始在黑暗的虚空中无尽的下坠,仿佛穿越了沧海桑田,直到她的意识渐渐模糊。

不知多久,艾米从一片星光中醒来,她已经在洞口之外了,她看着眼前的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也许那时自己钻进去又从另一个地方掉了出来,不过是虚进一场罢了。

遗憾的是,她什么都没有发现,她沿着山脚向下走去,直到进入城市,城市被黑夜笼罩,出奇的安静。

路上没有车,灯光很暗,仅能维持前进的道路,走累了,她就来到车站等车,希望能够马上回去,等了很久,她似乎意识到了某些不对劲。

时间过去了这么久,为什么偌大的城市中,一个人都没有?她有些慌,决定先回医院去找卢瑟医生。

幸运的是她记得回医院的路线,但是现如今只能够步行了。

直到黎明将至,她拖着疲惫身躯才来到医院,医院同样空无一人,她走进住院部,在楼道中似乎听到了脚步声。

她立刻警觉起来,一下子就清醒了,缓缓地,她看见从楼梯口走下来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活生生的西奥多!

此刻,西奥多也瞪大了眼睛,这是他多日来见到的第一个活生生的人。

西奥多不敢相信此种情景,他几乎沙哑地喊道:“艾米,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艾米惊奇地问道:“难道,难道我已经来到你的世界了?”

西奥多说道:“是的,那你是怎么过来的?”

艾米迟疑了很久,突然一把拉过西奥多说道:“走,跟我走,我是从那个山洞穿越过来的,我们可以从那回到2021,回到那个有人的世界,我已经找到你所说的通道了!”

“我们真的能够回去吗?”

艾米突然笑起来,如释重负,叹了口气说道:“你难道还想待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吗?”

“走吧,走吧!”说着,西奥多大笑起来,他紧紧握住艾米的手向前迈进,他感觉她的手无比的温暖,无比的亲切,多日以来的抑郁抑制不住如泉涌的泪,这是活生生,有温度的人呐!

此时太阳已经升上了头顶,医院外的天空无比的明亮,在前面不远处用于康复活动的青草地上,似乎站着很多人,他们脸上的笑容如阳光一般灿烂!

八、卢瑟

卢瑟医生又得接诊了,此时的他刚做完一场八小时的手术,全身大汗淋漓。

他真想好好地休息一下,但是医院又送来了一个昏迷不醒的病人,这个人他就在昨天见过。

那是一个身形娇小的年轻女人,额头上缠着绷带,还在往外渗血,他表示有些遗憾,如果昨天自己的态度再强硬一点的话,也许这个女人就不会落得这个田地。

他又得不眠不休地手术了,万幸的是这个女人身体没有受太严重的伤,主要是伤在了脑袋上,经过一番努力,总算抢救回来了,不过已经成了植物人了,能不能醒,就要看她的造化了。

他脱下口罩了和手套,长舒一口气,看着床上的女人,对身边的护士说道:“路西,你把她推到一个叫西奥多病人的病房吧,那是专门收治植物人病房,这几天一定要重点看护!”

护士路西推着病人朝着那个病房走去,走廊很暗很长,在尽头,只有一丝微微的光,似乎非常的遥远。此时,她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如果继续朝那个方向走去的话,自己一定会通往另一个世界。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文学名著》 2010年8月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 1.《红与黑》(法)司汤达 2.《巴黎圣母院》(法)维克多·...
    病垚散人阅读 292评论 0 1
  • 电影《her》。 片名:《her》 导演:斯派克·琼斯 主演:华金•菲尼克斯、斯嘉丽•约翰逊、艾米•亚当斯 该片获...
    茨辛阅读 737评论 0 0
  • 关于作者:亨利·基辛格作为20世纪最为杰出的政治家和外交家之一,被誉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中美建交中扮演了极其重要...
    L记录阅读 267评论 0 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21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