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代价(中)

小桃很快就足月产下了一个女婴,亚仁则是在月子里回来呆一个星期,就要回广东的工厂上班了,不然就要扣工资。

小桃身上也没钱,钱都在婆婆手里,亚仁只给了她五百块。

月子里,婆婆每天只给她炖好一只鸡,就上山干活去了,一直到晚上七八点才回来。衣服尿布都没人洗,小桃只好自己动手,坐在凳子上戴上手套慢慢地搓,搓完再颤巍巍地拿去晾干。

老家的妈妈打电话来,关切地告訴小桃月子里的禁忌,不能碰冷水,不能吃青菜。一不能喝白开水,不能洗头。妈妈说:“我是真想去看看你,以及买两件衣服给外甥女,可是,我不认识路,也没有办法。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啊。”

小桃的心里有很多委屈,可是,她却不敢和妈妈诉说,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小桃想吃个花生猪脚汤好下奶,婆婆嫌她事多,就是不肯买。于是,吃了整一个月的鸡汤,害得小桃一看见鸡皮就想吐。

月子期间,婆婆和小桃及婴孩睡在同一张床,婆婆睡得死沉,娃哭得震天响也吵不醒她。小桃只能起来哄娃,一夜要起来五六次 根本无法入睡。

出了月子,小桃轻了五六斤,圆下巴变成了尖下巴,眼圈总是黑黑的。

亚仁很少回家,他眼高手低,在每一间厂工作都没法呆满三个月,因此他总是重复不停地找工作——試工作——换工作上的循环。因此,他身上经常是没钱的。

但是小桃需要钱,小桃自己可以不吃不喝不穿漂亮的衣服。但是孩子不行,纸尿裤,小衣服,甚至是好一点的預防针疫苗,这统统需要钱。小桃打电话给亚仁要家用的时候,他总是暴跳如雷,抱怨小桃用得太多钱。

两个人開始越來越少话讲,一打着电话就吵架,亚仁指责小桃把他当作移动提款机,而小桃却觉得亚仁没本事,連养一个女儿也养不起。

贫贱夫妻百事哀啊。

孩子一岁多,小桃正准备把孩子托付给婆婆照顾,自己去外面也打工时,悲催地發現,自己又怀孕了。

对于这个孩子,小桃和亚仁的态度截然相反。小桃希望把孩子打掉,两个人去工作两年存点钱回来再生孩子。亚仁则认为一定要生下来,说不定是个儿子呢。亚仁一直都盼望有个儿子振门楣。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一直在冷战。

关键时刻,小桃打了个电话回家给妈妈,妈妈对她说:“既然有了就生下来吧,钱什么时候赚都不迟”。小桃同意了 ,亚仁心里乐开了花,他做梦都见自己抱上了大胖儿子。

十个月后,小桃涎下一个孩子,还是女儿。

亚仁的脸色有点不好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