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帝吧《小明(二·下)》

  又是那样的梦境,深蓝的海底和蓝天,紧紧地将我包裹。我的手抓不到任何东西,我像一个灵魂似的漂浮在绝美的梦境里。没有方向感,没有安全感,就像遇见小艺之前,我的生命。

  “小明。”睁开眼,便听到余乐的声音。他旁边是一脸愁容的史胜。

  “小艺呢?”说话时我才发现我嘴上套着一个不明物体。

  余乐将我嘴上的不明物体拿开,“小明,你的战斗力果然不低,那小子被你打得进了急救室。不过幸好没死。”

  “小艺呢?”我转动眼球搜寻着病房的每一个角落。

  “你好好休息,等你康复了我们带你去做精神鉴定。我们都知道你出了点问题,等鉴定结果出来,**不会对你起诉。”余乐给我端来水杯。

  史胜把我扶起来,我喝了一口,“这办法好,假装我精神有问题,放心,我配合,可是,小艺呢?”

  余乐叹了口气,放下水杯,“小明,你冷静些。其实史胜早就看出你有些问题,只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小艺呢?”我呆呆地看着天花板。

  “没有小艺,我们都没有见过你说的小艺。”余乐严肃地说。

  “小艺呢?”我流出了眼泪。

  余乐没再说话,只是招呼史胜退出了病房。

  我不想知道余乐他们在搞什么,此时此刻,我只想看到我的小艺。为什么当时给她买手机她不要,如果买了,现在就不会找不到她了。小艺,你说过一直都不会离开我的。

  “老板,对不起。”是小艺的声音。

  我把目光从天花板移到门口,果然,小艺眼眶红红地站在那里。

  我抬起手,小艺走过来坐在我身边,握住了我的手。

  “别叫老板,要叫就叫老公,也别再说对不起,我现在受伤的头不适合生气。”我看着我深爱的脸蛋说。

  小艺又一次破涕为笑了。

  “我厉不厉害?”我把手握成拳头给小艺看。

  “嗯,嗯。”小艺哭得意犹未尽,抽了抽鼻子,握住我的拳头。

  “我说过我是超人的。”我说。

  小艺坚定地点了点头,脸上写满幸福。

  只要有小艺在身边,世界仿佛都停止了,再没有什么能打扰到我,再没有什么会让我不安,听着小艺均匀地呼吸声,我感觉头又变得很沉,看来打我那家伙下手也挺狠。

  “睡吧。”小艺把手贴在我的脸上。

  看着小艺的脸庞,我进入了梦乡。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小艺又一次不见了,坐在我身边的又只是余乐和史胜。小艺只会在我把他们赶出去之后才会再次出现。我开始怀疑余乐和史胜这两个家伙,他们到底对我和小艺做了什么。不过这样也好,小艺能躲着他们也好。

  而我,只想早点好起来,看看他们俩到底要做什么。

  “我估计我明天就能出院了。”我握着小艺的手。

  “嗯,出院了我们一起去吃好多好吃的东西。”小艺的手被我握着。

  “不过他们说要带我去见心理医生,这样也好,不然我就得去见**。”其实我心中充满纠结,“答应我,一定要等我。不要让我找不到你。”

  “嗯!”小艺点头。

  “等我,等这一切结束了,做我的新娘。”

  又见到了许久未见的阳光,可惜没过多久,便和余乐史胜一起进入了一间名为“心理治疗室”的黑暗屋子。微弱的灯光下,一个白衣男性叫我们各自坐在舒服的沙发里。然后,灯光熄灭。一切都从眼前消失。灵魂像从身体里被抽离了出来 。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留下来~~”突然,一首振奋人心的最炫民族风激荡而出。“不好意思各位,忘了关手机。”一个沧桑的声音,然后音乐消失。

  “专业点行不行,医生。”我说。

  “不好意思,小明。”医生说。

  “厉害啊!连我名字都猜地出来,不愧是心理医生。”我吃惊。

  “余乐他们给我说的。”医生很诚实。

  “好啦,快开始吧,我赶时间。”我说。

  “没问题,你知道你精神分裂了吗?”医生直切主题。

  “不知道啊,你呢?”我问。

  “我知道。”医生说。

  “你知道还不去治疗?这是病!得治!”我说。

  “我知道你的问题。”医生临危不乱,“其实,你也知道。”

  “知道什么?”我问。

  你知道你现在的情况,你知道小艺并不真正存在,她只是你幻想出来的。”医生故意停住,等我回应。

  “胡说八道。”我回应。

  “你知道为什么只有你看得到小艺,你知道为什么史胜从没和小艺说过话。”医生继续说。

  “一派胡言。”我说。

  “你知道为什么每当你和余乐坐在一起小艺便不去招呼客人,因为小艺就是你,你就是小艺。招呼客人的一直都是你,没有了你,便没有小艺。“医生语速加快。

  “强词夺理。”我程式化地回应着。

  “你只是不敢面对,你在逃避,就像你逃避你的过去,也正是因为你的过去,才让你变成现在的样子。”医生说。

  “什么,过去?”我现在头脑很混乱。

  “小明。”是余乐的声音,“我知道你不愿再想起,所以我也没再提过。”

  “到底是什么事?”我有点急了。

  时间,好像静止了。

  “小红。”当余乐说出这两个字,房间遁入了绝对的安静。我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无数凌乱的片段涌进我的脑海里,像雪花一样漫天飞舞,最终铺垫成了一部黑白的电影。

  影片的开始便是一对情侣在夕阳下紧紧相拥的身影,然后便是无数幸福的剪辑,男孩为女孩燃烧着自己的生命,两人牵手走过了好多熟悉的场景,学校球场的看台,林荫小道,图书馆,开水房。男孩带着女孩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肯德基那场戏的爽口黑木耳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女孩好像总是不那么喜欢男孩,“如果我一直不能爱上你,你会娶我吗?小明。”“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