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37.马晓彤 扭曲形态的爱


当马晓彤亲口对着冯阳希说出她跟秦有棋是恋人时,她知道自己苦心经营的计划已经开始奏效了,接下来一定会有更好的戏出演。

冯阳希的瞳孔突然放大,马晓彤能感觉到他的眼神中透露着的是难以置信与不可思议,她又一次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不就是她想要的结果吗?引起他的注意不就是证明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吗?但是为什么自己的心里没有一丝愉悦,哪怕是得到一丁点儿的慰藉?

马晓彤突然慌了神,“一定是因为秦有琴,一定是因为她。”马晓彤踉跄着退出了冯阳希的房间。

她不明白为什么,无论是自己想要得到亦或抛却的人还是物,秦有琴都要来插一脚。

大学的每个期末考时自己挑灯夜战的努力却比不过秦有琴被老师的看重,自己永远都是班级排名第二名,唯一一次得第一还是因为秦有琴生病发挥失常。

明明是自己先认识的霍天强,秦有琴却和他聊得投缘;明明自己看不惯霍天强的神情与动作,秦有琴却不嫌弃的和他在一起,最后还成了全校老师与同学羡慕和夸赞的一对情侣。

在协会里,自己和秦有琴的出勤次数也一样多,秦有琴在第二年被聘请为全协会唯一一个女部长,风光无限,人人艳羡;而自己却是一个默默无闻地副主任。

现在,明明自己已经陪伴了冯阳希四年,却还是在冯阳希要忘记秦有琴时重逢了,她苦苦四年的爱情与耐心就这样被她毁于一旦。

秦有琴!秦有琴!又是秦有琴!难道这么多年来自己就躲不开秦有琴了吗?难道自己要一辈子活在秦有琴的阴影下?

马晓彤无助地瘫在床上,她不停地安慰自己,她现在这么做不过是想要与冯阳希在一起,她是真的喜欢冯阳希,喜欢了很久了,喜欢到迫不及待想跟他在一起。

在闭上眼睛的那一刻,马晓彤似乎陷入了黑暗的深渊里。

今晚,马晓彤特地精心打扮了自己,然后准时在楼下等着秦有棋下班过来接她。她的心情突然有些亢奋,因为她太想看到秦有琴知道自己和她的弟弟在一起时的表情了,那时她的脸色一定是精彩绝伦堪比表演。

马晓彤为此还特意穿了自己新买的香奈儿套装,最起码在气势上不能输给她。

虽然秦有琴在打开门后表现出一脸淡漠的表情,但马晓彤还是细微地捕捉到了她发愣的一瞬间。

“是我的香奈儿震撼了她的眼?还是我新买的雅诗兰黛口红闪了她的眼。”马晓彤心里得意地想。无论怎样,秦有琴的神色总算有了变化。

马晓彤故意表现出和秦有棋很恩爱的样子,和有棋一起坐下后看着秦有琴推过来的一盘葡萄,马晓彤示意秦有棋喂她吃,眼角的余光却瞟向有琴。

“有棋,你来我家不会是专程来吃水果的吧?”

秦有琴终于忍不住了,马晓彤看着她坐在他们的右侧沙发上,举手投足都想要展现出她才是这里的女主人。

马晓彤心底冷哼一声,骂道:装模作样!

这时秦有棋这个傻瓜一样的队友突然掉链子,结结巴巴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好,看来只有自己亲自上阵了。

“有琴,这是一件好事,咱们都是知根知底的……”

“姐,我和晓彤谈恋爱了。”

马晓彤说到一半的话被秦有棋打断,她不满地瞪向有棋,而他却表现出一脸无辜样。马晓彤看在他最后说出了他俩的关系,不跟他计较。

谁知有琴却反问:“是吗?那以后是我该叫马晓彤为弟妹呢,还是马晓彤叫我姐呢?我记得晓彤可是比我大一岁啊。”

“有琴,你这说来说去还不是让我叫你姐吗?”马晓彤听到这话后愤怒涌上心头,秦有琴居然敢赤裸裸地揭穿自己的年龄。

谁知秦有琴没打算饶过她,“那让有棋跟着你叫我有琴吗?”

“你!”马晓彤被气得一时语塞。

“有棋,你跟我来。”

这时秦有琴下了沙发叫有棋跟着去她的卧室,马晓彤等他们关好门后,听到房间传来微弱的动静,她便蹑手蹑脚地趴在门上偷听。

“你怎么想的?”她听到有琴在问,接着是秦有棋的回答:“没怎么想啊?既然喜欢那就在一起试试看喽。”

“可是我觉得她并不适合你,总感觉马晓彤这个人不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你。”

马晓彤听到这句话时抬起头对着门咬牙切齿地说道:“秦有琴你果然对我有意见!”

马晓彤再接着听时便听到秦有棋对他姐姐的质疑:“姐,我以为你一向通情达理、不拘一格,没想到你能说出这种话。”

马晓彤心里道:秦有琴,连你的弟弟都不了解你,自己还自命清高,真是可怜。

随后她又听到秦有棋说到了秦有琴之前谈的那个找男朋友张恩,又说到了她的好朋友安昌懿和徐庆文。就在她打算接着往下听时,她听到秦有棋拉椅子的声音,马晓彤急忙轻声跑到沙发跟前坐好,装作自己一直在玩手机的样子。

“晓彤,我们走。”秦有棋命令道。

马晓彤看着一脸怒气的秦有棋装作不知所以然地问:“不用跟你姐姐说一声吗?”

“不用了!”说着秦有棋便拉着她的胳膊走出门外。

马晓彤半推半就地跟着秦有棋走到楼下,胳膊被捏得生疼,马晓彤甩开秦有棋用力抓着的手嗔怪道:“你抓得我胳膊好疼。”

“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秦有棋急忙低头向她道歉。

马晓彤撇了撇嘴忍着心里的不满随口问道:“刚刚和你姐姐说什么了,突然抓着我就走。”

“没什么,就是她不同意我们俩在一起。”

“意料之中。”马晓彤不在意地回道。

谁知秦有棋却急了,他一把按住马晓彤的肩膀皱着眉头认真地说道:“晓彤,我对你是真心的。”

“这我知道。”马晓彤一脸无所谓的把秦有棋的双手拿下来。

“那,晓彤我送你回家吧。”

“好啊。”

既然不让秦有琴好过的目的已达成,马晓彤也不用再费心思去讨好秦有棋。她同秦有棋慢慢悠悠地走出小区,等到一辆出租车后上了车。

等到达公寓楼下时,秦有棋还试图和马晓彤缠绵一会儿,马晓彤毫无心情,她推开有棋准备上楼。

这时冯阳希手里拿着外套急匆匆地冲下楼,上了马晓彤和秦有棋刚刚下来的出租车。

“阳希!”马晓彤朝着他喊,冯阳希没有听到,车子也快速飞去。

看着早已不见踪影的出租车,马晓彤心里突然恐慌起来,她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却一时想不出来。

“晓彤你怎么了?”

马晓彤没有搭理秦有棋,她还是想不出来哪里有问题。

“晓彤,今天我姐……”

“你别烦我好不好?”马晓彤生气地吼道。

“你姐,对,对,是秦有琴。”马晓彤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嘴里不停地念叨着,随后她走到路边焦急地拦着出粗车,却没有一辆空车停下来。

终于有一辆车停在她跟前,马晓彤打开车门坐在后排,而秦有棋也跟着坐了进去。马晓彤哪还顾得了秦有棋,她告诉司机地点后,一直低着头焦灼地看着手机上的时间。

当车停在一个小区外时,马晓彤急忙跳下车,连司机喊她付钱都没有注意到,径直往小区里走。秦有棋付过钱后也跟马晓彤进了小区。

“叮咚,叮咚。”

马晓彤不停地按着门铃,见没人开门便上手用力的拍起来,也顾不得拍红的手掌。

门终于打开了,看清开门的人时马晓彤气极了,她一把推过去嘴角大叫道:“我的猜测果然没错。阳希,你果然在这里。”

“马晓彤你干什么?”

面对冯阳希突如其来地斥责,马晓彤的脾气也开始暴躁起来,“我来看看你啊,看看你怎么跟她私会的。”

“晓彤,这不关你事吧。”冯阳希皱着眉问。

“不关我事?”马晓彤像是突然受了什么打击一样,她踉跄着后退了一步,秦有棋顺势扶住了她,谁知她一把甩开秦有棋的双手,“不关我事?好一个不关我事,哈哈哈。”

马晓彤的声音凄厉,连正在哭泣的秦有琴都被吸引了看去。

“你就为了一个不可能的人而选择对一个苦苦爱了你五年的人视而不见?”马晓彤指着沙发上的秦有琴厉声问道。

“晓彤,你知道我喜欢有琴的时间更早。”冯阳希看着马晓彤尴尬地解释道。

“当初你不是说好要忘记她,离开北京那个伤心的城市跟我一起来上海吗?”马晓彤可怜兮兮地看着冯阳希的眼睛。

“是的,我是说过,但我没想到还会见到她。”

“呵,这都是你们男人的借口罢了,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马晓彤哭了笑笑了哭,任谁来看都会认为她是在疯癫的状态。

马晓彤环视一周,秦有棋不明所以的表情,冯阳希缄默不言的神态全被她看在眼里。“好,好啊,那我就让你们看看这个女人的真面目。”说着,马晓彤走近到秦有琴旁边,她俯视着秦有琴。

她看到秦有琴的脸上是一双哭红的眼睛,还有两道未干涸的泪痕。

“秦有琴,你这样又是何苦呢?”马晓彤问。

她看着一脸茫然的秦有琴接着说道:“你不累吗?你的人生都由自己一手安编写一手导演,你不觉得很假吗?大学时在班里你的成绩总是第一名,在协会时你刻意表现成功晋升,而在我和霍天强认识时你却故意和他聊的很合拍,而现在你明明不喜欢冯阳希为什么还吊着他不放?”

马晓彤说到后边越来越激动,她的声音也提高了几倍,而秦有琴的表情由茫然变成了不可思议,她解释道:“晓彤,不是你理解的这样的。你知道我家境不好,凡事都要做到最好才能得到别人的重视,我不是有意要表现突出的。”

“好啊,好啊,你总是借口说自己的家境不好所以才要努力靠自己,”马晓彤笑着退后了一步,“那你告诉阳希,为什么我跟霍天强分开后你会迅速跟他在一起?”

秦有琴没有回答她,马晓彤逼着她问道:“你倒是说啊。秦有琴你知不知道网上有个词叫做“白莲花”,我觉得送给你再合适不过了,哈哈。”

“从霍天强开始,只要我想要得到的我喜欢的你都要夺去,那么现在我就要夺走你亲爱的弟弟。”说着马晓彤转身指向了秦有棋。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过是表面看起来过得不错罢了,当年你闺蜜骗你进传销,你损失的不仅是财产吧,差点连整个人都搭进去了吧。哈哈,真是好笑,没想到你秦有琴也有众叛亲离,不再风光的一天。”马晓彤突然放声大笑起来。

说到这里,秦有琴动作一怔,随即又流下泪来,冯阳希拉了马晓彤一把,“晓彤,别说了。”试图让她闭嘴。

“阳希,你听我说完嘛,我求你不要再被这个女人蒙蔽了。”马晓彤抓着冯阳希的胳膊哀求着。

冯阳希似乎是默认了,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马晓彤接着说道:“秦有琴,你不会是以为伪装成白莲花自己就真的是洁白纯洁的莲花了吗?你骗得了霍天强,骗得了阳希,骗得了学弟,就算全校、全世界的男人都为你着迷,可你骗不了我。”

“秦有琴,你以为霍天强真的爱你吗?你不过是我的替代品而已,真把自己当掌上明珠对待了?还妄想跟霍天强长得相似的张恩这样的小鲜肉谈恋爱,真是讽刺,最后还不是分手了?别以为我当真什么都不知道。”

“怎么,又开始装白莲花了?你假哭给阳希看吗?我才不会让他上你的当,你让阳希看看你这丢人现眼的样子。你问问阳希,当年学校里的同学们是怎么评论你的,你不过是抢了我男朋友的小三罢了,哈哈。”

“够了,不要再说了。”马晓彤似乎又陷入了疯言疯语的状态,这时冯阳希出声制止了她。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天强说是你先抛弃他的,你们早就分手了,之后我们才产生了感情在一起了。”

“秦有琴,你还在说谎!”这时马晓彤突然上前扇了有琴一巴掌,声音清脆而响亮,有琴的脸上即刻泛出一只五指分明的红色印子。

“马晓彤,你在干什么?”冯阳希见状急忙喊道,而马晓彤也已经被秦有棋控制住拉到了一边。

有琴的眼珠不停地落下,她的衣服已然被浸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晓彤从有棋那里得知最近秦有琴忙于她好朋友的婚礼无法脱身后暗自窃喜,因为只要秦有琴有事情去做,她就不会和冯阳希有什...
    轻绾阅读 454评论 5 5
  • 当冯阳希从马晓彤嘴里听到那句“我和有棋是恋人”时,他满脸的不可置信。但下一刻他就想明白了,马晓彤肯定是骗他的。 他...
    轻绾阅读 399评论 3 6
  • 马晓彤最近心情还算不错,这几天她一直在暗中观察着冯阳希。看到冯阳希每天老老实实的上下班,她的心情莫名明朗起来,在她...
    轻绾阅读 568评论 1 6
  • “我的事你不用管。” 马晓彤听到这句话时端茶的动作一顿,涂着口红的嘴微扬,露出若有若无的笑意。 她知道冯阳希总有耐...
    轻绾阅读 457评论 3 6
  • 冯阳希打开窗户,透过丝丝薄雾望向地铁站附近的方向,灯火一片辉煌。尽管雨停了没多久,路上的行人却明显多了起来,还有只...
    轻绾阅读 439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