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成为,何以成就(高层人士必读)

导语:不是为了成为,而是为了成就

       我们每个人都有,或是曾经有过梦想,今天的你,经历了各种磨砺,如果还没有心想事成,是不是有点泄气或是满足了呢。如果您也读读我的感受,这个帮助可就太大了。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遗憾于种种因素,我离开了梦寐以求的乡村教师岗位,走上了闯荡之路,艰辛可想而知。于是,骨子里的梦想,依然没变,要成为一名教室,或是讲师。

        记得曾经有一次我回到家里向父亲借钱:我要开一场演讲会,来赚钱,去讲课。只听说有讲课赚钱的,还没有听说花钱去讲课的,那时候的我,真实脑袋浑僵僵的,就是一心要讲课,觉得自己厉害无比。父亲更是不理解,除了学校,哪里还需要讲课呢!

         多年之后,我真的成为了一名自由讲师,才发现,这只是开始,成为讲师,几乎就在一瞬间的观念改变与行为转变,而成为讲师绝对不是目的,更不会有更高的价值,除非,你能够因此去成就……

成为,只是手段,成就,才是目的

2013年,恋爱+结婚接近8年的我,才开始有了自己的孩子,小公主。这个时候,我终于成为了父亲,才发现,成为的过程,只是生活的一个节点,成就,去成就自己和孩子,才是作为父亲的最大力量。要做一个好父亲要学习呀,要陪伴呀,要陪玩呀,要照顾呀,我都羡慕自己是一个好父亲,可下一步呢,我的责任,让我懂得,去成就孩子,甚至成就家人,才是我的最大追求,也可以说是目的。

谁不想去成就更多人呢?想的人,也都会这么说。但是说归说,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你不成为某一个角色的话,还真的不容易去成就别人。或者说,即使你成为了谁,也不一定就能够成就谁。成为谁,只是代表你过去的能力,要想成就别人,就得有“成就别人的能力和平台以及机会”。难道不是吗?我成为了讲师,是在某些贵人和机会,在有平台的时候,我才成为;我要成就别人,也需要这些,而且,没有宽广的胸怀和胆略,还真的难以成就别人。

成就,是显性的;成为,是隐性的

看到的才是让人更加相信的。我成为了讲师,只是在某个圈层里才会有人知晓;我成就了一些人,这就说明我的传授能力比较强;别人才会更加相信。我成就了父母的幸福晚年,成就了孩子当下的学习和成长,成就了自己的小事业,也成就了一部分热爱演讲人士的演讲梦,但,还有更多人需要成就,不是吗?

唐代韩愈的《师说》里:传道、解惑、授业;在今天,有很多耀武扬威的传道者,更有深不可测的解惑者,而现实中,人们更需要的是,授业。这不只是学生的需求,更是一个政府乃至一个国家的就业率的追求。大到马云,成就了无数创业者,小到八戒网成就了无数小微创业者。这是一个“成为只是个体,成就才是伟大”的时代,我们的传道,只是功能,解惑是功力,授业,才是功德。

既成为,即成就

        这让我看到,在中国的口才教育市场上,八百标兵都不如一个卡耐基的品牌影响。那么多的口才老师在今天资本发达的今天,依然还是各立山头,占山为王,各自为政,只有牌子,却没有一个属于东方文化的,中国精神的口才培训品牌,着实令人有辱。

        虽然我在演讲界,有很多成绩和成果,却也是中国演讲界的晚辈之一,何德何能,能够挑起这个大梁呢?想想多到几万元,少到几千块的培训费,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想到泱泱大国,竟然在世界舞台上,商业场合里,常常是跑断了双腿,却输在了嘴上……想到中国那么多的大学生毕业后的面试、那么多年轻人职场的竞聘演讲竟然:新时代的人,确实旧时代的表达,落伍至极,不仅让我自己有很多惭愧之处:这么多年来,如何才能让演讲课程福利更多人,普惠更多人呢?

         顾不了那么多了,边成为,边成就;既成为,即成就。既然我是一名演讲教练,既然还有那么多人需要提醒、帮助、训练和辅导,无论我是什么鸟,都应该站出来呐喊,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声音,也要唤起力所能及的力量,让中国力量的表达,不止体现在文字和报媒乃至视频上,而是更多体现在社会的各个角落的舞台、餐桌乃至讲台上。

我们都有一个这样梦想

          如果有话能够好好说,我们就少了误会和摩擦,就多了理解和包容;如果我们能够有话好好讲,我们就少了失去和胆怯,也就多了机会和支持。中国30年的经济高速发展,演讲的水平却没有太大的长进。区区一个卡耐基在中国20多年,却没能给国人带来一个规模的改变,还处在犄角旮旯里的培训班的模式。今天,我们不妨从自己开始,练出好口才,帮助身边人,你,我,都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大家一起聚在一起,共同锻炼,互相督促进步,唤起更多演讲口才老师的团结与凝聚,培养更多的口才老师走进校园和社区,启发更多的人勇敢走上讲台,鼓励更多人的用心说话,说走心的话,您有这样梦想吗?

既来之,则精语之,则入社之

        2016年,我们成功注册了三个品牌,精语门™作为演讲导师的大师群;精语堂™作为连锁加盟的品牌;精语社™作为全国最大的演讲爱好者社群。从凝聚口才界的导师,到培养更多的爱好者和演讲高手,到精语堂™的授业,将会形成一个口才培训界的产业链。

        这只是设想吗?开什么玩笑。越来越多的演讲口才培训界的老师已经陆续开始加入到了精语门成为导师团成员或智囊团成员;来吸引全国各地华人演讲口才爱好者进入精语社™,成为一个国内最大演讲爱好者社群。欢迎各界人士(包括同行)开放式的进入各地城市的精语社,目前在全国背阔北上广的27个城市,已经拥有超过6700人。2017年,将拓展到100个城市1万人的小规模,不求多快,但求更精。为此,我们联合诸多演讲大师,预备在全国培养100城市的200名“种子讲师”。

让一亿中国人学会演说,让十亿中国人震撼世界

       精语门™,不是只做演讲;而是在各个领域,有自己精华说话,语录,讲解能力的人的集群。无论是销售,还是管理,又或是其他,只要是有自己的原创精品课的老师,都可以申请进入。我们实现推荐制+邀请制。不接受盲入。是为了保证一流的品质的大师群。

       精语社™,全部都是公益非盈利性的活动,透过线上的聚集和交流,引流到线下的各种精语社活动,包括各类兴趣、爱好、职业、圈层的线下活动。以线上同流,在线下合污/哈哈,别笑哈哈

欢迎交流讨论,精语社的线下活动让我们约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