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以后的以后》】Chapter 29  老姜

药方      第二十八味

孕妇总是容易困的,那天晚上黄芪和小溪很早就回了家,小溪对黄芪说了句,不知道萧树会不会是那个对林君而言对的人。

黄芪说,别担心,林君是个成人不是个小孩子你要相信她,如果是,她会知道不让幸福再溜走,如果不是她也会处理好,不要劝她怎么做,也不要帮她做选择,因为每个人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指望自己而不是别人

小溪说,虽然你很啰嗦,但是你说的很对。

黄芪笑笑,摸摸她的头,像宠孩子一样.。

小溪摸摸肚皮说她都两个月了应该有个名字了,黄芪说我们给他起一个男孩名字再起一个女孩名字,如果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就好了?小溪说,没关系,再生一个就好了,可是我们不符合条件。黄芪说,政策变化这么快,也许以后每对夫妻都可以生二胎了。

小溪说,如果是男孩是不是可以叫一诺——一诺千金。

黄芪说那女孩的话要叫千金吗?

小溪忍住笑说好呀。

黄芪无奈的看着她,小溪忙说好吧,我再想想。

黄芪说,不如男孩叫远志,女孩叫连翘或者紫苏也符合我们中医世家起名的家风。

小溪说好,也不错,那小名的话,女孩叫一一男孩叫诺诺。

黄芪说好,小溪立马上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黄芪说只有这样吗。

小溪说,从沙发上站起来说那抱一下吧,说着站到他面前。

黄芪说你这哪是抱我呀,你这是让我抱,说着就势那样将她抱紧。

小溪说嗯就是让你抱。

黄芪轻声问是不是困了,我去拿牛奶,喝完你就可以睡觉了。

小溪乖顺的说好。

等喝完牛奶躺下的时候,刮风了,小溪说外面风那么大不知道林君回去没。

黄芪说不会的放心吧,何况还有一个萧树。

小溪说萧树不一定有用呀。

黄芪说,有用的,放心吧,现在,我儿子困了想睡觉了。

小溪笑笑说,如果孩子长大像我就好了千万不能像你很会骗人。

黄芪说,傻瓜,我会骗你一辈子的,而且只骗你一个人,别担心。

小溪傻傻地说,一个骗子一个傻子,正好。

小溪走后,林君问萧树,哥们,酒量怎么样?

萧树淡淡的说了句,迄今为止还没醉过。

林君说,我不信。

萧树说,不信就试试。林君边说试试就试试边撸袖子,觉得不对劲今天的衣服没有袖子的,萧树坐在旁边边笑边给她倒酒。

两个人聊的兴起不知不觉得接连喝了五六杯红酒,萧树没醉,林君站起来有些东倒西歪的跑到台上去唱——不想拥有太多情绪/一杯红酒配电影/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相爱没有那么简单/每个人都有她的脾气……唱到一半萧树将她从台上扛下来,身边的老同学开始说,让她唱吧,平日又累又心情不好,好不容易可以发泄一下的。

林君说,就是嘛,我唱得好听吧?

萧树说,好听。

林君接着说,好听干嘛不让我唱了,要么不好听,要么你是骗子,不过我确实唱的挺好的,我还可以唱黑撒乐队的,很有西安的地域特色,说着又开始唱起来——这时代有很多异想天开的妄想狂/其中有你有我有碎娃有老汉也有姑娘/在白天行尸走肉虚度这不会再来的年华/天黑却开始感情丰富无病呻吟喜怒无常。

这时候有人递给她无线麦。萧树感叹了一句,醉了还这么有才伶牙俐齿的,我也是醉了,我真是醉了。

好哥们兼合伙人的成许坏笑着站在旁边说,哥们,直接扛回去当压寨夫人得了,多省事。

萧树瞥了他一眼说了一个字——去。

聚会结束散场的时候,已经十点半,外面风很大她单薄的身体站在风里瑟瑟发抖,萧树说,我送你回去吧,天气这么冷,你一个人也不安全。

林君并没有回答他,却自顾自地说你这么殷勤肯定目的明确不单纯,萧树说这叫什么话。她不接他的话只问,你多大了?林君说,如果你比我小的话我可是不会和你交往的。

萧树说,这又是什么逻辑。

也许是风的关系,林君的酒劲也撒的差不多了。

她回头对萧树说,这个《黄帝内经》讲男八女七——男性以八为周期生长女性以七为周期生长,男性的四八和女性的四七是青春的分水岭,而且我已经到了分水岭了,倘若你比我小或者跟我年龄一样大你就比我不成熟,会比较幼稚——

萧树说,所有的不也都有例外吗?老一辈人还总说女大三抱金砖呢!

林君说,哥们儿,我觉得我说的更有道理。

萧树说,我确实比你大,你可以不用担心,林君不信非要他掏身份证,萧树无奈,掏出身份证,林君放心的说车来了,送我回家,如果我们家老两口还没睡,说不定就恩准了。萧树暗自高兴,以前总怨父母为了让他早点上学把年纪给他改大了两岁,现在终于不怨了。

林君到家的时候,爸爸还在楼下等着,萧树大方的上去问好,说下次会早点送林君回来,太晚了就不打扰了,改日登门拜访。

林君站在爸爸旁边突然乖顺地像个孩子,爸爸很高兴地接受了萧树的那一声叔叔。末了还不忘说,回去注意安全。林君将那句注意安全重复了一遍。然后和爸爸一起上楼。一宿无语。

自此,林君和萧树一起,无波无澜,无惊无险也没有任何悬念的恋爱了。

转眼到了圣诞节,新世界门口的圣诞树高高的立在那里,小溪在平安夜那天路过的时候和黄芪在树下照了像,袁心和徐明清、半夏和秦淮、林君和萧树也都在那棵圣诞树下照了像,照片同时发在微信圈里,四个人互相点赞,小溪还不忘跟黄芪夸耀看我们四个人多有默契。

也从那天开始,小溪的手机不再拿在手里,经常是放在抽屉或者桌上,元旦那天,喝完牛奶的时候,不小心将杯子碰掉了,黄芪安慰她别担心,玻璃杯比较容易碎,明天我给换不容易碎的。然后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了莫非,她想,常春兰一定把莫非的病治好了,莫非一定在英国那片蓝天下生活的很好,相信,他一定像我一样幸福。就像老姜可以暖身一样,愿莫非有人暖心。

你的世界,但愿都好。

早上醒来的时候,睁开眼,自己在黄芪的怀里,抬眼是他清晰的眉眼,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是在江黄芪怀抱里醒来的最幸福的熊小溪。她腻在他怀里不敢动,怕一动就将他吵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