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还要上课学习麽?/Yes,I do(一)

摄于城内东街

你有对象么?

如果你的答案是有或者没有,请继续往下看。

如果你有对象,你为什么还接?你的恋爱出了什么问题让你向外寻求帮助和答案?

如果你没有对像,你可知道为什么以及怎么找到对象么?

闺蜜晓冰和我分别属于有和没有两大互斥阵营,我们都从清纯老师的95分钟在线学习课程中获益匪浅。再次复习音频的同时借文字帮助记录和梳理。

带着问题听课永远是效率最高的,课程之前,老师提供了五个问题说要讲三个请大家投票,课程之后,我隐隐约约觉得好像都有讲到:

1.哪找合适的人?

2.如何判断是不是三观相符

3.谈恋爱谈什么?

4.啪还是不啪,什么时候啪?

5.爱情是什么


1.爱情是什么?

这个答案有两种。

一种是你我心中的爱情:牵手、吃饭、看电影、逛街、旅游、朋友圈里的甜蜜依偎或者啪啪;

老师金句:当你如何定义爱情的时候,你的爱情剧本就已经写好了。你脑中想象的爱情的样子在现实中存在可能性决定了你在现实中找到伴侣的可能性。

一种是科学的,有理可依,有论可证:生物学说人有交配的本能,遗传的需要(男人展示肌肉、女人打扮性感和孔雀开屏没差啊);心理学说爱情是可代替的情绪唤起(爱情和恐惧的情绪反映是一样一样的),有人会傻傻分不清清楚。

熊出没:这种情绪感觉也可以人为制造,此刻警惕套路!!!

PS:还有一种是错觉(汗),明明嫌弃却也可能被误认为是深情,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么?

神总结:爱情就是脑袋犯抽抽

  • 好好说话!

    爱情是高度的人际吸引,是高度的精神契合,理想伴侣事实上是后期磨合而来的。

  • 2.哪找合适的人?

    在找之前,有个要解决的问题是,要找个什么样的人,只有画出模样来,才能按图索骥啊。悲催的是,这也是个难题,我只能知道某个人不是我要的,但是却不能够准确地描绘出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

    有人说要找一起读书的,一起跑步的一起旅游的等等,然而,这些“一起”具有广谱性,可以和好多人一起做,而不一定非要是对象,如果找个对象只是为了做一些可以和普通朋友一起去做的事情,那么对象或者则伴侣的独一无二的亲密又体现在那里呢?

    给你提供车房,给你无限刷的卡,给你洗衣服做饭,替你照顾父母等等,是,这些确实不是普通朋友可以做的,然而,伴侣就是婚书契约下的免费功能性产品吗?

    择偶标准,有些人可以清晰准确地脱口而出,另有一些人却是镜花水月;

    请重点思考自己的择偶标准,

    请重点思考自己的择偶标准,

    请重点思考自己的择偶标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了模样,就拿着图纸去“偶遇”吧

    一个让人崩溃又避不开的字眼——相亲。相亲实现理想对象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一二,甚至更低,相亲不过十来人的我,默默在心里拿了个小锤子敲打,基数不够,单身,活该!事实上,相亲是个效率很低的事情,但是它貌似又是圈子不大的人的唯一途径了,比如宝宝我(大哭)。

    那就不相亲了么?NO,NO,不相亲连百分之一二的机会也没有了,可以想办法增加基数和频数,比如各种协会或者单位组织的相亲聚会,多对多的相亲比一对一的更高效和节省时间。

    这里配上晓冰同学的图纸,看着好像高效了很多,事实上,小姑娘真的有男票了。

    晓冰制作

    3.谈恋爱怎么谈?

    恋爱关系是个亘古恒新的话题,会随着时间和社会的发展而有变化,古代男尊女卑,爱在权下,有些情古难全,像李隆基和杨玉环,像陆游和唐婉;但是事物发展的规律确是一样的,进入恋爱亲密关系,都要有个渐渐熟识的过程。陆唐就不说了,青梅竹马,从小相伴长大,这关系的熟识度怎么着也十好几年了,和离后十年沈园再见,感情也是满满的。李杨之间,即使贵为皇上,李隆基为了得到这份感情,也是用尽了心思,使尽了套路。

    并不是鼓励用套路,只是说恋爱关系需要花心思经营。

    从陌生人到相识,到熟悉,到建立亲密关系,这一步步,即使是遇到合适的人,也很有可能把关系搞死,唉,坦白说,看着好麻烦,心好累,比爬山累多了。太累了,宝宝要休息,先来盘蓝瘦香菇,预知后事改日再叙。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寒冷的冬天,每到夜晚,围着电磁炉吃着火锅,咪上两口热腾滕的小酒。闭上眼不由想到了火炉,勾忆起那已经不存在了的炉...
      1d4845ae799f阅读 446评论 0 0
    • 日课23:请回顾你的生活,找出一件你或者观察到的他人内心觉得恐惧的事情,并用恐惧三个层次来分析一下。参考资料:《拆...
      周洋_图乐园阅读 357评论 3 2
    • 近期来了一个新员工,30左右,老婆19,女儿一岁多,男的广东人,女的湖南人。工作很努力,就算有点小病小痛,也不请假...
      鸿七公阅读 383评论 0 0
    • 我想为父母做些事。然而,大事我做不来,所以只好将目标放在小事上。 想要洗碗,但被爸爸一把揽走了这活儿。我想干活儿,...
      MU心阅读 1,0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