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按八大关注写2021年的年度检视

按八大关注写2021年的年度检视


        自从接触了易效能,学会了一个词“检视”。每周末有个周检视,每月末有个月检视。2021年对于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我们感觉公司业绩还是很好的。所以我们2021年目标定的很激进。在202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结果2021年春节后的钢铁市场一路飘红,迎来了千元大涨的行情。很多20年的单子是亏钱做的。5-8月份市场几乎没有单子了。进入年尾又迎来了千元大跌,客户又不敢下单了。总之这一年,我们也积累了面向未来的笃实信心。2021年钢铁原材料市场跌宕起伏,产能产量双控、双碳落地政策面世、进出口政策调整等国家调控政策频频出台,粗钢产量和钢铁需求也显现出了上半年、下半年两极分化的走势。即使面对如此的“狂风暴雨”,钢铁工业依然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2021年8月~11月份钢材出口单价连续超过进口,粗钢产量同比下降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彰显了中国钢铁发展的韧劲和强大的转型升级潜能。                                                                            这一年,钢铁还留下一份清醒。我们深知,无论是产能的颜色、产线的“智商”,亦或是始终摆在钢铁人面前的“聚焦一个根本任务,坚持两大发展主题,着重解决行业三大痛点,推进一个重要进程”重点工作,对钢铁工业而言取得根本胜利都难言轻松。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钢铁面临的经济环境将从“三期叠加”转为“三重压力”,加之国际经济的复杂多变,全球钢铁生产格局、市场格局、竞争格局均可能发生变化,这都警示中国钢铁既要立足当下冷静应对,又要面向未来谋划长远,钢铁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使命犹艰。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坚信,经历过百年风雨洗礼的中国钢铁,必将在新征程的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沉淀出最宝贵的发展经验,更加信心满怀、步履铿锵地走向明朝,走出新辉煌,再谱新华章!

      所以我找出我的2021年做出的梦想版,开始盘点自己这一年的收获,一面寻找自己的点亮,一面总结着自己的不足。


2021年度目标检视

* 健康:规律作息早五晚十✅。平均每周坚持晨跑5次✅A:每年体检一次B:锻炼出腹肌✅

- 早睡早起:早睡早起践行的很好!到今天为止已经早起1274天。最早起床是凌晨4点。最晚是早上7:02分,平均是5:36分起床,连续早起1274天,平均起床击败95%,作息律度78.


-跑步塑形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截至2022.01.19跑步开始记录第1500天。总时长1579.6小时。总消耗755080大卡,平均跑量5.71公里,平均配速11‘02’’,最长连续跑步205周。2021年累计跑量1859.35公里,平均配速12‘11’’总用时377:42:56.总消耗16.36W。我的年度最佳成绩:个人最远距离:25.32公里。最长时间:10:44:36.最快速度:公里/小时:9.46。最快配速:6‘20’’。最快时间:5公里最快时间:29:22.。10公里最快时间:1:11:10.。半程马拉松最快时间:2:37:06.。1月19日测得体重为:172.2斤。BMI30.1。体重是指人的身体重量。通过体重可以辅助了解自身健康程度。若短时间内,体重变化过快需要进一步关注分析。



* 家庭:

A:.每周安排一天全身心陪伴家人。这一条相对做的还可以。偶尔还是有周六周日的去公司忙。今年要把这一天想办法挤出来。

B:买一套能自动做饭的餐具。这一个目标没有实现,当时在京东上也看了,还是不成熟。今年接着关注华为、小米等高科技公司,看看有没有成熟的产品上市。

C:四位老人和家人送生日送礼物。这个目标也没有实现。一忙都给忘了。岳父的应该忘记不了。因为和我的结婚纪念日是同一天。但是今年的疫情很严重。估计也回不了家了。刚才在小来APP上把相关的亲人生日都做了登记。会有提醒功能。这样就不会忘了。

* 事业:

1.公司营业额2.4亿。这个目标现在看来是定高了。这个目标是顺着2020的实现了1.2亿目标,直接顺下来的。没有想到2021年钢铁市场这么不稳定。造成公司上半年不敢接单。一年下来公司营业额约1.7亿左右。只增长了58%左右。比原定目标少了42%。不过我今年定的目标是3个亿。生产部在招兵买马。生产力跟上后,销售部再发力。这个目标是能实现的。

2.钢筋桁架设备和岩棉自动送料研发。这两个目标只是启动了,但是没有进展。通过这件事儿,我要反省,看来光靠别人是不行的。得自己主导啊。前几天到建科机械参观看到他们公司已经研究成型了自己化钢筋桁架从桁架抓取到底板进入排焊设备成型。成型后翻个打包能实现了。唯一欠缺的是支座筋的焊接还不能实现。这也是一大进步了。我们决定放弃这方面的研发。岩棉自动送料这块我看东北和抖音视频上都有了。也放弃吧。

3.延远公司建设竣工并投产。这个目标只实现了部分。正负零以下部分完活了。办公楼钢结构部分完工了。离竣工并投产还有距离。今天年竣工没有问题。投产这块还没有立项。我计划把大禾引过来,先从设备做起。让二哥联系他的老公司,看看机加工这块是否对外。

* 财富:

1.坚持随手记记帐。这一块践行的相对好一些。记录率能达到90%。但是收入这块没有记录。这是小缺憾。今年要补上,出和入都记录上。2021年共收入66324元。支出382605.41元。结余:-316281.41元。

2学习钢铁期货和基金操作。学习理财知识并践行。这个目标没有行动。期货这块只是偶尔看看张天勇瑞达公司发的相关信息。理财知识现在每天在听老齐读书圈。还没有下海实操。

3. 为买大面积学区房做资金准备。这一块也只是在想,还没有任何行动。

* 学习:

A:易效能2.3阶跑步班PPT学习。这个目标实现了一半。2阶学习时逃课了一下午。跑步班也逃课了。3阶没有学习,PPT班也没有学。今年计划都学了。该复训的复训。改新学的新学。

2:读12本书并写读后感输出心得。今年读了《我们的船》《一年顶十年》《扛住就是本事》《对财富说是》《企业生命周期》未读完《授权》正地读。只读了这几本,离当初定的目标太远了。今年一定得实现。并且把原来落下的补上。

C:考二级建造师和消防工程师。2021年参加了二级建造师的考试。并且取得了51、55、57分的好成绩。消防工程师也在11月6日参加了考试。现在成绩还没有出来。今年的目标是考过去。

每日阅读/听书30分钟 /50分钟。每日阅读没有实现。每日听书算是合格,老齐读书圈几乎天天听。每天晨跑都会听书。听了樊登读书会的《减压脑科学》《隐形冠军》《跨越不可能》《心力》《浪漫之魂》《帝国的崩裂:细说五代十国史》《刘邦》《人是如何学习的》《孩子的品格》《走出思维泥潭》《奥格威谈广告》《哲学的慰藉》《西方美术史话》《宋仁宗:共治时代》《我的经济学思维课》《硅谷超级家长课》《微积分的力量》《跳出头脑,融入生活》《人心红利》《东京传》《大脑幸福密码》《我会独立思考》《袁隆平的世界》《人生只有一件事》《光环效应》《西南联大求学日记》《不被父母控制的人生》《博弈论与生活》《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解惑:心智模式决定你的一生》《考试脑科学》《拿破仑传》《技术与文明》《如何克服社会焦虑》《你好,小孩》《张爱玲传》《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巴黎:现代城市的发明》《幸福关系的7段旅程》《樊登讲论语:先进》《杜甫传》《超级大脑在想啥?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准备》《古希腊文明的光芒》合计:46本。

老齐读书圈听了《大钱细思》《沈南鹏传》《投资者的未来》《这才是营销》《华尔街之狼》《比尔米勒投资之道》《善战者说》《段永平传》《费曼学习法》《巴菲特的投组合》《我曾走在崩溃的边缘》《认知觉醒》《百岁人生》《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塔木德》《关键对话》《戴维斯王朝》计17本,距离224本还差107本。

每周学习新知识。这个没有实现。

* 社交:

A:搭建&完善自己日历1CalendarS+清单1TodoS系统。这个也没有实现。这个今年必须得实现并操练起来。

强化155人脉法则,链接外部资源。找到自己的三圈交集。这个也没有实现。今年一定得实现了。

* 休闲:

A:体验一回田园生活,不要手机,不要电脑,只要自然。带爸妈和全家旅游。这个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实现。现在好盼望疫情早点结束啊!倒是老爸老妈暑假时回老家呆了有两个月。

B:平均每年带孩子看12场电影。2021年陪孩子们看了《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夺冠》《你好李焕英》《速度与激情9》《我的姐姐》《1921》《哥斯拉大战金刚》《熊出末.狂野大陆》《中国医生》《哪吒重生》《比得兔2:逃跑计划》《姜子牙》《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

C:每周陪孩子练打羽毛球。这个上半年没有实现。下半年每天晚上陪王铭源在家里玩一会儿羽毛球。临近春节还给王铭源报了羽毛球学习班。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学了。

* 体验.突破:

A:挑战线下半马和全马。这个挑战实现了一半,线下半马参加了北京科教领航,预见未来。第三届中国教育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顺利无伤完赛。期待今年的线下全马再次突破。

B :挑战公司业绩增长100%。这个没有实现,只实现了71%。今年目标定的又较高。但是我有信心实现3个亿的挑战。

C:挑战脱稿演讲。这个在卡勒姆开业和新设备下线时做了尝试。新设备下线是脱稿演讲。并且还报了相关演讲学习班。今年要再次适就脱稿演讲。


总结:

2021年全年的亮点主要表现在健康和效能方面,开启了早睡早起和运动的全新生活方式,为自己点赞。稳步提升的有财富、家庭方面,为自己配齐了各种保险,疫情的原因陪伴家人的时间更多了,开始更关注孩子的睡眠、饮食和专注力培养。表现不足、需要进一步提升的是工作中项目的进度、专业技能的提升以及理财学习的投入。

2021年,可圈可点,更有意外的收获。今年继续努力,聚焦要事,争取更大的成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