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说,人生两件事:缴税、等死|「 闪念屁话-011」


◆ 她在城中村经营一处棋牌房,每到周末之余,赌客们纷纷上门呼叫她“老板娘”,她时常反问一句:不陪老婆吗?可这里根本没有老板,她就是老板,看起来温柔且独立,圆润而白嫩,棋牌房里的一切能自主决定,赌客们呼叫上一声“老板娘”,这背后仿佛代表了一种世俗的理想女性形象。

◆ 现在很多湿巾纸的外观设计跟安全套一样,在诸多成年人的场合拿出来,不免总会开些不可描述的玩笑,其实很多人内心已经做好了对应尴尬的反应,如果这些湿巾纸的外观设计先于安全套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多人早恋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忽悠爸妈了。

◆ 灵魂只能独行吗?可能吧,吃饭可以两个人一起吃,彼此的肚子都能得饱腹而快乐,那是身体的快乐;听一段旋律优美的音乐,精神世界也会得到快乐,人们习惯把精神世界定位为自身的灵魂,所以也就认为一个完整的人,是由肉体和灵魂组成,可灵魂不像肉体,能看到、触到、感知到,同样是听一段旋律优美的音乐,你的灵魂可能已经去往阿尔卑斯山,别人去往富士山,谁都不知道彼此去了哪。

◆ 看恐怖片最大的乐趣是,在恐怖片里,总会刷新你对道德观以及人性的定义,你会幻想这个真实的世界,人处于绝境之处,为了求生,会做出何种行为动机。

◆ 读书日、假日晒读书的人逐渐变多了,动不动就是名著,大著作,热销书,有些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在晒读书,就开始冷嘲热讽,何必呢,没必要提前去判定晒读书这件事的好坏,如果这些人不晒,可能连书名,作者,书面腰封推荐语都不知道,晒了之后心中有个印象,说不定哪天兴趣来潮,就读了呢,这对个人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进步。

◆ 想要孤立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忽略他完整的人性,想想都可怕。

◆ 《泰坦尼克号》里,如果杰克和露丝没有分开,最终生活在一起,他们的生活会怎样?

◆ 是什么东西,成就了人生最后的质感?

◆ 漫威电影里的角色都有超能力,是不是人们对现实的无奈,想获得一种超能力,因此票房大卖?

◆ 孤独是一坨在山上风干的牛屎。

◆ 我们总喜欢谈论个性,喜欢追求自身独特的风格,但只是一味地追求个性,那你只会走向狭隘。

◆ 禁欲越久,得到的快乐越充分。”一位母亲这样告诫自己的孩子,游戏要隔段时间才玩,别天天玩。

◆ 向其他地方借点勇气和力量,这是人们常说的风水。

◆ 有一些人,注定成为无数人往日生活中的一个笑话,成为过去青春时光的佐证,比如那位在班级里头被当成傻子的同学。

◆ 各种治病救人的众筹平台,最终给人带来的结果是:自我感觉能力有限;善良出现疲劳。

◆ 如果一个人选择自杀,那是生前活得没有价值吗?

◆ 半夜发朋友圈,被人留言叫去睡觉,这些留言的人多半是想对你实行控制欲,是一种自我权利的体现,被揭穿以后,还落得个美名,我是在关心你。

◆ 自我革命,某种程度上是现实世界中的失败者。

◆ 我跋涉山里,经历那么多痛苦与孤独,那么多不安与仓促,那么多分别与痛失,隐忍不好放声大哭,只是为了成为一个大人,不然将来如何成为一个孩子。

◆ 一个普通人,对于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将要去往何处思考时,那一刻跟哲学家一样是孤独的。

◆ 在《老无所依》里,哈维尔·巴登扮演的杀手,只要是他出现的镜头,满屏都能感受到他为杀手这个角色所带来的威慑力。很多人评论发型土得掉渣,但我觉得很符合这个角色的气质,就是让你感觉到杀手不按照常理出牌的风格,不准遵守规则。影片最后,一直以来不遵守规则的杀手,在行车时遵守交通规则却被闯红灯的车给横撞了,这意味着什么?

◆ 我对生活有狭隘的偏见,难得有兴趣做顿饭,吃得也开心,两大碗下肚,刷锅洗碗后,步行三千步,突然肚子疼,我此刻严重怀疑今天买的花甲不新鲜,可我明明挑的全是活的啊。

◆ 孤独的状态,犹如一杯静置的混浊的水,需要时间才能变得清明,熬过那种孤独的状态之后,对人生近处的思考也清明了。

◆ 八卦别人的隐私真能快乐吗?我不觉得,如果想要活得真正完整的快乐,是不需要八卦别人的隐私来获取的,而是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睡觉的时候心安理得。

◆ 有点佩服潮汕人的能力,把小店开到别人旁边,试营业过后就是开始24小时营业,没过多久旁面那家就关门了。

◆ 阿城说,人生两件事:缴税、等死。

◆ 阿城说:电影是只有“脏”没有“臭”的艺术。

◆ 电影《何以为家》讲述一个我们大部分人不曾历经的现实世界,可能会使你悄然落泪,那一刻,努力拥抱眼前拥有的一切,好好守住。电影改变不了黎巴嫩贫民窟里孩子的生活,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贫富差距……

◆ 如果有学者告诉你,人们画眼线眼影,涂口红的目的是为了吓跑试图从人体洞孔入侵的恶灵或瘟神,你会怎么想?

◆ 如果一家酒馆或是书店一年365天都营业,不一定是店主非得每一天都想着赚钱,而是哪一天暂时不营业了,店主会觉得这些经常光顾的灵魂无处安放,所幸就全年无休营业了。

◆ 一个十几岁男孩告诉我:我们出生在这个时代,一定是自有安排,不管有没有爱你。那一刻我感到很绝望,他真是没人爱到已经成为所谓的佛系男孩了!

◆ 996热论过后,还不是回到岗位上继续一地鸡毛。

◆ 比起害怕别人突然联系你,更害怕的是你突然联系别人的时候,心里在想着别人是不是也害怕你突然联系他。

◆ 每当别人跟我讲述他的不幸的时候,我都会想,他是不是在对我暗示什么,是在暗示自己的特别?让我对他要小心吗?

◆ 沉醉在梦中的人最害怕别人问起“最近过得怎样?”

◆ 我不能回答那些文字里出现的人物是不是虚构的这个问题,只能告诉他真实存在,只是我在记忆中有丰盛了他的生活以及人生。

◆ 婚外情在电影小说里很美好,现实中只能如同偷鸡摸狗。

◆ 好友说年纪大了,要选择过普通人的生活,我回了句:你一直都过普通人的生活。他欲言而止的样子让我笑不出来。

◆ 能上映的电影,讲好故事是必然,那些上映了讲了个烂故事,就是想投机取巧,欺骗那些无聊走进影院的人。

◆ 焦虑人人都有,贩卖焦虑商品的商人也有,他们焦虑人们不买他们的商品,所以努力不做焦虑的分发者、传播者。

◆ 健身房里,不管是男女,都在苦练自己的身体,你以为他们是为了给异性看或是吸引异性?那你错了,你去健身房看那些健身男女在镜子前审查自己苦练的成果时,就知道答案了。

注:「闪念屁话」是阿礼尔先生公众号的一个小栏目,里面都是这位主理人某些时刻的一些闪念想法,特点是杂乱、无序、也没什么好处。

 到你来说 

留言区,欢迎你来补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