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白马声慢,我自手书#

        “这里是哪里?”

  安玲灵睁开眼睛,她此刻躺在一张床上,感觉像睡了很久的人一样睁开眼便对第一眼看见的地方陌生。

  然而,淡蓝色的墙纸,古典的钟表,收拾整齐的书桌,都不是她的房间该有的东西。

  她只有租的房子,有落了灰的墙壁,房间只够放一张单人床和一张桌子。

  陌生,浓浓的陌生感。

  她脑子晕晕的站了起来,身上还穿着发旧的印着“汀蓝中学”的校服,她自己想不出她为什么会在这里。

  于是,安玲灵便走出房间,只是房间外是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直直的,但她看不见走廊的尽头。

  她此刻深深地明白,她是在别人家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还是呆在房间比较好,但是今天星期三,她需要快点返回学校了。

  她沿着走廊走了很久,几乎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道门,然而走廊还是看不到尽头,仿佛这走廊是无尽的。

  随及有种淡淡的孤独、空虚慢慢的包围住她,让她不得不重新拾起她为什么会在这里的问题。

  平常的时候,她在学校一般只去教室和广播室,其他地方不常去。她隐约记得她在广播室广播完出来——出来后发生了什么?

  对了,她是被一群人带上了楼顶,原因好像是因为不久前校草跟她告白。安玲灵有些想笑,她又不喜欢那个校草,犯得着把她推下去吗?

  不错,她是被那群人推下了六层的楼。风呼呼的在耳边吹过,她应该是晕过去了。那么看来应该是这个房子的主人救了她。

  安玲灵拿出了手机看了看时间,下午三点。这么说她晕过去四个小时了。随及她给房东打电话。今天中午本来就是该交房租了。房东是很吝啬的,然而电话中却响起冰冷的机械声。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安玲灵还未来得及差异这房东怎么玩失踪时,旁边的门却突然打开。

  她抬头入目的是一个清秀的男孩子。

  “你醒了,进来吧。”

  温柔一笑,他侧过半边的身子,让他看见里面有些宽广客厅。

  她看了他一眼他身上跟他一样但明显崭新的校服,走进了客厅。

  坐在沙发上,她有些尴尬的看着放在她面前的橙汁,不知该如何开口。而他也坐在她的旁边不说话。

  她想他是她的救命恩人,总该说些什么。

  “我叫安玲灵,谢谢你救了我。”

  “我叫尹海,老师常说要帮助人的。”

  他的话让她忍不住抬头,结果正对上他带着温柔的淡蓝色眼睛。

  她本想知道,他说出这么幼稚的话会是何种表情,但他的脸上只有温柔。

  “你应该是高一高二的学弟吧。”

  她从不知道高三有这么帅气的男生,但是既然是高一高二的也应该有所耳闻吧,但她完全没听过他的名字。

  “我上高一,今天才插班过来的。”

  安玲灵点了一下头,但接下来便没有话说了。于是她打量起客厅——但这客厅实在不可思议——只有必备的茶几,沙发,电视机。

  甚至干干净净,对,是干干净净,连墙角她都没有看见一个蜘蛛网和明显的灰尘。

  “啊,我忘了去学校了。”

  安玲灵猛地站了起来,不小心弄翻了杯子,橙汁大半洒在了她的身上,还有小半溅到他的身上。

  她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顾不得自己身上,连忙对尹海道歉。

  “没关系。”尹海依然温柔的笑着,“今天中午学校临时放假,你也不用急着去学校了。”

  “放假?”安玲灵看着他想看出一点儿说谎的表情,然而没有,所以她信了。

  “你有地方去吗?”尹海递给她一条毛巾,安玲灵接了过来,摇了摇头。

  房东的电话打不通,估计她也进不去租的房子了。

  “你可以暂时跟我一起住。”尹海认真地对上她的眼睛。安玲灵愣神了,和一个男生住?她才不想去了学校被当作话题。

  “不用了,我......”

  “这房子中只有我一个人。”

  尹海语气中的淡淡孤独让她把剩下的几个字堵在了嗓子口。

  “好吧,不过你可不能把这种事说出去。”

  听着安玲灵严肃的话尹海笑着点了头。

  于是安玲灵便住在了这个学弟的房子中,其实说是房子,她感觉更像一个巨大的城堡一样。

  然而奇怪的是她从刚醒来的房间到这个客厅,明明走了很长的路。但跟在他后面她只走了很短的一段距离便到了。安玲灵抬头想问他,但对上他的温柔的眼睛就止了口。

  整个房子里果然只有他们两个人。安玲灵又感觉到那种淡淡的孤独。但是触及到尹海温柔的眼神那孤独便开始消散了。

  尹海那带着温柔的蓝瞳眼眸仿佛飞着神奇的魔力让她安心。于是安玲灵就住了下来。

  一日三餐都是尹海自己做的,安玲灵吃的赞不绝口。而吃完饭后也是尹海收拾洗碗她在旁边看着。

  收拾完后,安玲灵拉着他坐在沙发上,如今她已经跟尹海熟悉起来。

  “你听过《倾城之恋》这部电影吗?”

  尹海一怔摇了摇头。

  “你不知道?”安玲灵有些诧异的看着他,现在学校的每位同学都在讨论的这部电影,但想想他是刚转学过来了,也有可能不知道的。

  “我们学校每一位同学都知道,我本来也想去看的,但是一直买不到电影票。

  安玲灵一脸可惜的拿起了遥控器打开了电视。电视上出现的四个字让她一下子愣住了。

  “尹海,那四个字念什么?”

  “倾城之恋。”尹海老老实实的念了出来,然后看着安玲灵揉揉眼睛又看一遍那四个字,不禁的被她逗笑了。

  安玲灵还是不可思议,这部电影才不久在电影院演出,电视怎么这么快就放映了?

  尹海把她拉回了沙发,安玲灵也就安分的坐下看了起来。

  《倾城之恋》这部电影果然好看,安玲灵的类哗哗的往下掉,眼睛都哭肿了。尹海一边安慰着她一遍提醒她很晚了该睡觉了。

  等俺看看回到房间以后才知道他就睡在她的隔壁房间,紧张了一会儿也许是有些累了便很快睡着了。

  灼热灼热的火焰升起,模糊的一切的建筑物。

  他在火焰中奔跑,寻找着什么却什么也找不到

  “你会后悔的”

  一个女孩复杂的看着他,却最终倒下了。

  “不要,不要......”

  隔壁的安玲灵听见了尹海呼救的声音,迷迷糊糊的去了他的房间。

  尹海感到一个人躺在了他的身边,然后抱着他,喃喃的开口。

  “乖,不怕,不怕,有我在那......”

  睁开眼睛,看着安玲灵迷糊的表情,再配合她口中哼着调,拍着他的背,脸上虽然有些怪异但是似乎安下心来,慢慢的又睡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

  清晨,一连串的惨叫声响起。

  安玲灵把自己窝在了沙发上,看着尹海在她面前端来饭菜,脸有些红,不时地看他一眼脸更红了。

  昨晚上她就那么抱着他睡到了大清早,这本来没有什么,但是她睡觉睡熟了有流口水的毛病,于是就那么顺理成章地流到了尹海的衣服上。现在那块痕迹还清楚地印在尹海的领子上。

  “丢死人啊。”

  安玲灵把自己埋在一个抱枕侠,遮住了满脸的通红。有哈哈声传过来让安玲灵更加尴尬,“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尹海强行把抱枕从她手里抢了过来。

  “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再说这样你很可爱啊。”

  哼哼了几下,安玲灵看着面前的饭菜,像拿它们泄愤一般拼命的吃。

  看着她的样子,他忍不住笑了。

  饭后安玲灵把自己蜷缩在沙发上,红着脸看着他在面前忙着收拾。

  突然间她突发奇想,过去拉住了他的胳膊。

  “我的大小姐,你能让我把碗洗了吗?”

  看着他无奈的样子,她有些尴尬,貌似自从她住进来,包括洗碗在内的家务活她从来都没有干过,都是尹海解决的,她是不是有点太懒了?

  所以她不好意思的放开了手,安静的看着他收拾干净,才把他拉到了沙发上。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只见她拿出来了一副扑克牌,然后把它们背面朝上摆成了一个金字塔的形状。

  “抽到7和7以下的,我问你一个问题必须的回答,抽到8和8以上的你可以问我一个问题。“

  尹海抽了抽嘴角,这么幼稚的游戏她是怎么想出来了?被她催促下没有理会规则的一点点的不公平,抽出了一张牌。

  安玲灵抢过来一看,乐了,刚好是张7。

  她想了想,有些在意他昨晚上的噩梦,但不好意思去问,便想了解了解他的家世。

  尹海好像有些不满,但还是开口。

  “我从小就在家中长大,父母总是很忙。一年有时候都见不了一面,照顾我的只有仆人。并且我不能出去。长大后,我连仆人都不要了,就这样一个人生活。”

  “没关系,你现在有我。”安玲灵笑着拍了拍他的头,他刚才眼中的一丝落寞让她有些心酸。

  “不过,你比我好多了吧。从小我妈就丢下我不管我了。小伙伴们都不会跟我玩都说我是杂种。我家没钱,我爸还老喝酒,所以高中我就搬了出来,自己打工,自己一个人住。”

  尹海看着她,此刻两个人的遭遇撞在了一起,一时之前没有人说话。仿佛时间凝固了。

  “好啦,反正不管如何,生活总是要过下去的。”安玲灵安慰的笑着,想了想没有什么事干便提议出去玩。

  “出去干什么?家里想要什么都有的。”

  不知为何,尹海的语气有些不满。

  “老呆在家里会发霉的。”

  不由分说安玲灵就把他拉了出去。

  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了。此刻看见门口的蔷薇花园,安玲灵的心情一下子便变得好了起来,整个人放松了许多。

  她拉着一脸不乐意的他,思来死去没有好玩的地方,便一同去了游乐园。

  安玲灵看着他总是一副温柔的样子,想着他要是害怕应该会很好玩,便坐了过山车,海盗船,鬼屋。下来后却是安玲灵最先受不了。

  尹海有些玩味的看着她,明明受不了还硬要去。

  “我去给你买个冰棍吧。你在这里乖乖等我。”

  “好。”

  安玲灵看他走远了,又看见不远处的长椅便走了过去。

  不料,她眼神只盯着长椅了,不小心撞到了跑来的小孩子。

  小孩子没有摔倒,但是他手中的冰棍却掉到了地上。

  安玲灵立即蹲下,她最怕的就是小孩子哭闹了。

  “姐姐不是故意的,姐姐再给你买一个吧。”

  安玲灵有些奇怪的看着小孩子,他既不哭也不闹,只死死地盯着地上的冰棍。她看着小孩子的眼神,突然一阵的寒冷,禁不住抖了一下。

  过一会儿,小孩子挣开了她的手,向不远处他的妈妈跑去。

  诡异,说不出的诡异。

  安玲灵不说话坐到了长椅上。她一侧头看见旁边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子。但是现在已经入秋了,已有微微凉气,她为何还穿着长裙?

  那是一条带点紫的纯色裙子,几乎朴素的没有任何样式。

  正当她在为那女孩子差不多站起来能托到地上的长裙好奇时,那个女孩淡淡开口。

  “我叫雨涵。”

  安玲灵抬头正对上她的眼眸——淡淡的蓝色似乎闪着清澈的光。

  一阵风吹过了,安玲灵微睁大了双眼,发丝有几根遮住了她的眼睛。游乐园中原本喧哗的声音一下子消失了,就像正在播放的音乐突然停止了一般。

  安静——

  渐渐地,一丝孤独弥漫。

  “你要离开他。”

  雨涵有些严肃但不失温柔地开口,她还没有说什么回答,一声“安玲灵”响在耳边。

  她楞了一下,回过神来。看见了拿着一个冰棍正向她走来的尹海,耳边又充斥的喧哗。再往旁边看,没有人。

  是她出现幻觉了吗?

  安玲灵站了起来,拿过他手中的冰棍。

  “你好慢啊,走啦。”

  尹海看着她走在前面的身影,放佛不经意的看了一下长椅,口中喃喃。

  “你阻止不了我的。”

  微风拂过,放佛有一个女孩子穿着长裙坐在那里,只是淡蓝色的眼镜中有一丝忧愁凝视着他们远去。

  安玲灵拉着尹海玩遍了游乐园,但是尹海虽然仍带着温柔的表情,但有时会轻皱眉头。

  时间慢慢流逝,不一会儿将近黄昏。

  “我们回去吧。”

  尹海语气中不自觉的带了一丝的烦躁。安玲灵没有察觉到,看着黄昏突然想起了什么。

  “等一下,我要去买点水果。”

  “家里有水果。”

  他有些不耐烦,要快点回去了,否则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

  “不一样啦,放心吧,不会太久的。”

  拉着他安玲灵熟悉的在一条小巷中左拐右转,左后停在了一家水果店前。

  店内有一个老婆婆在整理刚运过来的水果,她见到后立即走了过去。

  “婆婆我来啦。”

  “哦,是玲玲啊。”

  老婆婆看见她慈祥的一笑。这位老婆婆卖的水果比其他的水果店的还要新鲜。安玲灵又是这里的常客,老婆婆便每次都多加一个苹果或者橙子。

  “安玲灵,你在这儿我等我。”

  安玲灵抬头只来得及看见他的背影,然后转个弯不见了。

  她感到有些奇怪,但并没有多想便挑起水果来。

  刚入秋的水果一般都很多很新鲜。看着明显不久前送来的水果,她指着一个装水果的篮子对老婆婆笑道。

  “今年的葡萄看起来不错,是不是要涨价了?”

  “是啊,今年的葡萄比去年涨了不少。”

  听了老婆婆的话,安玲灵上前拿出了一串葡萄看了看脸上出现了怪异,但她什么也没有说,付了钱后站在了门口。

  刚才尹海的那句“等我”让她想起之前的穿着长裙叫雨涵的女孩子。虽然感觉很奇怪,但是那明显不可能是一个幻觉。

  她心中慢慢有些不安,砖头能看见老婆婆慈祥的小。然而她感觉一丝的不对劲,而后慢慢一丝恐惧在心中产生。

  安玲灵向前跑去,转了一个弯——那是尹海离去的方向。

  不安,恐惧,慢慢在她心中不断滋生、蔓延。

  四周的人越来越少,直到没有任何人,一丝的孤独让她瞬间清醒过来。

  抬头,他看见了写着大大的“汀蓝中学”的校门,校门旁边的墙上贴着一张通知。

  “由于特殊原因,全体师生于8月3日12:00放假,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汀蓝中学政教处。”

  “不对,不对。”安玲灵强行按下心中的不安。

  现在刚好处于将要期末考试的冲刺时期,对于一向抓时间压榨学生作息的学校来说,怎么可能在这种时候放假?

  她静下心来,慢慢回忆起最开始在房间醒来。

  从六楼掉下来,就算如何,她也不可能一点伤都没有;房东那么吝啬不可能临时玩失踪;还有那么大的房子只有尹海一个人不可能会那么干净;小孩子冰棍掉了怎么可能不哭不闹;经营那么多年的老婆婆怎么可能把葡萄认错了提子。

  还有那个雨涵,那绝不是幻觉。

  一阵阵风从校园中吹了出来,安玲灵愣神,一片片的花瓣迎面飞来。

  樱花,她脸上有奇怪的表情,他们学校中是没有樱花的。

  她脑子混乱了,这一切的一切会不会是一场梦?

  鬼使神差的她向风吹来的方向走去。

  身旁的教学楼建筑仿佛消失了一样,此刻她站在一片樱花林中。抬头,一棵树下,站着一个穿着长裙的女孩子。

  “安玲灵,你不该在这里的。”

  雨涵遥遥的望着她,眼中出现一丝苦涩,“他在利用你,他想要用你的灵魂来救活我。”

  她仿佛怔住了一般,她说的她听不懂。

  雨涵叹了口气,眼中是无限的悲哀。

  安玲灵突然感觉头好晕,好想睡觉,眼前的景色一片模糊,最终倒在这一片樱花林中。

  那是一个幻的国度。

  作为王子的他骑着白马去迎接属于他的公主。

  “雨涵,你终于可以嫁给我了。”

  他深蓝的眼眸盯着她,万分欣喜。

  “尹海,这本就是我们的约定。”

  她同样睁大了她蓝色的眼睛,高雅又不失温柔。

  夜晚,她坐在蔷薇的花丛中,遥遥地望着不远处灯火阑珊的宴席。

  他在宴席中招待着宾客,他实在太高兴了,他娶到了他的公主,尽管代价十分沉重。

  随着他的一次暗示下,城堡的宴席突然着起了浓浓的大火。

  人们呼喊着救命,不断的想要涌出城堡,然而城堡的大门却早已关闭。

  远处的雨涵慌乱了,她知道父王让她嫁给他的条件是困住去宴席的那些人,但是她从没想到竟然是要让那些人死。

  那么尹海那?她的王子那?

  她第一次失了高雅温柔,跌跌撞撞地向燃烧着的城堡跑去。

  然而她还没有跑到城堡那里去,却看见了骑着白马的他,她还来不及对他诉说自己的担心。他却一把抓住了她。

  “你休想去通风报信,若不是担心你的仁慈,怎么不可能会告诉你真正的目的。”

  雨涵愣住了,她听不懂,尽管她仁慈,但是她不会背叛他啊。

  他把她关在了蔷薇花园的深深处,她看着他离去,无力去解释了。

  她想起了第一次见他的场景。

  那么孤独,那么冷漠的他蹲在小小的花园里。

  “你是这里的王子吗?”

  他抬起冷漠,孤独的眼神望着她,王子?他宁愿不要。

  从小他便在这城堡中长大,自从他记事以来,再也没有见过父王母后了。

  或许是看懂了他眼中的孤独,她陪在他的身旁,帮助他走出了孤独,也是如此他们相爱了。

  但是她的父王不同意他们的婚事,最终应该是他以截杀来宴席的人为代价才同意的吧。

  远处的火势越来越大,让她不禁地担心起他的安全。

  不远处一阵嘻嘻索索的声音响起。

  “等他把那些人都解决了后,然后我们再解决了他,这个天下就都是我们的了。”

  “别废话,估计差不多了,走吧。”

  雨涵瞬间明白了过来,这是父王的亲卫,那么这一切都是父王计划好的。不行,她要去救他。她从蔷薇的囚笼的缝隙里钻了出来,尽管刺划破了她的长裙,划破了她的皮肤,然而她却还是只想着她的王子。

  终于远远的看见了他的身影,她安心了许多。

  尹海转头看见她跑来,紧皱眉头,她难道真的想要出卖他?

  然而她的一句“小心”让他彻底乱了神。

  他只来得及看见她美丽的身影向他倒了下去。

  她说,“我是永远不会背叛你的。”

  他此刻怎么还能不明白,于是他杀掉了所有的人。

  “别担心我会复活你的。”

  他把她放进了水晶的棺材中。然后他去找了灵魂木偶师。

  他只要找到一个心甘情愿为他付出灵魂的女孩,他就能救活雨涵。

  “雨涵,你到底想做什么?”

  尹海,看着倒在地上的安玲灵轻轻地抱起,他怎么不会明白?她把他引开就是想破坏他的计划,他一定要救活她,他不会再负她。

  “等她醒来,她什么都会知道的。”

  尹海皱眉还想说着什么,安玲灵轻哼一声醒了过来。

  安玲灵看着他,不自觉地抱着他痛哭起来。  “不要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不要告诉我这个世界都是假的,不要告诉我你一直对我的温柔都是在利用我。”

  尹海暗暗地握紧了拳头,但是下一刻安玲灵抬头笑着对他说。

  “没关系的,我愿意。”

  被抽取灵魂的感觉无法形容,那么的空虚,孤独。算了吧,反正他爱的从来都不是她,至少以后他会快乐吧。

  “雨涵,我终于复活了你。”

  可是为什么,他现在却一点也不开心?

  “尹海,你喜欢的是她,不再是我。”

  “不,雨涵,我喜欢的一直是你。”

  尹海小心翼翼地抱着她,却发现她的身体渐渐虚幻起来。

  “怎么可能我不是已经复活了你吗?”

  “我早都说过了,我已经死了。但是,尹海,你终于可以喜欢另一个人了,这样我就安心了。”

  “不要!”

  尹海想要拼命抓住她,终究是什么也没有抓住。

  

  “这里是哪里?”

  安玲灵猛的睁开眼睛,看着四周的一片白色。突然间她想起了尹海,想起了那些事。

  “是梦吗?”

  可是为什么那里的一切会那么的真实,为什么她的心会那么的痛?

  她走出了房间,门口挂着大大的“医务室”。她还在学校,连时间也只是仅仅过了那么的一个多小时。手机有那么十几条的来自房东的未接电话——一切都回归了正常。

  她的作息没有任何的改变,只是偶尔她会想起尹海,那是真的只是一场梦吗?

  走在放学的路上,她突然看见了蔷薇的花园。鬼使神差地她走进了花园,她感觉这里好熟悉,又慢慢地走向了房子,还没有来得及敲门,门从里面打开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进来的。”

  她抬头,对上一双深蓝的眼眸,那种熟悉感让她迷了神。

  “安玲灵,欢迎回来。”

  阳光之下,蔷薇的花园中,他想他就走出那座由她的记忆创造的空城,与她生活在真实的世界吧。此刻他抱住了她,就像抱住了珍宝,值得他一声去呵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设备像素 屏幕的物理像素,任何设备屏幕的物理像素的数量都是固定不变的。 2. CSS像素 在CSS、JS中使...
    程序你好阅读 392评论 0 0
  • 今天工作的拍的很满。早上学习了今天的行书。 突然意识到搞定就是GTD的中文~ 很久没有列清单了。今天开始又开始列清...
    swanlin阅读 138评论 0 1
  • 最近一则家暴的新闻挺火的,说起家暴,我想起了当年被笤帚支配的恐惧。 小学不皮天打雷劈啊,所以我小学的时候很皮啊,能...
    娴来吴侍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