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3】我是仲夏夜之梦 2018,我们一起极致践行

【0413今日分享】

001“多重潜力者”

如果你对很多事都有好奇心,想去尝试各种各样的职业,你也许会感到孤独。你也许会觉得自己没有目标。你也许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有问题。实际上,你是一名“多重潜力者”。

“多重潜力者”拥有多种兴趣并且追求创新。也被称为“博学者”或者“文艺复兴者”。在文艺复兴时代,精通多个学科是非常被推崇的。

002多重潜力者的三种“超能力”

第一是产生创意:结合两个或两个以上领域从结合处寻求创新。创新来源于交叉处。新创意(大都)来源于此。而多重潜力者,拥有丰富的(知识)背景,能够在各领域交叉处找到突破点。

第二种超能力是快速学习。 当多重潜力者对某件事产生兴趣时会全身心投入。 他们习惯于当初学者,不怕尝试新事物, 勇于走出舒适区。 除此以外,很多能力在各个学科都是通用的, 他们可以将之前所学用于新领域, 而不用从零开始。

所以,追求你感兴趣的东西并不是浪费时间,即使最后你并没有坚持到底。也许将来你会把这些知识用在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用一种你完全预料不到的方式。

第三种“超能力”是适应性。 也就是说,如果有需要, 他能变成任何角色, 以适应不同的情况。

他拥有出色的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他可以随时切换自己的角色,来满足客户的需要。《快公司》杂志认为,要想在21世纪取得成功,适应性是最重要的一项技能。

003 接受真实的自我

如果你是专家型的人, 那就用尽一切办法,成为专家。对于多重潜力者们来说, 接受你的众多爱好,保持你的好奇心,探索(不同领域的)交叉地带,让真实的自我引领我们去过更快乐、更真实的人生。

【0412今日分享】

001凡事有度

《黄帝内经》开篇有这样一个故事:

黄帝问他的老师歧伯,为什么有的人能够年过百岁,有的人却年纪轻轻命丧黄泉?

岐伯回答说:“不知持满,不时御神,务快其心,逆于生乐,故半百而衰也。”

人的一生,尤其是生命的长短,都和度有关,放任自己只求畅快,反毁了自己。

002勿顾此失彼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并不意味着为了满足欲望,可以无所顾忌、来者不拒。

一味放纵自己沉醉于欲望,最终也会被欲望反噬。

当你满目情爱时,这世界便只有爱情一隅,而你失去的是情爱藩篱之外更广阔的世界,更美好的天地。

003爱自己

无人,能是一生的陪伴;情爱,不是生命的仅有;欲望,不是唯一的欢愉。

愿你明白,唯有以“爱自己”为生命的最终底线,才能修一个安然的结局。

【0411今日分享】

男女约会谁应该买单?

001当你说男方必须为你的时间付钱的时候,你实际上是在说这段关系是不平等的:

因为我的时间比你的值钱,所以应该由你来付钱。

002一种解读

如果你和一个男生出去约会,而你又不提出要付钱,那你是没有被教育好。

如果你们去约会,而他不付钱,那是他没有被教育好。

如果我和一个人出去约会,而她不准备付钱,我是不会再约她的。因为现在已经是她会表现得最礼貌的阶段了,而她在这个阶段都不打算付钱。

003像对待最好朋友一样对待你的对象

我们不会用不同的标准来对待我们的对象和我们最好的朋友。

我们不会对最好的朋友说:“我们以后出去吃饭都由你来付钱。”而是会说:“我们应该尽可能为彼此着想。”

或者按比例来算,如果你的经济实力不如他。但是你会负担你能负担的那部分。

男方真正在乎的是你的意图。

对于任何一个自信而且自尊的男性来说,如果女方根本就不打算付出任何东西,他会觉得自己是被利用了。

这和钱没关系。这是个态度问题。

结论: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男生,即使你们的经济水平不一样,你也应该去想清楚:按比例来算,你愿意付出多少,以及你能够付出多少;然后像对待你最好的朋友一样去对待他。

【0410今日分享】

001一个人的修养

有自己的做人准则,不论有没有人,他都会这么做而不是应别人要求去做,更不是在别人监督获得奖励下才这么做。

002慎独

一个人在没有人监督,自发自愿保持个人高尚的道德品质,在能做各种坏事可能性的情况下,不做坏事,在没有做各种好事可能性的情况下,仍然做好事。

无论何时何地,始终如一地约束个人的言行,保持高尚的品德。

003娱乐圈人士人设崩塌的缘故

在大众面前伪装得太好了,私下又不严格要求自己,原形毕露,最后人设崩塌遭人唾弃。

越是慎独的人,越有敬畏之心。

【0409今日分享】

学霸的十个习惯和心态

001一手好字

从小就好好练字。一手漂亮、规范的书写不仅仅能让卷面整洁,还能一定能程度上加快书写速度。

002戒掉拖延

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在《儿童人格教育》书中的一句话:

“一个有拖延习惯的儿童背后,总有一个事无巨细为其整理收拾的妈妈”。

适当对孩子“狠”一点,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003有效时间

决定成绩的并不是孩子在学习上花了多长时间,而是这些时间是否“有效”,是否都能集中注意力。

004英语和语文

对于这种语言类的学科,最笨却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大声朗读!

005数学

小学阶段一定要帮孩子训练好准确的计算能力。

必须要整理错题。

006不用粗心当借口

所谓的“粗心”“马虎”,更像是自我安慰的借口。实质上就是某个知识点没掌握好,基础不扎实而已。

细心、沉稳、脚踏实地,是一个好学生必备的心理素质。

007起跑线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是个谎言。

谁都没办法一劳永逸,要想赶在前面就得不断努力才行;另一方面,只要你想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008阅读

作文写不出来的原因就一个:读书太少!“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才是提升语文能力、人格修养的根本方法。

009持续努力

再好的大学,不好好学习也会变成渣子;再差的大学,努努力也能找到体面工作。

不要埋怨父母没权势,也不要埋怨社会太黑暗,明明就是你自己不努力而已!

010与牛人为伍

跟身边牛人待久了你就会意识到:最可怕的不是你的竞争者比你聪明,而是人家既比你聪明,还比你努力!

【0408今日分享】

获得优质睡眠的方法

001增加锻炼

锻炼的作用,是帮助你的体温处于一个波动范围,免得过于平坦,让你整天都昏昏沉沉的。

002适当打盹

美国航天局一个研究表明,每天26分钟的午睡,能让你的工作效率提高34%。45分钟的午睡,甚至能让效果延续两个小时。

打盹对于被迫早起的人来说尤其重要。如果你没办法睡到自然醒,那么就靠打个盹来弥补一下吧。

003保持一周睡眠时间的平稳

意思是说,周末不要睡到日上三竿都不起来,这是对生物钟的极大破坏。你应该让周末和工作日保持在相当水平。

004多喝水

如果体内缺水,你的身体就会感到疲惫,一整天都没精神。

多喝水,除了让你在白天少打瞌睡以外,睡觉的时候还能帮助身体的注意力集中在睡眠上,而不是总想着身体缺水。

005晚饭三分饱

防止身体机能整个晚上都在消化,根本没心思好好入睡。

006逐步调节生物钟

如果你想早一点起床,那么只需要比昨天早起十来二十分钟即可,慢慢调节,不要一下子调节超过90分钟,也就是一个周期。


【0407今日分享】

001进步就是找不自在

一个人要进步,一是要看一些比自己想得深刻的东西,二是要看一些跟自己观点不同的东西,前一种看着深奥难懂,后一种看着令人反感,总之都不是令人舒服的事儿。

002质疑

孔子学生宰予是一个爱质疑老师,经常让老师下不来台的学生。可这对孔子其实是一种帮助,因为时时有个学生准备在下面挑你的刺儿,反而迫使老师讲课更加认真。正是有了宰予的督促,才使孔子少犯很多错误。

003走出舒适区

孔子晚年曾经感叹:"颜回这孩子我说什么他信什么,从来没有提过反对意见,可他不是帮助我的人。"可见孔子晚年时也意识到:一个人如果只去接触自己喜欢的愿意接触的人和事儿,虽然感受很high很舒服,但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0406今日分享】

001界限

为人处世一定要有边界意识,不能任由爱心

泛滥,做自以为是帮助了别人实则是助长了

懒人思维的事儿。

002运动

尽管有蓝色大风预警,我还是和家人去春游

赏花,尽兴而归。日行一万多步。

003共担风雨

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素素对夜华

说:“既然我们拜过堂了,如果你是妖,干了

坏事,我也愿意和你一起去承担后果。”

【0405】今日分享

001 放假了,中午有时间可以好好陪陪住院

的家人。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聊天说说

话或者什么也不说静静地坐着在繁忙的工作

生活中也成了奢望,好享受这段缓缓流过的

慢时光。

002 昨夜一场疾风骤雨,气温从28度降至4

度。虽然料想到春天原野上的各种花儿遭逢

此劫,必是“绿肥红瘦”,爱花的人还是要趁

桃红柳绿的时节去一睹那些花儿的芳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一直以来我们都给清明节赋予了太多悲伤

的情愫,今天听了蒙曼老师的一番话才知道:

在这个节日,我们既可以慎终追远,缅怀先

贤,也可以游春赏花,玩乐嬉戏。所以,清

明节快乐!

【0404今日分享】睡前功课:

001、今日开始,睡前一杯红酒,据说有助

于安眠美容。

002、热水泡脚,消除一天的疲劳。

003、沿肚脐周围按顺时针方向揉腹36次,

从中脘穴推腹至骨盆底部36次,有助于消

化。

作者:仲夏夜之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