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可不喜欢你(03)霉运

我可不喜欢你‖全目录

上一章:『02』  别扭

让他不如意之后,她觉得心情大好。于是起身下床,翻出了自己最近屯的豚骨拉面,打开包装,满心期待地看着热水浇在面上,浇在料上,看着慢慢融化的汤料,她开心地哼起了小曲儿。

待接好了水,便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泡面准备回铺上去。她们是上床下桌,这一点给每次泡了面回来上床吃的她带来了不少困扰。

不过,吃货力量之强大又岂会被这点事所左右,她踮了脚、抻着胳膊先将泡面放在床上,这才翻身向上爬。

等赵敏吃过晚饭,蹦跳着回来,已经是半个小时过去了。她高兴地开了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满是污渍的床单被罩和一个满脸怨气的女人。

看着程一一脸便秘似的表情,赵敏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程一早就过了气鼓鼓的劲儿,如今只是可惜自己的泡面罢了,也不计较。倒是大大方方的将自己刚刚发生的糗事有声有色地讲了一遍。

引来的,当然是赵敏更加放肆的大笑。“婵姐早就说你,吃泡面的时候就不要到上面去吃了。哈哈哈,怎么样?谁叫你不听话。”

程一也不生气,继续道:“这不是重点,关键是我反应快赶紧把它们拆下来也没办法拯救它们,洗衣机一直有人用。我这运气,也是无话可说了。”

赵敏脱了外套走过来,拍了拍她肩膀大义凛然道:“唉,别灰心嘛。呦!对了!现在不是说这事儿的时候,你既然有事儿着急走,哥们儿我帮你看着洗衣机啦。”

这下倒是程一摸不着头脑,盯着赵敏不解的瞧。

赵敏道:“什么呀?你不是跟周汝成约好了吗?我看他在一楼大厅等你呢。”

“什么?”

等程一穿好衣服,小跑下楼。不出意外地见到了还在那里安静坐着、手里拿着书看的周汝成,他穿了跟昨天见姚昭昭时候一样的外套,这是程一看见他最先关注的地方。于是不明原因的,忽然有些痛苦起来。

她还来不及深想自己为何会有这感觉,脚步却已移到他身旁。

“怎么收拾的这么慢?”他见她过来,将书放回包里,又道:“今天想吃什么?”

他还没有说完,便被程一一下子抱住。

周汝成身子一僵,双手顿时无处安放。只尴尬又不知所措的垂于身侧。这是他们出双入对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较亲密的肢体接触。

也是他从未想过的,当然,这个“从未想过”是他从未想过与他做这件事的主人公是程一。他是个正常的成年男子,对姚昭昭,他想过太多。

可程一,他自己也不知为何从未想过。

她知道自己又变得奇怪了,有点想哭,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这样抱了半天,终于在经过的同学以及安稳坐着看过太多悲欢离合的宿管大妈炽热的目光下结束。

难得的,周汝成主动拉着她的手从宿舍走去食堂。

他难得做主,挑的却是一家她平时爱吃的牛肉面。程一也不说话,只安静坐在座位上等着他,等他点好面,又买了热茶回来。

两人一路无话,这时候倒有默契。他将带包装热茶的吸管插好,递到她面前。

程一知道自己表现的奇怪,却也不知该怎么做回刚跟他搭话时,那个帅气的自己。他们不熟悉的时候,她的一切表现包括说出的话都是很客观理智的。

可事到如今,她不得不承认自己从早上开始确实有对他使小性子。可他们明明不是那种关系呀!

她正想说点什么,便听点菜的阿姨大喊“两个牛肉面好啦”,她正准备起身,却被他拍拍肩膀示意她坐好。

“我去。”他这样说。

端回面条,他又去取了餐具。

两人终于吃了起来,他对她从早到现在的故意不理恍若不觉,还是像平时一样聊起天来。说了昨天一整天出门看了多少风景,说了今天上课老师都讲了什么,也说了今天好巧不巧老师们都点了名,说了突然的期中考试,也说了好巧不巧的程一都不在。

他越往下说,程一便越积攒了多一分的失望,因为他说来说去,却独独对昨晚跟姚昭昭吃饭的事情只字不提。

程一本来释然了的心,又有些不爽起来。不知怎的,她突然没甚胃口,吃了几口面就停住不动了,坐在位子上出神。

以至于,远处那不好惹的一位向他们走过来,她都没发觉。

于皓佳跟室友们在食堂吃了饭正要离开,好巧不巧就看见了前不久拒绝了他的文学院女生,程一。

在这个男女比例1:8的学校,他们体育学院的男生以健美的身材和幽默的性格,无疑成为了全校女生心中所想。他们寝室四人更是钻研出了一套御女之术,大学两年多,要换不换的,也都换了不少女伴了。

而对程一,他一开始也抱着勾引来玩玩的态度,只是她完全不上道,于是勾引着勾引着,他就把自己搞进去了。

今天他约她又被一句“有时间再约”婉拒,如今却看她跟其他男生在一起吃饭,不管怎么说,他都想去看一眼。

走到两人跟前,他先跟程一打了个招呼:“嘿!我的小美女,好几个月没见了吧!”

程一只笑笑,她虽没想到会在此时此地遇上他,不过生活就是这么满是巧合的嘛。

于皓佳眼睛瞟了瞟周汝成,对程一问道:“不介绍介绍?”

程一平淡道:“如你所见,我男朋友。”

“行,不打扰你们了,我还有事儿,以后有机会聚哈!”于皓佳摆了摆手,跟室友离开。其实他心里明知道应该是这么回事儿,还非得自讨没趣。这会儿心里堵得慌,面上也挂不住,只好迅速离开。

看他走远,程一心里一沉。都这样了,周汝成连个反应都没有,他是个木头吗?

这顿饭吃的程一依旧在默默生气,而周汝成依旧没有任何觉察。

晚上程一回了寝室,杨婵还没回来。赵敏已经把她的床单被罩洗好挂了起来,此时正躺在被子里看韩剧。

赵敏应该是程一见过的最不一样的人了吧。当大家忙着学习刷学分,考各种证傍身,又或者出门兼职扩大交友圈,增长经验的时候。只有她每天吃吃喝喝,玩玩手机看看韩剧,像个从不担忧未来的小孩子。

可她这样总结之后,却觉得不妥。因为她自己在他人看来,似乎也不一样。课能逃则逃,也一样不刷学分,不考证,不拼奖学金,不争名额。

再想想婵姐,她学习的目的好像跟大家都不一样似的。明明成绩那么好,却每次都因为不愿意填表和准备材料拒绝。要是她可不会拒绝,那可是钱哪!更何况是自己身为学生,在学习上得到认可的一大证明。

小时候她爸妈常告诉她,因为希望她无论是在考试上还是其他方面都能得第一,所以给她起名程一。光是名字便已经看出父母对她的迫切期望了,可是从小到大,她从未得过第一,倒数的都没有。

她到现在依旧记得,自己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明明算是发挥不错,可爸妈还是给予了她好几天的压抑气氛。那种感觉,还不如像她小时候那样直接给个大嘴巴子了。

她爸妈会打她的,而且是打脸,好像她根本不是个小姑娘。

知道自己又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了,她觉得有点累,将带回来的双皮奶轻轻放在赵敏身旁,又换了睡衣上床去了。

手机上的消息点开,是于皓佳发来的消息。“不管咋说,还是祝你幸福吧。以后要不稀罕他了,我这都欢迎奥。”

下一章:『04』  风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可不喜欢你‖全目录 上一章:『12』 明白 周汝成脸上的伤,整整小半个月才大好。这半个月,程一依旧是那个风一般...
    舍曲林yaya阅读 338评论 3 3
  • 我可不喜欢你‖全目录 上一章:『14』 逗你 两个人认真走着,程一偷偷瞄了几眼周汝成,他表情严肃,很认真的样子。...
    舍曲林yaya阅读 264评论 0 0
  • 我可不喜欢你‖全目录 上一章:『11』 火锅 周汝成从洗手间出来的样子,着实吓了姚昭昭一大跳。他平时那副沉稳老实...
    舍曲林yaya阅读 494评论 1 1
  • 我可不喜欢你‖全目录 上一章:『10』 毁约 王铮从咖啡厅回来时,周汝成已经在寝室了。倒不是他跟程一一起待了一上...
    舍曲林yaya阅读 281评论 1 1
  • 不知道为什么 你 总是很喜欢跟我吵架 还一定要吵赢 每次都感觉你够狠 总在不经意间跟着你折腾 真心好累好累 可能我...
    简小易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