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 | 如何把录音转文字输出

缘由

校友会活动,唐师兄让帮忙把贺师兄演讲的录音文件整理一下,要求尽量还原演讲内容,用于刊登成册,发给校友。如果一边听录音一边打字记录,实在费时费力,就考虑有没有什么软件可以把语音转为文字。

处理

在App Store搜索「录音转文字」,下载相关的App,用来测试看哪个App转文字在免费性、准确率等方面比较好。

录音宝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用录音宝打开录音文件。

播放录音文件,提示「不支持外部导入音频播放,建议尽量使用录音宝录音」。

点击「转文字」,需要登录账号,而登录的账号是「讯飞听见」,生成相应的录音转文字订单,收费标准为19.8元每小时,录音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收费。

录音宝转文字的登录

再使用录音宝录取一段不足一分钟的录音,可以正常播放,录音快速转文字,1分钟免费。超过1分钟,需要登录账号形成订单,购买后才能转文字。

结论:录音宝只支持自身录音文件播放,录音转文字直接使用的是「讯飞听见」的录音转文字功能,收费还比「讯飞听见」高,赚取一个差价,算是一个录音转文字业务的二道贩子。或者就是科大讯飞的产品吧。

录音转文字助手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用录音转文字助手打开录音文件,提示「非会员音频转文字不能大于2M」,点击「开通会员」,会员最低消费套餐价格是45元半年。

退出来,能够播放刚才打开的录音文件。

退回到录音转文字助手首页,点击「录音识别」,点击录音开始按钮,提示「非会员最多只能试用2分钟」,点击「试用」,说出想要录制的话(此处说的是1-8数字),语音会同步转为文字在文字框显示。

结论:录音转文字助手可以播放外部导入的录音,只是转文字先需要购买会员。还没让体验下,就想先收会员费,对于App一无所知的用户来说,都不知道效果如何,不值得先买会员啊。

语音转文字(XianLin Ai)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用XianLin Ai开发的语音转文字打开录音文件。

此语音转文字App首先提示「广告是为了更好地免费」,语音倒是能播放,转换效果非常差,字不对话,还不断在修改,感觉是人工输入啊。

结论:XianLin Ai的语音转文字App赚的广告的钱,至于录音转文字,基本不用考虑,正确率完全不达标,感觉就是用录音转文字来骗广告的。

录音转文字(公正存证版)

录音转文字(公正存证版),qiongqiong geng开发。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用录音转文字(公正存证版)打开录音文件,能正常播放录音文件,转写文字则提示「下载讯飞听见app,享受完整服务」。

录音转文字(公正存证版)

回到App首页,可以试试录音转文字,不过有提示「实时展示前五分钟转写结果」。

结论:录音转文字(公正存证版)能实现几分钟的实时转写,其他的,相当于一个播放器,真正要转写录音文件的时候,竟然要用户用其他工具,也算是一个讯飞听见的免费推广员了。

录音机(Jianxiang Lin)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用Jianxiang Lin开发的录音机打开录音文件。

能正常播放录音文件,无录音转为文字功能。

结论:该App是一个录音工具App,用来录音及保存录音文件,可以把录音文件导出。无录音转文字功能。

息息语记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用息息语记打开录音文件,通过导入音频进入音频列表查看导入息息语记的录音文件。

在音频列表,选择相应的录音文件,即可打开该录音文件的播放器;点击文件后的「转文字」按钮,即可进入录音文件转写文字功能,点击「立即转写」,然后上传音频文件,注意「转写过程中请不要离开或关闭软件」,等待自动完成转写。

「 息息语记 」 录音转文字

可惜的是息息语记虽然能转写大段的外部录音文件,转写的结果正确率太低,完全达不到转写的要求,如此差的语音转文字处理功能,也是没用了。

结论:息息语记App能够播放外部录音文件,能够录音转文字,只是转写结果很差劲,正确率很低,完全达不到要求。

录音专家( YONG ZHANG )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用YONG ZHANG开发的录音专家打开录音文件。

结论:该App是一个录音工具App,能正常播放录音文件,还能对录音文件做一些简单的剪切、备注等操作,无录音转为文字功能。另外还有个收费的「录音专家+」,应该功能更强大一些吧。

Smart Record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用Smart Record打开录音文件。

可以正常播放录音,提供剪辑、拆分功能。

提供转写功能,机器转写支持汉语、英语等好几种语言的转写,不过需要付费购买。Smart Record可以免费体验转写第一分钟的录音,不过转写结果也很差劲啊。

结论:可以录音,能播放外部录音文件,还能对录音文件做一些简单的剪辑、拆分等操作。转写需要付费,可以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支付,不过没体验付费服务。从免费的一分钟转写结果看,没用。

讯飞语记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把录音文件拷贝到讯飞语记。

讯飞语记支持外部录音转写,转写需要使用语点,语点需要购买,也就是需要付费使用录音转文字。

结论:讯飞语记可以录音,提供语音输入同步转文字,提供外部录音转文字,不过录音文件转文字需要付费。

讯飞听见

打开录音文件,通过「用其他应用打开」的方法,把录音文件拷贝到讯飞听见。

讯飞语记支持提供录音、翻译功能,并且录音实时转文字(语音输入),提供外部录音转文字功能,不过转写也需要付费,目前估计在推广阶段,所有的订单都是直接免单转写,不过转写的时候需要登录账户。

讯飞听见录音转写结果

结论:讯飞听见可以录音和翻译,提供语音输入,提供外部录音转文字,不过录音文件转文字需要付费,目前可以订单免费,转写结果精确率也比较高。

总结

语音转文字工具还是科大讯飞的产品比较好,尤其是讯飞听见,目前可以免费试用,转写的结果精确度也高,提供录音、翻译,语音输入,是录音转写,听讲记录的好帮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