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网线断了

文章首发微信公众号:初九下午茶

原标题《丢了什么》


家里的网线断了。

我爹的发小在路边上砍树枝,树枝掉下来,把网线砸断的。

发小媳妇在大门口跟路人解释:想去他家里跟他说说,上次来他家串门,他还不愿意……

窗户开着个口,听得真真的。

我娘说:这是上次把她得罪了。

把我家网线砸断,得有个说法吧。

我爹出去看,发小说他自己就能给接上。

我心想:你能!以为是绳子呢,打个结就能用?

家里的网线是我妹妹花钱安装的,绑在她手机套餐里,我让她找找看有没有客服电话。

妹妹说:我打10086问问。

一会儿回过来,说:明天派人上门处理。

等着吧。

只是,我爹不能搞直播了,也不能发作品了,突然没了网,安静了,晚上我爹那屋9点就熄灯了。

平常,他得11点。

第二天吃了早饭,我爹就关心人家会不会来人,万一不来呢?咱需不需要先打个电话催催?

我心里其实有些高兴。

最好拖上个三五天,那我爹就不用一直抱着手机了。

不到9点,电话打过来了,在村口不让进,让去接接。

一个小伙子开着车过来的,下车看了看情况,我问:能接不?

能!

说着就去后备箱拿工具、搬梯子,他这个梯子好,伸缩的,手提箱那么大,越拉越长,比院墙都高。

三下五除二,接上了。

问我们:看看能行不?

我拿出手机一刷,行。

收拾工具走人。

我娘夸他:你看人家这小伙子,干活太麻利了。

话没说完,我爹拿着手机说:我这咋不行?

我确认了一下,果然不行,还是上不去网。

又去把小伙子拦下,再回来调路由器,捣鼓了半天,不行,出去爬梯子重新接,还是不行。

我娘开始关心小伙冷不冷,“出来干活也不穿件厚衣服……”

我把羽绒服穿上,在外边陪着,我爹也陪着,我让他进屋,他不。

他说:给咱干活,万一有啥需要帮忙的呢,我看看。

小伙喜欢跟他聊天,跟他讲哪里哪里又封村了,哪里哪里的路过不去,自己出来干活也实属无奈,也害怕……

来了辆三轮车,卖化肥的,停在了栏杆外(前两天,我家门口的土堆清走了,换成了栏杆,上了一把锁。)

三轮车下来一男一女,男的负责搬运,女的负责收钱,好几个村民买化肥。

我过去看,女的抬头问我:几袋?

嗯?看着眼熟,想不起是谁。

我说:我不买。

她问我:不认识我了?

她好像认识我,我尴尬的笑:眼熟,一下想不起来,你是……?

她说:初中,同学,小小!

嗷……想起来了。

晓晓,初三那年,她是插班生,坐在我斜对面。

我给她写过情书,她一直没回我,其实,当时的情书是我同桌帮我写的,他说我写的不行,他帮我写,还在情书结尾画上小心心,用英文写上“I Love You”。

我觉得太露骨了,一点儿也不含蓄,不是我的风格。

但同桌说我不懂,得听他的。

为啥听他的?

他告诉的我:一开始不用表白,只要你一直看她,她一定会发现你。

我按他说的做了,晓晓果然发现了我,还跟我对视了好几次,只是我比较害羞,每次都是一被发现,慌忙躲开她的眼神。

晓晓没参加中考,在一次模拟考试时,被父亲接走了,再也没回学校。

我上高中那一年,收到一封寄到我老家的信,信先是被寄到我们村部,村主任把信送错了人,我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懂”,另一个人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栋”。

前边俩字一样,给“懂”的信,送到了叫“栋”的人家里。

“栋”也是在外上学,等他回来发现信不对,再辗转到我家,我上高中是一个月回一次家,等我看到信,已经好几个月以后了。

信是晓晓写来的,详述了当时不搭理我的原因,因为我学习好,怕耽误我学业,知道我考上高中,才鼓起勇气给我写信。

她说她在广州一家工厂做衣服,期盼我的回信。

留了一个手机号,一张照片。

我那时没有手机,曾试图用公用电话打过去,响了两声我就挂了,莫名的紧张,害怕,不知道接起来说什么好。

就再也没联系。

没想到,多年后,从我家门口又碰见了她,她一点儿也不见外,告诉我她来我们村好几次了,知道这个是我家。

搬运肥料的那个是她对象,孩子两岁。

反倒是我,有些不知所措。

连“进来坐坐……”这句话,都没能说出口。

我躲进家里,不敢出去。

修网线的小伙,一直折腾到中午,终于修好了。

临走时,我没去送,怕又见到晓晓。

我爹送的,回来时我问我爹:卖化肥的走了没?

他说:早就走了。

怅然若失的感觉,像丢了什么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了,我电脑里还留着这张照片,一堆堆的土山丘,唯独这块土山丘上有棵细又高的老枯树,树下一个二十七岁的小伙儿拄...
    王平凡阅读 914评论 0 2
  • 我和毛毛认识差不多八年了,除了2011到2014那三年我们形影不离外,于外的五年我们相隔异地,可以说音讯了无。即便...
    深巷有光阅读 300评论 0 0
  • 无法应用.css文件中的样式 近期在做一个angular的小工具,通过ts动态更新元素的innerHtml属性的时...
    321小马过河阅读 1,645评论 3 0
  • 感恩每位发明家, 造出神奇的机器, 让生活变得更方便。 感恩每位建筑工人, 造出一座座高楼大厦, 让我们都有一个温...
    赵迁宇阅读 250评论 2 7
  • 1. 什么是BERT BERT的全称是Bidirectional Encoder Representation f...
    mantch阅读 3,825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