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偏见(5)

你是我的偏见

你是我的偏见(4)

她一颗简单的心被杜风复杂的关怀平白压出了许多皱纹

卫潇潇没想到杜风还真把公寓的事情放到了心上,周一一上班就问她房子的事情解决了没有。她开心的说解决了,前一家同意早点搬走,杜风笑呵呵的说解决了就好,解决了就好,但眼中分明闪过一丝遗憾。

卫潇潇看到了,不太确定这遗憾是为了什么,也不太敢猜。办公室的男女关系本来就敏感,如果还涉及了上下级关系,就更是禁区中的禁区。卫潇潇拿不准杜风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意思,喜欢?抑或只是单纯的赏识?但自己一个普通的小职员,到底又是何德何能入得了杜风的法眼?

只是无论如何,她都是弱势的一方,如果杜风没有进一步的动静,她当然也就只能当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这种时时刻刻提防的感觉真的不好过,对于她一个喜欢干净干脆做事的人,就更是一种折磨。

好在,行业年会即将召开,研发部也开始忙碌起来,这周,杜风给卫潇潇安排了不少的工作,有无穷多的文件要看,无穷多的材料要准备,卫潇潇忙在其中,乐在其中,也就分散了不少的注意力。

周二是说好的拿钥匙的时间,卫潇潇和江毅约好了在市中心一处酒吧街碰头,因为江毅正好在那里有应酬。卫潇潇过去并不近,要倒三条地铁,还要再走10分钟。下班之前,她跑去跟杜风请假,说明第二天要搬家。

杜风很爽快地答应了,卫潇潇转身就走,到了门口又被叫住了。

“文献看的怎样了?”

“看了一半了。”

“明天来不了,今晚多看点吧。”杜风发话了。

“啊……我今晚约了人……”杜风抬起头,表情莫测高深,卫潇潇急忙解释,“是拿钥匙,要不然明天搬不了。我打算把文献带回家看的,肯定耽误不了年会的材料。我保证。”

“那好吧。”杜风的神色缓和了些,“搬家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我都安排好了,租了辆车,还带两个工人。没问题。”

“去哪拿钥匙?”

卫潇潇犹豫着说出酒吧街的名字,杜风的第一句话果然是:这么远;第二句话:我带你去吧,正好去吃晚饭,哪里有家新开的越南餐厅;第三句:有点工作的事情正好跟你谈谈。

三句话说完,卫潇潇再没理由反对,乖乖的拿了包坐进了杜风的奥迪车。
开车果然是要快很多,卫潇潇比预估的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了酒吧街,江毅因为要接客户竟然还没到。她抱歉地跟杜风解释,说可能要稍等一会,杜风笑笑,问她介不介意他抽烟。

两个人坐在车里等,杜风打开了顶窗和边窗,在昏暗中点燃了烟。

车内很快弥漫开了烟草的味道,一点火光忽明忽暗。两个人都不说话,心事重重的样子,沉默比烟草的味道蔓延地竟还要迅速。

“杜总很喜欢尝试不同的菜式吧,连这新开的餐厅都知道。”卫潇潇尝试打破沉默。

“主要是在外面吃省心,只要看看菜单,随手一指,连碗也不用洗。”

“但是家里吃会健康些,外面多油多盐的。很多餐厅的青菜都不洗的!”

“你会做饭?”

“反正吃不死人,呵呵。我属于做饭没天赋的人,不像我一个朋友,绝对的贤妻良母,快赶上国家一级厨师的水平了。所以她未婚夫对她特别好,不都说管住男人的心先管住男人的胃嘛。”

“那你怎么办?”

“我?谁知道呢?反正这招我是用不上了。”

“那你男朋友没有意见吗?”烟头不亮了,杜风秉住了呼吸。

“我男朋友还在找我呢。找不找的着还是个问题。”卫潇潇随口说道,杜风狠狠地吸了一口,烟头又亮了。

“现在女孩子的要求都很高。”

“正常啊,谁都想过的更好。找个人来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那还不如不找呢。”

“你也这样想?”

“我一直这样想。”

“那反过来呢,如果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你就一定会接受?”

“当然不是了,那不成了拜金主义了,我还没腐化堕落到那种地步呢。”卫潇潇急忙声明。

杜风掐灭了烟,正要说什么,卫潇潇的电话响了,屏幕上江毅两个字忽得跳出来,杜风瞟了一眼,转头看向窗外。

卫潇潇给江毅说了自己的位置后下车等他。她记得江毅开的是一辆蓝色的牧马人,很好认。果然,很快的,一辆蓝色Jeep出现在街角,很快到了卫潇潇面前。

江毅探出头来,“你又比我早到了。”

“是啊,怕你改主意嘛。”

“放心,我没那么善变。”

“那谁知道。”卫潇潇笑了,上次见面后她对江毅的印象好了很多,马上就是室友了,感觉关系也亲近不少。副驾驶座上有个人影,卫潇潇好奇的瞄了一眼,见是个妆容精致的知性美女,也正打量着她。

“潇潇,这里不能停太久。”杜风突然出声,吓了她一跳。回头见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车。

“你朋友催你了。快走吧。”江毅把钥匙递过来。

卫潇潇支吾着应了一声,接了钥匙装进口袋,一边暗暗埋怨杜风,一边乖乖的跟江毅道别回了车上。

两个男人对视了片刻,杜风一踩油门扬长而去。

“Alex,想什么呢?魂不守舍的!”女子问江毅。

“没什么。”江毅若有所思。停好车,关门的霎那突然想起来了,难怪刚才那个男人看着眼熟,原来是杜风,3H的技术总裁,二年前的一次行业会议上,他曾经听过他讲话。

卫潇潇怎么会跟他在一起?

同事吗?一个技术总裁送同事来拿钥匙?还叫她潇潇?

答案昭然若揭。

江毅没再想下去,没有必要了。

越南菜的味道很对卫潇潇的胃口,但话题就是另一回事了。杜风根本没提工作的事情,倒是旁敲侧击的问了一通江毅的情况,卫潇潇也就半真半假地回答着,关于买房的事还是滴水没漏。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对杜风保密,但感觉隐藏的越多就越安全。

说着说着,卫潇潇突然觉得很累,不是体力上的劳累,是心理上的,觉得她一颗简单的心被杜风复杂的关怀平白压出了许多皱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我的偏见(3) 她今天特意穿了条裸色的柔美长裙,据说这样可以凸现惹人怜爱的气质。 同居谈判 周五下午,卫潇潇下...
    蒋薰然阅读 303评论 0 0
  • 27岁的她即将步入了所谓的剩女圈子,找不到男人,不如先自行改善个人生活,买房就是第一步。 多事之日(1) 卫潇潇已...
    蒋薰然阅读 411评论 0 0
  • 之前提到说完整的销售过程就是想办法或者创意来吸引客户的好奇心,促成会谈或者预约成功,发掘客户的潜在需求,建立关系和...
    九月啸阅读 134评论 0 0
  • 6月22日 日记星球 分享天使 第211天 虽然天气阴冷下雨,也没有影响我们政协教文体委的委员们...
    分享天使阅读 135评论 0 0
  • 15号收到盈世的面试通知,16号天气真的不是很好(又冷风又大),还好盈世就在大学城,所以考虑了一下还是去了,整体面...
    Gopal阅读 5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