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对老婆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有人在网上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对老婆好?”

      有一个男人的回答,点赞数最高,让无数人动容:

      她离开养了她几十年的家,孤身一人来到我们家,把一生托付给我;

      她冒着身材变形的风险,经历怀胎十月的艰辛,从鬼门关走了一遭,为我生下孩子;

      她陪我走过最快乐的时光,也共渡人生的低谷,虽然是我在外赚钱养家,但却是她撑起了整个家。

      我不对她好,还有谁值得我对她好呢?对老婆好,这是男人应该、也必须做的呀。

      许多女性朋友在下面留言说:寥寥数语把她们看哭了,再多的辛苦,能得到理解就是幸福。

      如果说,找到一个好老婆,是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投资。那么“对老婆好”,就是男人一生中做得最正确的事!

      对老婆好,家才能安稳

      有人说:“一个女人,可以影响三代人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

      一个温柔贤惠的好老婆,是温暖的港湾,而一个善良可爱的好妈妈,则是孩子们前行时照明的灯塔。

      女人的幸福指数,往往决定了家庭的温度,而女人的幸福感,却取决于另一半对她的态度。

      夫妻是命运共同体,一个被宠爱的妻子能更好地把家庭照顾好,后方稳定,男人在外就更有底气和力量。

      反之,不和谐的夫妻关系,妻子不被尊重,夫妻关系失衡的家庭,幸福必然也不会长久。

      对老婆好

      是一个男人的修养

      很多男人婚后嫌弃自己的老婆变老变丑、脾气变坏,完全没有了婚前的美丽与可爱,但他们也许并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

      涂磊曾在节目中说的一段话,正好揭示了这背后的真相:

      为什么在中国大部分的家庭当中,女人总是比男人老得快?

        第一,许多女人除了正常工作,还要操持家务。

        第二,生理问题导致许多女人生了孩子之后,皮肤黯淡,身材走样,加上工作的压力,每天油盐酱醋为家操心,都会让女人要老得快一些。

      但,老婆变老不都是因为这个家吗?如果孩子是男人生,男人上班后,回到家里洗衣做饭带孩子,半夜醒来还要去哄孩子睡觉和冲奶粉......

      那年轻的会是女人,老的是男人。

      是女人为家庭付出更多才导致了她的苍老。

      所以,当别人说自己老婆又老又丑的时候,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不应该是嫌弃,更多的应该是心疼和愧疚。

      最近抖音里有一个段子非常火:现在男人炫富的方式已经不是买名车住豪宅,而是把自己的老婆保养得像明星一样。

      老婆的精气神,代表了一个家庭的生活品质,也代表了一个男人经营家庭的能力。

      所以,高情商的男人都懂得善待自己的老婆。

      国家一级演员陈道明说过一段关于经营婚姻的金玉良言:

      “当你放下面子对老婆好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当你给足老婆面子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功了……”

      对老婆好

      是给孩子最高级的教育

      现在很多家庭为了孩子不离婚,其实最好的教育不是为了孩子凑合,而是夫妻相互尊重和真正的关心。

        一个在温暖的家庭长大的孩子,会更懂得如何去爱人。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穷养富养都不如爱的教育。

      教孩子多少规则和为人处世的修养,送他去再好的学校和多好的物质生活,都不如以身作则,好好去疼爱老婆。

      爸爸爱妈妈,孩子长大了才能带着爱去播洒爱,遇见爱。

        一个在有爱的家里长大的孩子,如果是男孩,他会更有责任和担当,因为爸爸就是他的榜样;

      如果是女孩,就会以爸爸爱妈妈的方式为标准,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也会少遇渣男。

        给孩子最好的父爱,就是爱孩子的妈妈。爸爸对妈妈的爱,就是在用切切实实的行动为孩子做出示范——什么是爱、怎样去爱、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包容?

        所以,尊重和宠爱自己的老婆,受益的不仅是自己,更是福泽后代的远见。

      老公爱老婆意味着什么?

      就是嫁给这个男人,能得到他的理解和珍惜,一起把家经营好,孝敬双亲、养育孩子。

      男人代表着阳刚和力量,天生就是被需要的;女人代表着温顺和娇弱,天生是要被呵护的。

      一个家庭,男人宠爱女人,好妻子会感恩丈夫的呵护,也是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爱出者爱返,这个家庭也会越来越幸福。

        所以,那些渴望孩子幸福的爸爸们,不管你有多忙,请像对待最重要的事业一样,去重视关爱老婆。

        对老婆好一些,真的不难,她在厨房的时候搭把手;她洗好衣服,帮忙晾好;她想留点自己的时间,看看书美美容的时候,你来给孩子洗澡讲故事……

        这些小事看起来无关轻重,但小细节里有温情和爱在流淌......

        幸福没那么难,多些理解,换位思考,心就越来越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字转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