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不知道,你的文章正被他人盗用】

我思考了很久,犹豫再三,我不知道这篇文章写出来后会怎样,会不会引起很多人不满,但是我还是决定要写出来,想让更多人看到。

如果你有原创文章,而且不愿意自己呕心沥血辛苦的创作被他人轻而易举的盗走盈利,希望你可以耐心看完。

最近发现自己多篇文章被盗,专题主编至简从心的文章甚至被简书的作者剽窃!随手搜了一下简书其中几个作者的文章,下面放几张给你感受一下。

简书作者一棵开满鲜花的树的文章《初雪,北方送你一盘硬菜》被他人盗用

刚截屏下来的

简书作者爱吃鱼的大懒猫的文章《我就想通过绘画,试试坚持的力量到底有多大》被他人盗用

刚截屏下来的

像这种连原创作者的署名都没有,我不信是经过授权的。这只是我随手搜的两篇,还有许多许多......你可以想象一下,你的原创文章被盗的几率有多大。

如果你是原创作者,请看到这里后打开搜索浏览器,输入你文章的标题或关键句,当你发现竟然能看到你的文章,一定很惊喜,但是下一秒,你发现全文一字不动,图片一张没换,可作者署名却不是你的时候,那一刻,你会知道什么叫做悲愤欲绝......

那些理直气壮的把别人作品据为己有的"作者",不费吹灰之力却能得到比你还多的关注量及点击率,他们的名字,会像针一样刺入你的感官!

珩玥原创摄影

最近我茶饭不思,烦躁不安,躺在床上也是辗转反侧,就因为那些不考虑原创作者感受,不懂原创作者艰辛,没才华又懒,却想通过剽窃得到名得到利的盗文者!!!盗文者,是否知道原创不易?难道良心不会痛吗!

接下来讲一个我自己的真实故事。

最近断断续续发现别的网站有自己文章,可并没有人告知我转载。前几天我注册了维权骑士(有些作者知道这个网站有些不知道)然后立刻发现自己文章被盗用的网址,随便举报了几个,程序有点复杂,不赘述。昨天下午,收到一条维权成功短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需要维权的远不止这一篇,甚至盗同一篇的不止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原文链接原创美食‖美食者不必是饕餮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原文链接原创手绘‖往事多暂住,今日是长归

当然,还有好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在简书里还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在维权之路上艰难前行的人。只有事情真正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能深切的体会到那种感受。

简书下载量已达到了一千多万,有这样一个专题,文章仅有57篇,但剽窃的文章随手就能搜到,可见好多作者根本没有意识到维权或者说没有发现文章正在被盗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标语看起来很辛酸,维权有多难。因为人少,所以力量不够大

我一直是发自内心的喜欢简书,比很多平台清净,贴心。也很感谢简书让我在这里可以分享自己的爱好,更重要的是遇到了一些很温暖的朋友,一些支持我的朋友。

只是最近真的被刺激到了,文章多篇被剽窃,我还得在别的平台一个一个投诉,真的好累啊,都不敢更文了......

简书不停在成长,从积分到简书钻,再到简书贝。可是比起这些,我相信更多的原创作者希望自己的版权可以得到保护,那是我们的心血。

我每次写文章,从构思,到素材及摄影,到叙述,到修改,再到成文多数是需要几天的,我相信有的作者付出甚至更多。

珩玥原创摄影

我看到有的评论说,"要是读者少,可能就过去了"。

我想说,越是关注量少,别人越容易觉得你好欺负。不管你的文有多少人看,受不受欢迎,每一位原创作者的作品,都是心血,都是无价之宝!都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

我一个人人微言轻,也不知道这篇文章能有多少人能看到,多少人能看完。但是我必须替原创发声,多一个人便多一份力量。

简书的标语是"创作属于你的创作",可是现在这种状况,创作已经很难属于自己了。原创作者无人知晓,剽窃者却坐收渔利。这样下去还有多少原创作者能坚持下去,敢坚持下去!

如果有幸能影响到简书平台的负责人,我想提一个小建议。希望把维权看做重点来做,可以增加类似微博的作者水印,不管是简书上剽窃的,还是其它平台,投诉能尽快处理。平台能出面维权,要求对方删文及赔偿,哪怕要出一定的维权费用我都能接受。

最后,希望简书可以做的更好,每位简友可以愉快的在简书创作成长,玩耍交流~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请点下心,因为这篇文章主题可以投稿的专题太少,扩散出去太难。希望让更多人看到,代所有原创作者谢谢你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是否能作为新的利器存在 给我的未来
    likeyouuu阅读 167评论 0 0
  • http://mp.weixin.qq.com/s/se765rrKEmRaNhXdl_krPA
    嘘安静_d14f阅读 113评论 0 0
  •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广告行业也渐渐呈现出从原先的大媒体时代向移动互联网靠拢的趋势,feed信息流广告...
    淘淘滴妈咪阅读 1,3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