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愿你后来不负当初(1)

愿你后来不负当初

01
突降而来的意外

6月7号,于千万考生来说,是个很特别的日子。
林艺也不例外。
刚考完数学的她,一脸愉悦地踏出考场,正在为自己的超常发挥感到高兴的时候,被背后突然伸过来的一只手给吓到了。
“嘿,阿艺,考得怎样,看你这屁股都快撅上天了,肯定是不错吧!”闺蜜童子雅的一番话,让林艺长呼一声,白净皎洁的脸上顿时泛出晕晕红光。
“还行吧,如果明天正常发挥,那重本肯定是没问题的!”林艺抖了抖手臂,“写得我手都要断了,脑子也快要缺氧了。”
“不是吧,鬼才信你嘞!话说,雨下这么大,你怎么回去啊?”童子雅拉开了书包,往里搜了搜,“呀,老子居然没有带伞,那怎么去饭堂吃饭啊?”
“子雅,看起来你也不错啊,心情那么好!”
“还好吧,你忘了我们可是学霸二人组啊!”童子雅翻了翻白眼,“说了我们要做永远的闺蜜喔,当然要努力跟上你的步伐,跟你一起去喜欢的X大呀!”

“那我呢?你们打算把我抛弃?”闻声走来的欧尚,扮出了一个稚气的鬼脸,“我们可是学霸三人组好吧?”
“去,你这个理科狗,别想抢走我的阿艺。”童子雅扯了扯欧尚的背包,“有没有雨伞,快点护送本姑娘去饭堂吃饭,饿死我了。”
“活该,饿死才好,这样三人组就只有我跟阿艺了,哈哈哈哈!”欧尚朝林艺看着,露出不一样的眼神,“下这么大雨,你怎么回去啊?要不然我送你?”
“开玩笑吧欧尚,你一个内宿狗连校门都出不去,还怎么送阿艺回家,傻逼!”童子雅是越来越不满欧尚对待自己的这个态度了。
“子雅说得对,欧尚你们快去饭堂吧,不然一会更多人了。等雨小了我就回去,放心吧。”
“好吧,路上小心点,明天考完了我们三个去大吃大喝大醉一场!”欧尚扯拉着童子雅的小辫子,“傻逼,不去饭堂还在这干嘛。”
“骂谁傻逼呢?别以为你高大个我就打不到你的头。”在童子雅想要跳起来假装拍打着欧尚头的时候,欧尚一脸郁闷地看着她:“人矮,跳起来还是打不到的。”
………
出奇的是,那天的雨,下得气势汹汹,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眼看着天快黑了,林艺的心渐渐焦急起来:“不管了,反正都是湿,回到家再洗上热水澡好了。”自言自语了之后,便拿起书包横放在自己的头上,一股脑地冲出了校门。
泪珠般大小的雨滴无情地打落在这个瘦小的姑娘身上,湿透了的她依然用力地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但就是在这个她穿梭了几近三年,经过了无数次的十字路口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一辆速度极快的黑色轿车把她撞开了几米远,倒在血泊中的林艺毫无意识地闭上了双眼,任由额头上那红色粘稠的液体喷涌而出…….

“林霞,你准备一下急救工作,病人正在赶来的路上。”刘医生边带上白色手套边对着身边的护士嘱咐。不懂为什么,这一天林霞的眼皮老是跳个不停,心口就像一大碎石压在上面一样,沉闷得让她呼吸不过来。心底总有种不祥的感觉挥之不去。
“来了来了,快点做好准备。”在刘医生迎上去的那一刻,林霞看到了林艺那张熟悉的脸。“啊不,亲爱的女儿!我的阿艺!”林霞发了疯一样直扑向躺在担架车上的林艺,失声痛哭。旁边的急救人员愣了一下,随即拉过林霞:“霞姐,我知道你伤心,可这会耽误刘医生抢救你女儿的!”同事小谢急忙拉开了泣不成声的林霞。“霞姐,你放心吧,刘医生医术那么高,你女儿一定会没事的。”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啊~”林霞朝天嘶喊,断了线的汩汩泪珠划过那张爬满皱纹的沧桑脸。不幸又一次降临到了这个不堪的家庭。
“那个,对不起,我…….”陈跃一脸愧疚地半蹲在林霞面前,悬挂在半空的手像是受了什么条件反射一样,猛地收了回去,无助地垂放在两边。
“就是你撞我女儿的?你个混蛋,你知不知道她明天还要高考的!”林霞使出吃奶的劲一把抓过正低着头的陈博的衣领,一巴掌落在了一张线条分明的成熟脸上。“啪”的一声,引来了更多人的围观。
“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能让我女儿好起来去参加高考吗?你说啊?你个混蛋!”小谢抱住正在大骂着眼前这个男人的林霞:“霞姐,这里是医院,小声点,况且现在也不知道里面到底啥情况啊。”
“我会补偿的,放心!”陈跃诚恳的样子并没有让林霞好受一点,她依旧恶狠狠地死盯着眼前这个素不相识的男人。
“难道你们有钱人认为钱就可以解决一切吗?你以为钱可以让我女儿明天就好起来吗?你说啊?混蛋!”林霞又一次控制不住自己了,哭肿了的双眼依旧流出带有咸味的晶莹液体。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好了霞姐,我知道你难受,但是咱们在这大闹也没有用啊,还给其他病人造成影响。”小谢扶起瘫坐在冰凉地板上的林霞,“我扶你到椅子上休息一会吧。”
林霞不语,此刻的她像极了一头发了狂的猛兽,直叫人惊慌。
“没事了没事了,大家快散了吧。”来这实习的小谢,从去年刚开始的羞涩,到如今的成熟,这一切,离不开林霞的帮助。
“医生,我女儿怎么样了?”在刘医生刚走出急救室的那一刻,林霞急忙上前,焦急地寻求答案。刘医生缓缓地摘下了白色的口罩“女孩失血过多,幸好抢救及时,暂无什么生命危险,不过估计要过两天才能苏醒过来了。”
林霞一个踉跄,又一次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失了神的双眼空洞地盯着急救室的门口。
“小林,不要太伤心,孩子没事就好。”刘医生轻轻抚拍了一下女人的肩膀后,踏着沉重的步伐沉稳地离开了。
“啊,为什么,老天爷你为什么要这么狠心!我可怜的阿艺!”
空荡冷清的医院走廊传出了一阵阵锥心的悲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