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远方的日子里

你说你清醒后,站在雨里看着阳光,想捕捉一瞬彩虹的微笑,苦心等来了甜容,却始终感到它是那么遥不可及。

你说你清醒后,打开电脑编辑文字,想写下一篇时事的新闻,工作换来了金钱,却始终觉得它是那么苍白无光。

我幻想着你走过了琅琊山的小桥流水,领略了醉翁亭的醉翁之意,思虑了庄周公的天人合一。明净的心蒙上了喧嚣俗世的尘垢,清醒过后的你依然辨不清前进的方向。你说回忆里的声音让你重拾人生的信条,带上那颗布满尘土的浊心,做出一个从未想过的决定。

你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待遇不错的工作,拿着工作两年积攒不多的积蓄开始了你的远方之行。你要去往泰国曼谷,去见一个姑娘,这个偶然遇到的泰国姑娘在杭州的一家酒吧里唤醒了烂醉如泥耍酒疯的你。你还记得满地的酒瓶碎渣反射着幽幽的冷光,她用蹩脚的中文说着“你还好吗?”,并上前扶着即将醉倒在地的你,你模糊着记得用并不好的英文和她聊了几句,却再也忘不了那张满怀温情的脸。

在你清醒过后,你在facebook里说你想去见她一面并当面道谢,她非常欢迎的说你可以飞过去找她,她在曼谷这边等你,你却做出了一个令她吃惊的决定——骑单车来曼谷见她。于是,你在远方的日子里带着浊心褪尽尘垢。

你不做过多的准备就开始上路了,你说前方总会有希望的。从成都到攀枝花再到云南的丽江,逶迤的盘山公路一望无尽,身前身后都是巍峨的大山峭壁,密林深涧。你已精疲力竭,愤怒的摔下单车,坐在路边抽着香烟,获取神经麻痹带来的短暂的快乐。你也遇到了和你一样骑车旅行的同伴,更甚有徒步旅行的强人,还有受你影响与你结伴而行的网友。丽江和大理是你的歇脚地,你满怀舒适的心情欣赏着这两座中国美丽而又浪漫的古城,抚慰你一个月旅行的创伤。你走过的每一条路都有你单车的轮痕,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你难以忘怀的记忆。远方太远,你多次想丢掉这辆破损不堪的单车,直接坐车或乘飞机去目的地,却总在最后时刻湮灭了异想。远方不远,当你离开了昆明到达了中国边境时,你倏忽觉得曼谷的向阳花正在傲然绽放向你招手。

来到异国他乡,越南人的热情让你顿时加深了对这一民族的印象。柬埔寨的贫穷让你觉得受苦受难的还是底层百姓。环游两国中,有热心人友好的帮助了你,你也做过很多帮助别人的事,你带着生命出发,最后收到的是人生的真谛。

当顺利到达曼谷见到了久违的那个女孩,你旅行的苦难使你黑了皮肤瘦了身,可你的心却已一尘不染。道谢过后你们匆匆拥抱分别,又走进茫茫人海开始各自的生活。或许你们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但你带走了那朵盛开绽放的向阳花,开始继续你的新生活。

远方不远,情怀无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